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日記] 新加坡過年行Day 2 環球影城&時光之翼

        第二天的行程相當鬆散,就是一整天的環球影城,然後晚上去看個表演。名勝世界晚上的表演其實挺多的,但很多都是八九點以後,小孩玩了一整天的環球影城,應該撐不到那時候(大人應該也撐不到^^;。還好還有一個在海邊的水幕劇場-Wings of Time時光之翼,是去年才開始的新表演,之前一齣叫「Song of Sea海之頌」,很多人都推薦,時間是我們唯一可以配合到的,所以決定就是它了!以下是包含環球影城攻略的第二天行程:


08:00  飯店吃早餐
09:00  排隊等搭9:15Vivo City的接駁巴士,在名勝世界下車
          à但因昨天沒換到門票,又被排隊的人潮嚇到,因此提早半小時去換票
10:00  進環球影城,先沿好萊塢à紐約à科幻城市的順序衝去玩變形金剛3D 再回頭到紐約區看電影特效片場
古埃及:尋寶奇兵(開車)
失落的世界:恐龍騎士、侏儸紀河流探險(會全濕)
*時間到12點半左右就要準備吃午餐,其他的可以等看完水世界再玩
13:30  在失落的世界看水世界表演
à到的時候才發現過年期間改成12:45開始!
遙遠王國:史瑞克4D、小龍飛行學校(小孩的雲霄飛車)
馬達加斯加:旋轉木馬、木箱漂流記(河流探險小孩版)
*三點有巡遊,只有在紐約、科幻城市、古埃及和失落的世界才看得到
17:00  離開環球影城,去名勝世界逛逛+吃飯
19:00       Sentosa Express1/2號巴士在Beach Station下車
19:40  觀賞時光之翼的表演(長約25分鐘)
20:05  Beach StationBeach Tram回酒店
           à因沒有Beach Tram,所以改搭3號巴士回酒店

20:30       回房休息、晚安~

*午餐      環球影城餐廳(都有素食和兒童餐可選)
*晚餐      名勝世界 馬來西亞美食街



---------------行程開始的分隔線--------------


        昨晚差不多跟平常一樣時間睡,所以今天小孩也差不多七點多就醒了,本人則是在清晨就已經被外面的「孔雀啼聲」朦朦朧朧叫醒,事實證明,原來孔雀也有公雞叫床的效果Orz但被公雞叫醒跟孔雀叫醒的感覺差很大,被孔雀叫醒一整個是心情愉悅,所以平常會賴床到八點的我,精神奕奕地帶小孩去吃八點的早餐了XD

        聖淘沙島的早晨非常舒服,溫度適中,還有涼涼的海風,在室外用餐剛剛好^^早餐的餐廳在Lobby旁邊,buffet的範圍不大,但室外用餐區的視野很好,一位操著流利國語的印籍侍者招呼我們坐下,還提醒我們不要餵食孔雀,一轉頭,果然就看到孔雀和八哥在後面走來走去,害小孩一直想跑去找牠們玩。酒店的早餐菜式中西馬新印度都有,國語、英文、粵語都通,感覺你要求什麼都可以、他們什麼都可以適應,很喜歡這樣有容乃大的感覺^^




        吃完早餐後,回房補擦個防曬油,我們就在酒店門口集合等車了。因為昨天沒有換到門票,我又怕換票人多(其實比較怕換不到票,所以我們提早半小時搭8:45的接駁車出去,不到九點就到名勝世界了@_@沒想到我九點準時到了兌換處,店員都還沒來,隨著時間過去,我深怕被放鳥的焦慮就越來越深,還好到了9:07,終於有人來了!這是我第二次感受到新加坡人的時間觀念相當隨便,當然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之後請聽我慢慢道來-_-

        換到票後鬆了一口氣,但距離開園也還有好長一段時間,還好小孩們發現了一台做紀念幣的機器,四個人輪流玩,可以玩很久^^;我看時間還很多,就先去買今天晚上時光之翼的門票,回到環球影城門口還有二十分鐘,大家也還有很多時間跟轉動的地球大合照。不過說也奇怪,明明還要很久才開門,人群卻開始往門口移動,Aaron指示我們也一起去排隊,結果就這樣提早將近15分鐘進去了!說好的十點開園呢?第三次體會到「時間表只是參考用的」這句話。



