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自學] 小三夏季課程 Week 10 理財02 - 家庭理財

我們家小孩除了壓歲錢之外,沒有其他零用錢,而且六歲前的壓歲錢也全部收歸國有(就是我XD) ,支出也都是我在出,如果要讓他們明白消費理財,一定要擴大到以「家庭」為單位才行啊!

所以這週我們把收入和支出從家庭層面來看,看看家裡有哪些固定收入和支出、討論要如何開源節流,我個人認為以現階段的小孩來說,討論家庭理財比討論個人理財要來得實際得多,他們也比較能夠明白爸媽的錢花到哪裡去了,不是沒有花在他們身上的錢就不關他們的事。

這週也開始教他銀行算利息是怎麼一回事,但我發現雖然之前已經有教過一點分數,但他要進入分數的乘法還是有點困難,甚至把多位數的加減法都給我忘光光(眼神死),果然基本運算的練習還是不能停啊!!最後只好用土法煉鋼的方式來算利息:先把本金分成一百份(除以100),再乘上利率要幾份,雖然離我想要的分數乘法還很遠,但至少意思到了,分數就留到四年級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