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日記] 新加坡過年行Day 4 沙灘泳池&濱海灣花園

        因為昨天把市區行程都跑完了,加上第一天來看到泳池,覺得不花點時間來享受一下太浪費,所以第四天早上變成沙灘足球+泳池泡水行程,下午再去金沙和濱海灣花園就好,整體來說相當鬆散,是個旅行已經進入尾聲的慵懶節奏XD


08:30  飯店吃早餐
09:30  台北團準備退房/香港團自由行動
10:00  台北團搭計程車去機場
11:00       香港團退房,搭計程車去金沙酒店,到了先去賭場放行李
12:00       金沙酒店美食街吃午餐(黃亞細肉骨茶、美茜釀豆腐&叻沙)
           à因為本來要跟婆婆的新加坡朋友約吃飯,所以美食街取消改在餐廳吃
13:00  走去濱海灣花園,先看雲霧林再看花穹,最後走去Supertree Grove,上天空步道
15:30       逛街、賭博
            à沒想到賭博就在吃飯空檔完成了,因為吃飯吃太久所以街也沒逛到
16:30       香港團搭計程車去機場
18:30       香港團起飛
22:15       香港團抵達

*午餐      台北團飛機上 / 香港團金沙酒店美食街 à漁宴廳
*晚餐      香港團機場&飛機上



---------------行程開始的分隔線--------------

        第四天的早晨特別不一樣,因為第一天check in的時候飯店告知我們,說那天的早餐會改在飯店知名的餐廳Cliff用餐,所以感覺特別期待XD果然一進去水池開場的氣勢就不一樣,沙拉及甜點吧檯就在水池的中間,我們則坐在泳池的旁邊,視野不同但仍然是一流享受^^


        吃完飯我們很快就往沙灘出發了,因為台北團早上十點就要離開,所以我們要趕在他們走之前帶Noki堂哥他們去海邊走走。走約十分鐘直達沙灘,Palawan Beach居然一個人也沒有!是因為今天初五所以大家收假,還是昨晚玩太晚?藍天白雲綠洲大海沙灘我們全包啦!爽快XD


        還好我婆婆第二天就買了一顆足球,讓四個男孩有足球可以踢。但大海實在太誘人,我本來想跟婆婆他們走去對面的小島看看的,但又放不下幾個小蘿蔔頭給老公一人,最後只走到海邊而已^^;四個小孩也跟來了,大家一起泡腳、看海,這裡的淺浪裡居然還有很多小魚!在聖淘沙如此人工的一座島上,還能見到這麼天然不被破壞的環境,我對新加坡人致上最高的敬意!
        回到我們的基地進入下半場活動-沙灘足球。利用我們剛才去海邊的時間,Aaron已經在地上把線劃好,叫他們22對踢實在太困難(有兩個小的比較不受控制),最後變成射門大賽,四個小孩輪流對著Aaron射門,就這樣時間很快地過去,又是時候跟聖淘沙美麗的海邊說掰掰啦〜我肯定會非常非常想念這裡的>”<


        回到飯店後我們去換泳衣,然後馬不停蹄地又跑去泳池下水啦XD新加坡早晨的溫度真的很棒,完全不會太熱也不會太涼,下水真的非常舒服〜和我們一樣來泡水的,還有另一個小女孩,她媽媽在岸邊拍一隻散步的孔雀,沒錯!就在我們的泳池邊散步,然後慢慢踱步走上樓梯,那回眸的姿態簡直就像貴妃娘娘在王宮裡出巡一樣,我想牠們應該也覺得自己是這邊的老大吧^^;
        泡水游泳的時間沒過多久就被打斷了,原來應該十點來接台北團的包車司機過了時間還沒來,我只好衝回房間打電話,原來司機以為十點和十一點半兩單是一單,但還好他就在附近馬上可到,不然我們就要改叫計程車了。送台北團上車後,我又回泳池和小孩們續攤了一陣子,游了大概快十年沒游的泳,我們才心滿意足地回房間換洗,這下終於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了^^



        十一點我們去check out,讓人意外的是冰箱裡的飲料全部都沒收費耶!非常後悔自己怎麼不先問問然後都不敢喝XD唯一收費的就只有我剛剛打的市內電話。在請飯店幫我們代寄明信片後,聽到外面傳來舞龍舞獅的聲音,我們湊熱鬧地也跑去看,認識了新加坡當地特殊的過年文化:原來他們的舞獅會一邊跳舞一邊拋生菜和橘子出來,生菜代表發財(生財),橘子代表吉利(桔),而不是發紅包,飯店的人還很好心地主動問我要不要跟舞獅合照,那我們當然不客氣啦小孩挖橘子也沒在客氣的XD)!


