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學習] Grade 1 Noki在華德福的日子 Week 9

        Noki連續好幾個禮拜都在做同一種編織,連本來很喜歡編織的他都開始感到厭煩了。終於,老師這禮拜教他新的編法,正確來說應該是打毛線,顏色還選了他最喜歡的祖母綠,所以他非常開心,每天一回家就打毛線,甚至還熱情到要一針一針教我,看到他如此欣賞自己的作品,希望他能從中體會到手作的價值和美好。

很可惜照片拍不出漂亮的寶綠色



        Noki的造句每次都讓我笑到不行,看他們這禮拜的內容都環繞在大自然的東西,原來是多了一門「自然」課。看到封面時我本來很興奮,想看看他們自然課在教什麼,結果有點小失望,因為內容並不是真正的自然科學,而是類似繪本的東西,不過認真想想,華德福應該也不會從小一就開始教太知識性的東西,只要內容沒有偏離常理,我反而覺得小孩以後寫文章的「比喻」法應該會很強吧XD

老師還有教他們做風箏喔!

        星期四Noki再度忘記帶功課回家寫,因為下午我們陪Iro去元朗上英文課,所以等他回家發現時已經是晚上了,讓我趁機再度教育他「功課應該一回家就先寫」的習慣,而且這次我還要多加一個「離開之前先把自己東西檢查好」的習慣,因為已經是第三次了,實在不可原諒,我讓他自己想想明天早上怎麼跟老師交代,雖然明知老師不會生氣,但他是應該要好好檢討自己的行為了!

造句本和詞語本都有配合自然主題,暴風雨的造句又讓我笑翻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