網頁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好好用] 一心堂中醫診所


上週一一早,可能是還沒熱身,為了開一瓶黑糖薑蜜,我使出了洪荒之力想扭開瓶蓋,結果就聽到頸椎「啪」的一聲,右半邊手臂和後背瞬間一片痠麻,右手甚至舉不太起來,癱在椅子上的唯一一個想法是:完了完了,這週還有那麼多重要活動,怎麼辦!!

在朋友的推薦下,我上網google了台東的針灸診所,第一(也是唯一啦)跳出來的就是「一心堂中醫診所」,駐診的是在台東赫赫有名的「林聰明」醫生。為什麼說他赫赫有名呢?因為他已經七十幾歲仍在執業,而且還會跳國標、開飛機,是名符其實的「耳聰目明」XD 通常遇到老醫生,大家都會擔心到底年紀會不會影響醫術,但想想中醫可能就跟鑑賞玉一樣(自己的本業專業又跳出來了),和西醫/鑑賞寶石不同,前者是經驗越豐富看得就越快、越準,後者則是需要年輕的眼力和手感,所以或許老的中醫生還是可以嘗試的吧(其實也是因為病急求藥醫,當下沒有想太多)
診所離我家並不遠,送完小孩本來想先去掛號,沒想到還沒開門門口就已經排滿了老人家,想想我還是等十點半後再來吧!老人家那時候應該也看得差不多了。診所不大,倒是有充足的休息區,進去也要換上拖鞋,感覺是舒適的,候診室有等待看病的人,也有正在針灸中的人,我才剛坐下來就感覺到一個小小的有感地震,就走去診所外等了。

雖然是現場掛號,但並沒有等很久,輪到我的時候護士小姐到走廊上喊我的名字,我在外面聽到就趕緊進去了。老醫生通常都有點脾氣,但還算有耐心,雖然他講的話我有時候聽不太懂(還是聽不到),但護士小姐都有幫我翻譯XD 他一摸我的頸椎就問我是不是脖子不舒服很久了,因為第三節頸椎不太對,我承認我二十年前在香港看脊醫,醫生就說我頸椎太「平」,所以容易脖子不舒服導致頭痛,但我後來都沒理它^^; 但我這次要治療的是頸椎錯位啊....

老醫生開始幫我按摩肩頸,我以為他只是在診斷我有問題的部位,殊不知那只是在幫我放鬆肌肉,突然就喀拉一下,我的脖子被快速扭轉了一下,頸椎就回來了!!!喔天啊我怎麼會忘了當前脊醫也喜歡用這一招,如果我還記得,應該就不敢來看了XD 感覺我剛剛的生命就掌握在老醫生的手上啊....... 他扭完我的脖子後,又幫我拉了一下右手指,很好,現在我的手臂也回來了~但醫生說還沒完,還要針灸,接著就是我第一次的針灸體驗。

以前聽過人們說,針灸是插穴位,所以不會痛,只會有痠麻的感覺,所以坦白說,我是抱持著好奇的心情來的。沒想到雖然醫生只幫我插了四針,但針下到一半後,仍然繼續確實地「扭轉」到筋肉裡,天啊那怎麼會不痛!?我痛到整隻手都不能動,而且插完針後,護士小姐帶我到候診室,教我做一些頸部和手臂運動,我只要把插著針的手抬起來,整個就痛到不行,我又想起我生小孩的時候的心情:我以為我是不怕痛的..... 我錯了!真的!!

但不得不說,我自己覺得針灸神奇的地方是,當天針完轉變不會特別大,但隔天起來就好了非常多!我連去了三天,到第四天起床時,覺得可以不用去了(雖然醫生應該還是會希望我做完一週的療程),加上那天事情多,趕到診所時已經過了掛號時間,最後就真的沒有再去看過。

除此之外,我針灸完的當天晚上,因為覺得好很多就自己搬了大黑板,結果砸到自己的左腳,左腳腫得比脖子還嚴重.... 隔天去看醫生,醫生說因為我昨天是來看頸椎,今天算覆診,所以腳要敷藥要自費,不然就回去擦面速力達母就好。也不知道是不是針灸幫我活血去瘀很有用,還是面速力達母真的那麼神,我去針灸的那三天,腳也好了一大半,倒是沒有去針灸後,瘀青復原的速度非常緩慢,讓我更加相信針灸的神力。

每天在候診室等待拔針的時候,都可以聽到很多老人家在聊天,有車禍後的年輕人天天來針灸、半年後可以說話的,也有從台北下來、偶爾來針一下當養生的,我甚至還在診所遇到學校老師,變成「針友」XD 覺得一切都是奇妙的緣分,如果沒有這次的針灸經驗,我也無法順利度過行程滿滿的這兩週,所以如果有人需要針灸看病或養生,可以去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