        依依不捨地離開飯店後,我們直驅濱海灣金沙,本來還擔心不是住客不給寄放行李,沒想到一下車就收到接待員熱情的款待,二話不說地幫我們把車上七件行李拿下來、一一編號,連問都沒問就給我們一張領行李的單子,一切「盡在不言中」,只能說連非住客的客人都照顧得這麼周到,下次有錢不來幫襯都不行啊XD

        放下行李後我們無事一身輕,開始尋找中午吃飯的餐廳,從金沙酒店的lobby走去餐廳區,正好沿著運河走,TWG的餐廳就懸空座落在運河上方,如果有機會還真想去吃個高級下午茶。走到一個屋頂是集雨池的水池處,我們左轉到另一邊的商場,這個集雨池有趣的地方的從上面那層的外面看來,每次放水時會形成漩渦,放水時從下面看又變成瀑布,但放水的時機就要看運氣了。
        金沙有哪些餐廳我沒做功課,既然婆婆對西式的沒興趣,我們就走進了遇到的第一家中式餐廳,正好今天的初五,所以也算吃個公司的開市飯。在侍者帶我們入席的時候,婆婆看到隔壁桌的人正在吃「撈魚生」,就說我們也來撈一下,我才知道這道新加坡過年必吃的餐點:「撈魚生」是一種沙拉前菜,菜名是某某魚生”(自選生魚片),菜上來的時候就是一大盤生菜,然後店員放一種料(生魚片、餅乾、醬料)就說幾句相關的祝福語,最後每個人拿筷子一起攪拌均勻,拿好意頭的意思,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又聽人說了很多好話,心情真是好得不得了^^





        吃到一半婆婆的朋友來了,藉著他們話家常的時間,Aaron終於可以一償宿願地去賭場兜一圈。既然摩天輪都有安檢了,賭場有安檢也是很正常的,檢查了護照後我們就順利進場了。澳門的賭場去了很多,老實說我對賭場已經沒啥感覺,不過新加坡金沙的免費飲料不像澳門的是瓶裝任拿,而是現場直接按機器沖泡,就更高級了;而且這裡的飲料居然還有印度拉茶,真是太酷了!我不假思索地弄了一杯來喝,對金沙的印象繼續加分!

        但要扣分的應該就是賭錢的部分了XD我們只玩了一個丟骰子的賭大小,最低下注額居然要S$20,將近台幣$500不用說,S$100當然很快就輸光了,我們就拍拍屁股走人,我想第二天和第三天,其他人應該也是這樣把現金如流水一般地輸光了吧^^;難怪他們的接待員把每個進來的人都當貴賓,因為我們個個都是他們的金主啊Orz



        回到餐廳,時間大約兩點,換婆婆跟她朋友去賭場,我們則帶小孩去隔壁的濱海灣花園走走,因為時間正是太陽最大的時候,我本來打算放棄雲霧林和花芎,去看超級樹走天空步道就好,還好超級樹區並沒有很遠,新加坡的熱也還可以讓人接受,我們就這樣來到了超級樹的腳底,看到的那一刻真的很興奮,忍不住一直拍照啊XD
        但當我們終於來到樹下的售票亭時,卻發生了一件慘劇,因為我們身上已經沒有任何現金,只能刷卡,但售票小姐表示這邊只收現金,要刷卡的話還是得走去雲霧林那邊的售票亭買天空步道的票,這就叫命啊上天果然還是覺得我錯過雲霧林和花芎太可惜,現在變成我不得不去了>_<還好從天空步道售票亭走去雲霧林沒有我想像中來得遠,而且一路有陰涼的走廊,旁邊正好有鐘乳石的展覽,也可以順便看一看,走大約十分鐘,我們就到了。
兩個冷室這邊有一個很大的遊客中心,順利用信用卡買了冷室和天空步道的門票後,我們先進入雲霧林參觀。雲霧林的最大特色就是一個超高的瀑布,從入口一進去就可以看到,而且裡面是冷室,非常清涼,感覺好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我們先沿著瀑布繞了一圈,然後因為推嬰兒車的關係,選擇搭電梯上去,既然要搭電梯,我們就不一層層看了,直接上到最頂層,可以隔空眺望摩天輪,然後因為頂層非常小,我們也就很快下來,結束了雲霧林的參觀其實我是非常擔心逛太多,到後面Noki走不動就麻煩了
        從雲霧林出來後對面就是花芎,一進去就是花的世界,也有一區有很多仙人掌,有點來到青年公園溫室的感覺。花芎正在進行過年主題的花展,因為都是一盆盆人工擺飾的花,老實說感覺並不特別,只是花很多、很人工的感覺而已,所以這邊我們更快地走馬看花^^; Iro這個時候已經在嬰兒車上睡著了,果然冷室的溫度非常適合睡覺,我們就推著他順便帶Noki去挑他的紀念品,以取代他那個被弄壞的甲蟲標本,本來規定他只能挑S$5以內的東西,沒想到S$5實在買不到什麼東西,最後只好破例買了個燈籠草標本給他,希望他拿到這個可以滿意而且不要再為此碎念、發脾氣啦
  • Gardens by the Bay濱海灣花園    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
    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花園,園內擁有多棵30~40m高的擎天大樹Supertree,又稱超級樹,另建有熱帶溫室-花芎,種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熱帶植物;以及仿潮濕熱帶山區的植物園區和35m高巨型瀑布的植物冷室-雲霧林。晚上有燈光秀,彷彿進入阿凡達世界,非常值得一看。



