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教養] 很盧的孩子是寶

         Iro一直是我們家最會「盧」的人,每次只要他得不到想要的東西,就會一哭二鬧、怎麼講也講不聽,說道理也沒用,有時候會覺得很煩,但今天自己在心裡碎碎念的時候,突然發現,他這個「永不放棄」的想法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優點啊!我怎麼會一直想要「消滅」它、勸他「放棄」呢^^;

        於是在心裡暗自消化了五分鐘,我開始問他覺得為什麼我不讓他在晚餐時間吃下午茶,解釋完後我問他:「你覺得如果你真的很想吃,現在應該怎麼辦?」永不放棄真的是個很棒的想法,代表他以後遇到困難不會輕易屈服,但這條路不通還一直要走就不行了,總得想想別的辦法吧?我教他人要變通,如果「永不放棄」可以配合「路不轉人轉」,那不就天下無敵了嗎?




        很慶幸自己在扼殺小孩優點之前懸崖勒馬,也很希望這樣的轉念能讓Iro聽進去,期待有一天他成為一個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人,突破種種難關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那時候我一定會非常驕傲,替他,也替自己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