        因為去了香港迪士尼很多次,把新加坡環球影城當成另一個香港迪士尼還真是一點也不為過,經驗豐富的我也已經擬好攻略了=P請不要誤會環球影城只有我行程表中列出的那幾個遊樂設施,我已經把不適合小孩玩和小孩比較沒興趣的設施刪掉了,玩這種要排隊排很有的遊樂園期待就不要太高,一天下來如果還要看表演,能玩到四五樣就很了不起了,剩下的不是沒有時間,而是沒有體力的問題,所以想玩得大人小孩都開心,就是把重點的幾個設施玩到、其他隨緣就可以了。

        新加坡環球影城的重頭戲當然是變形金剛3D,所有人一進門就是往變形金剛衝,我們也不例外,匆忙到連地圖和節目表都忘了拿,跑完好萊塢大街才發現,仗著自己資料查得很充足,覺得不用回頭拿,沒想到後來證明是大失策>_<說也奇怪,為什麼環球影城跟迪士尼一樣,只有門口才會放地圖和節目表呢?這樣對一進來就錯過的人真的非常困擾!

        總之我們順利地在人很少的時候衝進變形金剛,沒想到Iro還是在門口因為身高不夠被攔了下來,最後阿嬤在外面陪他(對不起因為我也很想玩=P。其實環球影城很多設施都有身高限制,其中就是變形金剛3D和侏儸紀河流探險100cm以下的小孩不行乘搭,和神鬼傳奇木乃伊的身高限制最嚴格(有兩個小孩都不能玩所以直接被我排除了),本來想讓Aaron抱著Iro看能不能蒙混過去,最後還是失敗了Orz聽說阿嬤在外面跟Iro說是因為他穿尿片所以不給進去,急得他哭著說他要回酒店脫尿片,希望這樣可以激勵/逼他早日戒片成功啦XD

        進入變形金剛3D館後,雖然我們不用什麼排隊一直前進,但一直走到快上車、拿了3D眼鏡後,居然聽到「設施故障」的廣播,天啊!該不會不能玩了吧?還好大家都非常阿甘地繼續排隊,過了大約十多分鐘後設施恢復運轉,我們才終於上車啦!故事大意就是麥卡登又出來跟柯博文對著幹,我們搭的車是其中一部變形金剛,中間我們要一直逃難,然後有其他博派的人來搭救我們,我個人覺得3D效果和機動車搭配得天衣無縫,簡直比4D還要厲害!其中水花、破牆、從高空墜地等效果做得非常逼真,真的會讓人想再玩一次!只是這樣的效果對小孩來說似乎太刺激了Noki說他大部分時間眼睛都是閉著的,如果是Iro來坐,可能不到三分鐘就哭著想起來抱抱吧^^;所以說身高限制還是有道理的,年紀太小真的不宜啊〜
        出來後趕緊找Iro來安慰一下,原來阿嬤嘉獎他乖乖在外面等,買了變形金剛的玩具給他,結果惹得眾哥哥們也很想要,玩樂的行程差點就在這裡結束了^^;不斷告訴小孩最後離開時再買玩具後,我們終於往下個景點前進,就是我覺得環球影城最值得看的「特效片場」!這個設施到我們玩完變形金剛回來都不用排隊,原來是因為跟美國環球影城的特效片場不一樣,人家是坐著車身歷其境去看大白鯊、金剛和洪水,這裡只有一個颱風天的碼頭場景讓觀眾站在旁邊看,難怪不是熱門設施^^;打雷閃電和噴火又差點把小孩嚇壞了,真是@#$%^&%^%@#


        接著我們來到埃及區,Noki說他很想進去玩木乃伊的設施,但我說剛才的變形金剛你已經嚇到閉眼睛了,這個你一定不會敢玩的^^;然後他本來想跳過類似奪寶奇兵裡的那種吉普車開車遊戲,沒想到其他三個小孩都說想玩,讓我們踩到今天的最大地雷,在艷陽下排了一個小時!雖然不用一直曬太陽,但我覺得我已經鐵腿了,重點是要應付站不住的四個小男生,大人都覺得吃不消。原來這個開車遊戲,一台車只能坐四個人,一次來三台,其中有一到兩台會給快速通道的人坐,如果人少我可能真的會去買快速通道,但我們人太多了,最後終於上了車,開了不到十分鐘,經過了一些超假的道具蛇、聖甲蟲、木乃伊,讓我下定決心以後這種單次載客人數少的遊樂設施我都不要玩了-_-+
        經過這一役後眾人體力耗盡,直接走進隔壁的埃及餐廳用餐,但我覺得這也算地雷餐廳,雖然環球影城裡的餐廳每家都有素食(我小姑一家是吃素的),但這裡的素食是走印度咖哩路線(沒錯很多印度人吃素),所以是辣的!小孩根本不太能吃,本來我預定中午會走到侏儸紀公園區再用餐,後來再側面觀察真的有比較好,當然如果你願意走,紐約區有家牛排說相當不錯,我想,那就留給以後還會去的人吃吧^^;