        離開冷室區,我們前往本次旅程的最後一個景點超級樹的天空步道。準備搭電梯上去的時候我超緊張的,因為樹很高,不知道上去會不會怕不知道是不是帶著小孩還要推嬰兒車的關係,我根本沒時間也沒心情去害怕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在往遠處眺望,完全忘了看自己腳下^^;雖然我們已經在超級樹的上面,但其實離樹頂還有一段距離,很難想像昨天晚上燈光秀時,站在上面看是什麼感覺。本來想叫Iro起來看的,但他完全昏迷不醒@_@想想他睡覺也好,好過在上面跑來跑去把我嚇出一身汗,最後快要走完時,低頭一看才發現步道是半透明的,還好已經快走完也沒時間去想太多,濱海灣花園我們算是順利all pass
  • ICBC skyway濱海灣花園 天空步道    
    建於擎天樹從中央的空中步道離地面22米,站在走道上可飽覽園區美景,要購買此票才能到擎天樹上去。



        提早回到飯店lobby集合,Aaron又跑去賭場奮戰了一下,這時候天空終於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好險我們已經回來了這幾天老天爺真的很厚愛我們,一直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才下雨,而金沙的上下車處也設計得很好,即使是傾盆大雨我們走出去也不會淋濕,就這樣我們圓滿地結束全部的行程,開心去機場啦

        新加坡機場的商場聽說很大,但我們怎麼沒看到什麼東西就出境了@_@出境後先去美食街填一點肚子,免得飛機六點半才起飛,等吃到晚餐時都餓昏了。這裡的美食街設計得很妙,所有要點餐的人一定要先去買一張儲值卡,你可以先看好你要買的東西,服務人員會幫你把對應的錢存進去,你再用那隻卡去刷;也可以先存入一定金額的錢,用不完的再拿回去退,但究竟是為什麼要為了一張卡如此大費周章又浪費資源呢我實在是不明白,總之我最後在機場吃到了新加坡的唯一一餐海南雞飯就是了。
        吃完飯後我們趕去登機,為什麼要說因為一般都是起飛前二十分鐘才開始登機,我們吃完飯六點,拿出登機證一看,什麼5:40就開始登機了,於是只好開始趕路。新加坡的機場頗大,分成三個航廈,當我們往我們的登機門趕路時,同時也看到其他外國旅客朝我們相反的方向狂奔XD接駁巴士到底是給誰坐的我就不知道了-_-到了登機門後,才開始做隨身物品的安檢,果然是非常注重安檢的國家

不過在這裡新航又發生了一件讓我跌破眼鏡的事,就是我們給了登機證後,通常將要隨身託運的嬰兒車交由機務人員處理就好,沒想到櫃姐只交給我一個塑膠袋,意思要我自己把嬰兒車裝封、套好,我心想好你們忙,我們自己來就算了,沒想到裝好後,他們還指示要我們自己拿到艙門口,交給負責搬運的人,這真是我第一次遇到的服務,只能說我好像每次搭所謂評價很高的航空公司長榮、國泰、新航)感覺都不太好,可能真的是只能搭廉價航空的命吧T_T

晚上下飛機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十點半快十一點了,兩個小孩在飛機上非常合作地繼續看電影、玩遊戲,回家家裡迅速洗澡、睡覺,整個來說表現相當不錯,一路上也沒有造成什麼麻煩,看他們玩得開心,就是做父母辛苦也甘願的地方,希望這次的新加坡之旅可以在他們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幾年後再來計劃我們下一次的出國行吧^^



* 注意事項
1.          進金沙賭場要看護照,不能穿拖鞋、短褲和背心進入

2.          一般人推薦雲霧林比花芎更值得看,如果時間有限可以只看雲霧林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