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日記] 新加坡過年行Day 1 聖淘沙英比奧&名勝世界

        我們前兩天半的活動都在聖淘沙島上,第二天環球影城,第三天海洋館,所以第一天找一些聖淘沙的親子景點,然後去環球影城附近熟悉一下環境就可以了。還好聖淘沙島上的景點還蠻集中的,尤其是Imbiah Lookout英比奧有較多適合小孩的點,尤其是蝴蝶公園和昆蟲王國,Noki應該很愛,所以我們的行程預定如下:

09:05  香港團起飛
12:55  香港團抵達,入境後專人接駁去酒店
14:00  酒店check in(若三點才能check in,就先寄放行李,去沙灘走走)
15:30  去排隊搭乘15:38Play Rider Shuttle Bus AImbiah Lookout站下車
           à後來是從Palawan Beach搭車到Beach Station,再走過去
15:53  Imbiah Lookout站下車,參觀蝴蝶昆蟲園
       參觀魚尾獅觀景塔
18:00  走到名勝世界吃飯、逛街
18:50  台北團抵達,入境後搭計程車去酒店
19:40  香港團從Hotel Michael19:50Play Rider Shuttle Bus A回酒店
           à後來是搭1號巴士到Beach Station,再轉3號巴士回酒店
20:08  回酒店會合
20:30  回房休息、晚安

*午餐      香港團 - 飛機上
*晚餐      香港團 - 名勝世界 馬來西亞美食街 / 台北團飛機上



        為什麼搭接駁車的時間要寫得那麼精確呢?老實說聖淘沙島是一個交通很麻煩的地方,第一,因為入島需要額外付錢,島上的計程車不多,收費亦較貴,加上過年時間人多、不能隨叫隨停,等車一定要花時間,算是又貴又慢的選擇;接駁車分成1.2.3號巴士,但偏偏只有3號巴士有經過我們酒店,除了我們這個3號巴士是半小時一班之外,其他都是10分鐘一班,錯過就要再等半個鐘頭,還聽說如果人滿了就不停車(循環線),家有一個超沒耐心又愛抱怨發脾氣的小孩,叫我怎能不緊張;第三,酒店網站上說有一個Play Rider,類似酒店間的巡迴巴士,但上下車地點未知,實際到了之後才知道已經沒這服務,新加坡的網站資訊都過時到不行,讓我到摩天輪那一段再來抱怨;第四,海灘有Beach Tram,照說也算是我們轉車的一個好選擇,但過年期間居然停駛,到我們要離開的那天才復駛,所以我們能倚靠的只有半個小時一班的3號巴士了T_T

        而我非常慶幸我在出發前的兩天火速下定了機場到酒店的包車服務,話說出發前的兩天已經是除夕前一天,我本來擔心我的Email會沒人回^^;沒想到這家新加坡的包車公司在除夕那天還回我信了並確認我的訂單,價格也比酒店代招的便宜,網上用Paypal或信用卡付款就好,確保了我們從機場出來到酒店一路舒適順暢,想想如果我們帶著大人小孩還有行李,一出機場又熱又累,還要走去等又貴又慢的計程車,還沒到酒店人就應該會爆炸了吧,再次感謝親切有禮、服務又超有效率的包車司機大叔啊<3

  • Limousine Cab     http://www.limousinecab.com/有四人座、六人座等各種車型四人座點對點單程約S$55起跳點對點六人座單程S$65起跳但假日有特別附加費除夕到初二每程加S$20網上付費確認訂單後會把司機名字、手機、車牌等資料給你到時候萬一真的沒見到人還可以直接連絡。



