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學習] Grade 1 Noki在華德福的日子 Week 8

        Noki在華德福上學終於滿兩個月了!怎麼感覺已經過了很久XD 這週一又有個新同學進來,小一生累積到三個人,Noki從當初的「新人」到現在已經完全變成「老鳥」了。

        這週開始我放學後稍微晚一點來接他,可惜因為一直有雨,所以要玩也玩不了多少,加上天氣開始變熱了,小黑蚊越來越多,以後身上不擦防蚊液不敢去學校啦!要接觸大自然就得忍受大量的蚊子,這點實在是讓我對親近大自然唯一卻步的地方,不過小孩只要有得玩似乎就不會管那麼多了^^;




        Noki的數學練習已經進入減法階段,但他還是對減法的概念不是很清楚,只要把等號換個位置,他就亂七八糟,我本來還在想是否需要自己教他,但Aaron說得也對,如果是我來教,肯定又會破壞親子關係,所以我還是放心地讓老師去想辦法吧XD 不過他告訴我老師說他可以不用畫形線畫,但他還想,所以多了一本「形線畫」的本子回來做,我覺得也好,等到他有天覺得練得夠了,線條和圖形應該也可以畫得很完美了吧!

        星期五我們的家長工作坊又重新開張了!本週的主題是「手工」,因為幼稚園和小學的老師們說故事很需要各種動物玩偶,所以我們要來負責「供貨」。還好照著圖例來做不是很難,我還學會了U型縫法,做出一隻紫色牛出來蠻有成就感的,期待之後看到孩子們玩著自己做的玩偶,果然有花時間經營的東西才會有感情啊!



ps. 這幾週來跟其他家長和老師借了一些關於十二種「內在感官」的書來看,看到我都不記得這段話到底是在哪裡看到的和實際是怎麼說的了,但覺得很有道理也觸動了我的心:

以靈性世界的角度來看,孩子比我們多了一個輪迴(修行比我們久),所以他們肯定是要來教我們一些東西的。

希望我真的從他們身上學會了什麼。


Noki的造句總是讓我捧腹大笑


看到Noki的減法還是亂七八糟,我本來有點擔心,還好練習幾天後就好很多了^^;


多了一本形線畫的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