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學習] Grade 1 Noki在華德福的日子 Week 7

Day 1

        今天是復活節假期後的第一天上學日,之前來試上的新同學也正式加入Noki他們班,熱烈歡迎新同學~~~~

        學校有個遊戲設施也修好了,是一個和樹屋相連的溜索,孩子可以坐在上面溜下來,過癮極了!立刻就成為Noki的新寵,還跟我說他想每天都留在學校晚一點再回家,叫我晚點來接他,其實如果可以六點再來接他我也很樂意,只是老師應該無法接受吧XD




Day 2

        自從二月Noki開始嫌放學後沒事做之後,我們就一直有個每週三去嘉道理農場爬山的計畫,但因為種種原因一直都沒成行,為了這天下午的郊遊我一直忐忑不安,在開車前往的路上還在猶豫到底要去嘉道理農場好還是其他地方行山好^^;最後在Noki的堅持下,我們還是來到嘉道理農場了!

        之前打電話來詢問停車位時,園方一直跟我說三點半來太晚了,許多動物與設施都只開放到四點半,這樣很不值得,但原來從學校開車過來只要幾分鐘,所以我們大約3:15就已經在園區裡吃點心了。本來就沒有打算要走很遠,因為已經很熟,把幾個野生動物區逛一圈還不用一個小時,我們就去還沒去過的猴子樂園探險,沒想到遇到一隻超兇的猴子,把我們嚇得半死,看來這裡的猴子不好惹,以後還是小心一點、帶個工具傍身好了^^;

        雖然只是簡單地逛一小圈、在Art House做個小手工,小孩已經很滿足了。其實對小孩來說,山路走個一個半小時就很夠了,完全沒有所謂「不值得」的疑慮。我反而希望透過每週一次、走同樣的路線,讓小孩感受四季和動植物生長的變化,而且每週持續做同樣一件事情,不也是一件很有恆心、毅力的事嗎?希望能多訓練一點小孩的意志力就好啦!


Day 3

        今天放學時因為平常負責接送的司機有事不能來,所以我自告奮勇載兩個三、四年級的學生去大欖隧道巴士站搭車,平常如果他們要自己等巴士過去,至少要多花三、四十分鐘呢!

        和他們在車上閒聊,才知道他們一個住在銅鑼灣,一個住在藍田,前者在香港島已經遠得不可思議了,藍田和錦田更可以說像是在香港對角線的兩端啊!非常佩服他們的家長有這樣的決心把小孩送過來念華德福,也很佩服這兩個孩子每天忍受冗長的通勤時間也要來學校上課,相較之下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Day 4

        今天早上去幼稚園那邊幫忙紮竹,因為不論是小學還是幼稚園,校園四周都是鐵皮圍牆,為了讓感覺柔和一點,小學那邊都用竹子再鋪一層,現在換幼稚園的圍牆需要鋪了。

        和校園有關的工程一直都是家長當義工幫忙,今天我沒事所以也來當義工,其實更想學怎麼紮竹,原來紮竹很簡單,就用一般固定用的膠繩將竹子上下兩端與圍牆的鐵欄杆綁起來就好,今天正好有點微風,在天氣晴朗的早晨做點勞動,感覺也是很好的,而且一點都不辛苦啊!

        Noki他們則是趁天氣很好,中午去公園野餐了,特地幫他帶了輕便的涼麵,希望他在炎熱的太陽下不會食慾全消XD本來以為他們還會去其他地方走走,沒想到吃完午餐就回學校了,每到週五他們會出去郊遊的日子總會特別期待,這點小孩和大人都一樣呢~


這週開始有新的造句練習,Noki的句子都讓我笑彎了腰XD


數學開始練習不同組合的加減法
今天的週記馬上就寫了去野餐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