---------------行程開始的分隔線--------------



        因為我們是搭早上九點的飛機,所以一早就出門了,Aaron不知為何,硬是要在登機前半小時跑去買四個Popeye Fried Chicken的早餐套餐(本來是六個被我阻止了!),導致我們一行人在新加坡航空的登機口瘋狂大吃,把早餐解決,順利登機XD上飛機後新航很好在還沒起飛前就把多媒體螢幕打開了,我們一家四口立刻開始享受我們慣例的電影之旅,還不忘點杯只有新航才有的Singapore Sling來喝,顏色和味道都很不錯,連Iro都吵著要喝(當然立馬幫他點一杯柳橙汁來擋一下)!
        新航還有一個傳統的服務,就是依舊提供菜單和兩種餐點讓乘客選擇,我記得這在我小時候才有遇過,也算是他們的一個賣點,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Aaron在用餐時居然有隻小蟑螂從天花板掉到他臉上!天啊這對新航如此享譽全球的航空公司來說,應該是完全無法接受的水準啊!所以我堅持要Aaron跟空姐反應,結果獲得了一張機上購物才能使用的S$75兌換券,翻開購物雜誌,根本沒啥可以買的啊後來朋友都跟我們說,這補償實在太少了,只能說,我們太嫩囉^^;



        從香港飛新加坡大約要三個半小時,回來比較短,但因為香港機場繁忙,現在起飛的飛機都會延遲至少10~20分鐘起飛,抵達的時候已經一點多了。從下飛機走去海關倒是挺快的,機場感覺旅客也很少,等行李的地方沒有想像中大,等沒多久就拿到行李了(奇怪了那之前訂機票的時候到底是在難訂個什麼鬼)。跟其他地方的機場不一樣的是,拿了行李入境前,還需要再做一次安檢,新加坡機場的安全規格果然是比較高的。


        走到入境大廳後,馬上就看到拿著我們牌子的司機在等我們了,司機名字叫做Seeni,感覺像印尼人,跟我們只說英文但態度親切,要我們等一下他去把車子開過來,我們就利用這時間把長袖衣服脫掉迅速變身了〜還有時間去遊客中心拿地圖^^y外面的溫度真的有夏天的fu,真難想像不久之前我們還在寒冷的香港過年,度假模式完全啟動啊!


        從機場要怎麼去聖淘沙島,路我是完全不知道的,但途中經過了摩天輪、濱海灣金沙,是遠遠地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大約才開20幾分鐘,我們就已經到了聖淘沙島的收費入口,上車前我有跟司機說我們有島上酒店的入住憑證,所以他走免費通道,給收費員看一下入住憑證和護照就可以免費入島了。入島後因為我們的酒店稍嫌偏僻,所以又開了將近十分鐘才抵達,酒店的門口小小的完全不起眼,但我們的腳步還是很雀躍=P(對不起小到最後都忘了拍)
        酒店的門口雖然很小,但lobby走小而精緻風,雖然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快兩點半,但可以直接check in不用等,也算ok。唯一的問題是,當初我們是訂兩間twin bed room(兩張床),一間triple bed room(三張床),飯店卻告知我們只剩一張大床的房型。這件事情其實我有備而來,因為本人雖然是透過旅行社訂房,一星期前還是自己email問過客服一些事情,那時就被酒店告知這個問題,旅行社幫我們喬好說如果到時候真的沒有我們要的房型,會幫我們免費加床,但其實我後來懷疑是旅行社為了省錢搞的鬼,說不定當初根本指定了一張大床的房型,anyway,我本來還期待可以凹到更大的房型,但最終都是用加床作結,不想破壞度假的心情,我們就去房間放行李了。
        房間其實蠻大的,一進去有一個玄關(結果最美的玄關也忘了拍),推門進去後才是房間,隔音和隱蔽性做得很好;浴室也是很大(這好像是廢話);房間的部分倒是因為加床而感覺不到特別寬敞,但整體感覺都很不錯,兩個小孩已經直接在床上打滾,不想耽誤時間我們整頓一下就出門啦!酒店最最讓我驚豔的地方是,當我們走去房間時,看到一隻孔雀在走廊的屋頂上,本來以為只是個一般的裝飾,沒想到牠居然會動!是的!牠是真的!酒店範圍內到處可以看到悠閒走動的孔雀,果然是一個標榜親近自然、與世隔絕的酒店,不用去動物園就有置身在野生動物園的效果,超值啊XD(再一次慶幸我沒排動物園行程)




