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自學] 小三夏季課程 Week 9 理財01 - 個人理財

這年度最後一個主課程,非非非常不華德福哈哈!因為本人預計這個月要忙報告跟年度總結,還要跟學校開會,應該會很忙,所以決定讓小孩嘗試自習+學習單討論的方式進行「理財」課,沒錯,這門本來是「貨幣」為主題的數學課,被我改成「理財」了^^;
我原本在「貨幣」課就想教收入、支出和計算成本的概念,當我看到這套「理財小達人」套書的時候,突然覺得直接用它來當教材也是個不錯的嘗試,而且一週念一本,透過學習單讓孩子練習「預習」,不也一舉兩得嗎?然後上課的時候直接就那天的範圍進行討論,才不會通通都是我在說,只是這門課到目前為止,都還像是「倫理與道德」之類的常識課,完全沒進入計算的步驟啊哈哈.....

沒關係!因為我本來一直都有讓孩子保持每天練習純計算題的習慣,目前已經進入簡單的分數概念,下週介紹到利息的計算,就可以用應用題的方式讓孩子練習乘除法,並稍微帶一下小數了。不過這是理想的規劃,我知道分數和小數的概念對三年級的孩子來說還是有點困難,所以我還是會以「理財概念」為主,「計算」為輔,畢竟他這一年練習下來的計算能力已經不算差,就不用再趕什麼進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