        吃完飯大約一點,我們走去看一點半的水世界表演。奇怪的是我們太早到了嗎?怎麼沒有預期中的排隊人潮?走到門口一看天啊!表演不但已經開始而且已經快到尾聲(只能說番禺長隆的水世界表演模仿得一模一樣,所以我們一看就知道演到哪裡XD),找到位置坐下後,大概只看了不到十分鐘就結束了。不過我公公倒是很有興趣,結束後還問有沒有第二場可看,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原來過年期間這四天有改節目表,原來一點半的水世界表演提前到12:45開始,下午四點半還有第二場,只能說我們沒拿節目表是我們疏忽沒錯,但我看了N遍的網站也沒寫新年公告啊!這可以算是繼酒店網站說有Play Rider但實際沒有後,第二次遇到的網站資料烏龍了,同樣的網站烏龍事件之後又發生了一次,所以我要在「節目表是參考用的」這句話後面,再加一句「網站資料過時」,請各位還要去新加坡的自由行人士把這兩句話放大貼在牆上!
        離開了讓人失望的水世界後,Noki進入了一個不停發脾氣的模式,主要是因為昨天在蝴蝶昆蟲園幫他買了一個鍬形蟲的鑰匙圈,被他玩到磨壞了,磨壞以後他就不想要了,一直吵著要回去再買一個,但我們不可能回去幫他買啊,他就一整天不停為各種小事發脾氣,於是Aaron負責哄他,我負責帶Iro去玩他想玩的「恐龍騎士」(其實就是造型是翼龍的旋轉升降機),沒想到在排到一半他叫我抱他,就這樣睡著了,只好把他放回嬰兒車上讓他睡,然後去找個是內的設施來玩了。

        新加坡環球影城其實比香港迪士尼還要小,每個區超近的,老實說如果不帶小孩,從侏儸紀公園跑回門口拿地圖一點都不是問題,但我們已經懶得管什麼時間表了^^;離我們最近的室內設施就是遙遠王國裡的史瑞克4D,在有了排隊開車的領悟後,對於這種一次很多人進去的設施我都非常歡迎,果然抱起還在睡覺的Iro開始排隊,我們一直往前移動沒有停過,沿著排隊路線一直走,大約15分鐘左右就進去了,只是環球影城每個設施負責介紹故事背景的前言都非常長,長到常常讓我們以為這就是遊戲本身,結果在我看前言動畫抱到手快斷掉時,Iro終於醒了(也睡了四五十分鐘),我們終於可以進去看4DT_T
        史瑞克4D的故事背景穿插在史瑞克第一集史瑞克和費歐娜結婚後,其實我覺得卡通蠻好看的,4D的效果除了水噴得有點太多次以外,其他的效果都不過不失,算是我覺得蠻值得一看的遊樂設施。看完後我們就走回侏儸紀公園的入口和我小姑一家人會合,這邊也是三點遊行會經過的地方,拿來當會合點我覺得相當完美XD只是遊行跟迪士尼的比起來稍嫌遜色,夢工廠的遊行可能還比他們吸引小孩,畢竟環球影城比較讓小孩熟悉的角色不多,很難像迪士尼的人物一樣引起他們共鳴,就看看當作增廣見聞囉^^;
        看完遊行,大家漫步穿過馬達加斯加區,因為小姑他們一家已經買了大量的玩具,四個小男生根本一心只想坐下來玩,無心繼續看其他遊樂設施。最後我們就在好萊塢大街和馬達加斯加的交界處坐下來,小孩玩玩具,大人自由行動,買東西的買東西、逛街的逛街,快四點半時阿公帶Noki和兩個堂哥去看水世界,我就帶傻傻的Iro去馬達加斯加玩旋轉木馬(其實本來是想自己去坐船,結果看到要排75分鐘就放棄了Orz,就這樣大家五點多都休息充足、玩到買到地離開環球影城,到旁邊的名勝世界去吃飯了。
        名勝世界其實除了馬來西亞美食街之外,還有很多餐廳,連鼎泰豐都有,但Aaron說來這裡不要再吃台灣的東西,我們就還是去馬來西亞美食街找沒吃過的東西來吃,像肉骨茶、新加坡式滷味,還有一碗當地的剉冰,這個剉冰是AaronNoki去選的,所以我不知道叫啥名字,但冰一上來我就傻眼了,雖然應該是甜的但吃起來仍有一點鹹味的玉米粒、有果粒的草莓醬、看起來像粉圓但吃起來像果凍的大顆珍珠、以為是蜜紅豆但吃起來很詭異的大花豆,這些東西吃起來完全不搭啊@_@為什麼不點一杯摩摩喳喳就好了呢Orz我只好吃完飯後去買一杯貢茶來恢復我的味蕾。