        得知現在沒有Beach Tram坐,本來想直接跳過海邊行程,但Noki聽到有海邊就吵著要去撿貝殼,只好跟著「老大」走。這間酒店是建築在懸崖上的,其中一家餐廳「Cliff」也相當有名,還沒來之前不知道為啥想到,建在懸崖上的好處是不怕遇到海嘯電影看太多了哈哈哈。從酒店走大約200公尺左右的樓梯下來,就是馬路了,馬路的對面就是沙灘,真的是超近的(但想到如果回去要爬樓梯是有點痛苦=P),聖淘沙島的沙灘有好幾個,離我們最近的是Palawan Beach

        Palawan Beach很好認是因為入口有個海盜船的標誌,供人拍照。沿著海邊的路也都有很清楚的指標與地圖,讓我們知道自己現在身在何方。下午的沙灘上都是人,感覺觀光客不多,大多是當地人及附近馬來西亞或印尼等來度假的人,打球、游泳、曬太陽的都有,就是貝殼沒幾個T_T必須要說,這個沙灘其實沙質很好,顆粒很細,如果是家有女孩的父親應該會相當滿意(我就有朋友會幫女兒挑細軟的沙灘,深怕把他女兒細嫩的皮膚刮壞XD),但對於我們這種一心想找貝殼的男孩兒來說,這種細小的砂質代表大顆粒的都沉在海底啊!還沒買防曬油的我在烈日下陪兒子找了半小時的貝殼就受不了了,還好Noki有找到一個大一點的可以交差(我不敢相信他居然還找得到),我們就去找車去英比奧了。



        本來是要等半小時一班的3號巴士的(才剛走5分鐘T_T),沒想到意外來了一般白色的接駁巴士,從Palawan Beach直接到Beach Station,想想Beach Station離英比奧才差一站,不想等的我們就上車了(今天完全是一個隨興路線啊)。但到了Beach station之後怎麼走,我也只能跟指標帶路,聽說英比奧是在山頂上,我們還真的從海邊一路往上爬上去,還好從魚尾獅開始有手扶梯,但小孩這時候已經開始討抱啦>_<

        不知道是不是過年的關係,從Beach station開始人就爆多,彷如進入另一個世界,英比奧也根本是人滿為患,到處都是華人、印尼裔、西方人,甚至是印度人。我們好不容易在人潮中找到了蝴蝶公園和昆蟲王國,售票亭小小的,還以為沒什麼人進去,沒想到這果然是親子旅行的熱點,進去後發現帶小朋友來的還不少嘛!


        入園首先就進入蝴蝶的世界,這裡的蝴蝶超大隻,而且園方很聰明地用水果和一些布袋,讓我們可以直接看到並觸摸到超大的蝴蝶,這就是貴鬆鬆的門票有價值的地方T_T在我進去鸚鵡區後,Noki從後面叫住我,原來他的手指上停著一隻比他手還要大的蝴蝶!而且這蝴蝶還可以從他手上爬到Iro手上,讓我懷疑牠是不是嗅覺還是視覺壞掉了XD看了一些拍照要錢的鸚鵡及綠鬣蜥後,我們進入室內的昆蟲王國,裡面有很多昆蟲箱,包括甲蟲、蠍子、蜘蛛等,還有很多昆蟲標本,最後不免俗地,來張背景套用的大合照,以及超多昆蟲相關的紀念品,Noki在這裡簡直是如沐春風啊XD

  • Butterfly Park and Insect Kingdom蝴蝶公園與昆蟲王國      http://www.jungle.com.sg/來到蝴蝶昆蟲園進入昆蟲世界,帳幕內是開放式叢林,蝴蝶翩翩起舞,在Bird Encounter可餵食鸚鵡(S$3),另設有爬行動物區。穿過小型瀑布,洞穴內展出甲蟲和珍貴標本等,介紹各類昆蟲的品種。



        離開蝴蝶昆蟲園後我們要往回走去魚尾獅那邊,但這時候小孩開始顯出疲態,讓我們忍不住買個雪花冰坐下來休息一下。是的雖然我們過年沒有回台灣,但卻能在這裡吃到雪花冰,真是讓人感激涕零T_T下午茶的時候,旁邊有松鼠和八哥新加坡很常見的鳥,地位大概就跟麻雀一樣跑出來搶東西吃,完全無懼於大量的觀光客,讓我嘖嘖稱奇XD