        買票的時候,票務人員告訴我7:40的表演,因為沒有劃位,大概7點就要準備入場了,我們就約好6:45一起去搭車。但原本Iro一直吵著要去搭小火車,也就是聖淘沙的捷運Sentosa Express,因為是免費的,居然也要排一小時才能搭到,我們立馬轉去搭我們很熟的1號巴士XD到了Beach Station後,先用時光之翼的兌換券換了大量的零食,婆婆他們又因為剛才利用吃飯時間去賭場小賭一把,順便買了一些餐點,進場時已經差不多7:20,看台上滿滿都是人啦


        時光之翼的劇場位置很棒,就在海灘上,看台面海,可以看到傍晚的晚霞和海面上的許多貨輪,晚風徐來,就算不看表演也是種享受^^而且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晚上的表演都要八九點才開始,因為新加坡天黑得很晚,七點半天都還沒完全黑,我們一邊吃東西,一邊欣賞美麗的傍晚海景,看著天慢慢變黑、月亮變亮,海面上也出現了一條印尼照過來的亮亮的海平線,撫慰了大家漫長等待的不耐。只是我們很幸運地又遇到本日第二次的硬體故障事件,表演終於開始後發現主角的麥克風沒聲音、水幕表演的燈光投影重新開機了兩次,不知道該說新加坡人真的很隨興,還是過年人手不夠,但這兩天下來我遇到的時間表、網站資料不一和硬體故障真的太多了,讓人覺得這方面新加坡還是有進步空間啊

        終於在天完全黑了以後,表演正式開始了,海面上有大約七片形狀不等但對稱的投影用板子,後面噴上水幕,畫面投影在板子上後開始今天的故事,後面的水幕投影後就製造了更多的效果,栩栩如生的大鳥就出現了。故事大意是說有個翹課的女生,為了探險失足跌落到一隻大鳥上,把沉睡的大鳥喚醒了,大鳥告訴她和同行的男生他沉睡了幾千年,現在要回牠原本的時空,然後兩個人就坐上大鳥一起同行,過程中用音樂和圖案展現了不同年代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最後兩人很開心地送大鳥回去又回來。中間除了投影和水幕以外,也有噴火、不同的噴泉、雷射的交叉展現,最後還有Iro最喜歡的煙火只能說這一個小時有無敵海景和光影水舞,還算值回票價啦




        人潮散場後,我們依慣例去等3號巴士回酒店,抵達酒店的時候已經九點了,四個小孩居然還要去阿嬤房間踢球@_@昨天看到有外國小孩在泳池邊踢球,阿嬤就說要去買真的是非常充實的一天。當然在經歷如此充實的一天後,洗完澡兩人也迅速入眠,剩我和Aaron可以慢慢看電影XD雖然明天的行程還是有很多不確定性,但夜晚的每個時分都讓人很想好好把握去享受,希望明天一切順利,不要讓我們再遇到太多意外就好啦



  • Universal Studio環球影城     http://www.rwsentosa.com/Homepage/Attractions/UniversalStudiosSingapore
    環球影城位於聖淘沙名勝世界內,於
    2010年啟用,占地20公頃,是一個以夢工廠動畫為題的主題樂園,集結好萊塢、佛羅里達州和日本大阪環球影城的特點,包括多個機動遊戲、舞台表演、4D影院及街頭娛樂等,適合任何年齡人士參與。樂園共分七大主題,每逢周末和特別假日更有花車巡遊項目。

  • Wings of Time時光之翼        http://www.wingsoftime.com.sg/
    時光之翼以沙灘為舞台,以星光大海為背景,表演中大量運用水舞、噴火、煙花等特效,最炫的是,還利用雷射投影的技術將影像打在交織的水幕上,場面絢麗而壯觀。


* 注意事項
1.     想玩侏儸紀河流探險最好自備雨衣或一套換穿衣物
2.     有嬰兒車可租用:單座嬰兒車S$15/部,雙座嬰兒車S$20/部,當然我們還是自備一部最方便
3.     時光之翼不設劃位,票務人員建議7:40的場次最好7點入場,但我們雖然做的比較偏左,看表演的效果也很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