        吃完冰後我們經過一個弄蛇人的旁邊,讓Noki過了一下讓蛇爬的癮,終於回到魚尾獅塔。其實我本來是很期待進去看的,因為我很想讓小孩看看魚尾獅命名的歷史故事,順便到塔頂去眺望一下海景,重點是外面雖然人多,但跟蝴蝶昆蟲園一樣都不用排隊。但沒想到我婆婆他們覺得魚尾獅很普通,沒什麼好看的,所以就決定跳過,我們就只能跟魚尾獅塔這樣擦肩而過了

  • The Merlion魚尾獅觀景塔       http://merlion.sentosa.com.sg/新加坡共有五座魚尾獅,其中全長37mThe Merlion屬星洲最大及最高之魚尾獅建築,參觀者從地面乘電梯往獅口(9/F)及獅冠(12/F)展望台,基本可覽星洲本島及Singapore Strait(新加坡海峽)景色及船隻航行景況,好天時遠至印尼廖內群島北部皆可觀。



        離開了魚尾獅塔,我們直接前往聖淘沙名勝世界,也就是環球影城與海洋館的所在地。從魚尾獅走去名勝世界只要大約10分鐘,可以說非常地近,只是名勝世界裡面還很大,要從這端走去另一端也要大約10~20分鐘,拖著兩個疲憊的小孩,我居然開始有鐵腿的感覺,天啊才第一天耶@_@到了商場的第一件事是去屈臣氏買防曬油,結果意外發現隔壁就有豪大大雞排和貢茶,新加坡真的是很有台灣味的地方

  • Resort World名勝世界     http://www.rwsentosa.com/聖淘沙名勝世界是新加坡的最新景點。由雲頂新加坡有限公司開發的聖淘沙名勝世界位於聖淘沙度假島,提供了讓一家人同樂的全新樂趣。這的設施包括最新的環球影城、一個15000平方米大的娛樂場、不同的餐飲與購物選擇、一個水療館和六間主題飯店。

        晚餐我們就在名勝世界裡面的馬來西亞美食街解決,大家各自去點了自己想吃的東西來吃,有沙嗲、福建滷麵、叻沙、瓦煲飯,老實說不知道到底道不道地,總之是觀光客必做的行程囉^^;吃完飯後其他地方我們就不去了,為了回飯店跟台北團會合,看到要搭聖淘沙捷運的人龍至少要排一小時才能上車,我們只好走去排隊等1號和2號巴士,因為這樣才能到Beach Station3號巴士回酒店。看著人家去市區Vivo City的接駁車一輛接一輛的來,我們卻是等到肝腸寸斷應該是腿都要斷,最後終於等到了1號巴士。到了Beach Station後,看到3號巴士預計還要25分鐘才會來,真的當場腳都軟了,還好我們發現過年期間所有的時間表都不是準的,所以才等了5分鐘我們就上車,順利在八點左右回到酒店^^;

        我們回到酒店後不久,台灣團也順利抵達了,因為隔天還有環球影城的重頭戲,所以我早早把小孩趕上床睡覺。小孩睡著後我洗了個舒服的澡,不想睡覺卻一心想拿著冰可樂去外面走走、吹吹海風,只是我和老公也不敢走太遠,就只沿著酒店的走廊繞了一大圈,但這樣寧靜的夜晚,兩個人即使只是拿瓶可樂散步,也是很棒呢第一晚無疑是甜蜜地進入夢鄉了^_^




* 注意事項
1.   搭乘新加坡航空,小朋友有禮物包可以拿à但我們去程飛機上都沒有,只給了我們一個超人造型的置物袋
2.   在飛機上要填寫入境卡,香港、台灣皆不須額外簽證
3.  聖淘沙名勝世界有賭場,進賭場要出示護照
4.  我事前已經買好環球影城和海洋館的票券,打算第一天先去換好,沒想到兌換的公司只營業到晚上六點,我吃完飯去的時候已經關門,害我超剉的,隔天早上準時九點去,那個營業員還遲到,害我以為差點要重新買11人份的門票,勸大家看好兌換處的營業時間,不然就去市區的當地旅行社買,真的便宜很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