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分享] 新加坡親子自由行行前準備

        我一向很不會寫開箱文或旅遊文這種部落客最擅長也最有賣點的文章,但為了這次過年的家族旅遊,我真的做了很多功課,只希望給小孩的第一次正式出國(台灣不算)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因為我們人數直逼小型旅行團,加上有香港、台灣兩邊不同時間出發的兩批人馬,我還真的做了好比旅行社行前簡介的那種東西出來給大家,既然如此就不要浪費,拿出來分享一下給想親子旅遊的人參考一下吧^^


[選擇新加坡的原因]

新加坡一直是我帶小孩出國的第一首選,雖然兩個小孩搭飛機的經驗豐富,但經常一個人帶他們搭飛機的經驗告訴我,飛太久他們會坐不住,然後我就會很累-_-如果還沒到目的地我就已經累了,那我也不想玩了^^;離香港比較近的地方大概就是台灣、日本、泰國和馬新了,日本因為怕輻射;泰國大多是買東西、吃東西,要玩水小孩也還不會游泳;澳洲、紐西蘭也考慮過,但一問全都是半夜出發,搭六個小時到當地直接開始玩,不用想也知道小孩上飛機根本不可能乖乖睡,所以直接放棄。



再來就要考慮玩的東西跟自由行的方便性,不可否認地,新加坡大勝其他地方,又有環球影城又有Legoland,而Legoland完全是成行的主因。沒想到我去年十一月問的時候,Legoland的飯店已經全部訂滿!當天來回我們覺得太趕也太累(很多朋友的經驗談,而且過年從新加坡去新山一定會塞車),最後居然一直是跟小孩洗腦的Legoland沒去成Aaron倒是覺得一點都不可惜,可能當年我們兩個去CarlsbadLegoland已經過了小孩的年紀,覺得普普通通沒啥特別的吧^^;


[新加坡的住宿]

        因為我婆婆他們全年都要工作的關係,過年放假他們比較喜歡輕鬆一點走渡假村的模式,但我又覺得除非是像ClubMed或標榜親子旅遊的飯店,小孩在裡面應該會很悶,最後我們決定採取去年去番禺長隆度假的方式,住在一個附近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不用舟車勞頓搬來搬去,只要每天去附近一兩個景點玩就好,這樣大人輕鬆、小孩又玩得盡興,聖淘沙島的飯店就是我們的首選啦!

        聖淘沙是新加坡南邊的一個小島,本人大概二十年前去的時候,正準備開發成一個全方位的渡假島,現在只能說他們做到了XD可惜的是離環球影城最近的三家飯店:Hard RockFestiveMichael,在十一月我問的時候已經全滿了(也可能是因為我們人數多,要的房型間數剩很少T_T),最後我婆婆選了一間地點比較偏僻的五星級飯店-Singapore Resort and Spa Sentosa,雖然去其他點的交通不太方便,接駁車也比較少,但後來發現它離沙灘超近,如果我們當初住在環球影城附近,根本不會去到海邊;而且新加坡有免費wifi的飯店並不多,至少環球影城旁邊那三家都沒有,我們有!這點大加分!所以位置偏僻一點也就相對令人可以接受了=P

The Singapore Resort and Spa Sentosa聖淘沙百富大酒店
1.      五星級酒店,有新加坡首屈一指的頂級水療
2.    有泳池、近沙灘,飯店內到處有野生孔雀可看 
3.      距離機場約25分鐘車程,計程車費約S$30左右,但假日會有特殊附加費。搭乘德士新加坡的計程車進入聖淘沙島時,要告知司機走免費入場載人車道行駛,並出示酒店入住憑證,若走自動付費車道車輛會被扣入島費。
4.      網站上酒店有三種免費巴士,但實際詢問並沒有Play Rider
a.       接送巴士往來怡豐城(Vivocity),每30分鐘一班,去程可在環球影城下車
b.      聖淘沙島3號巴士,早上7點到晚上11點,每30分鐘一班
c.       沿海灘走有Beach Tram,每10分鐘一班,但我們過年去到初五才有T_T


[新加坡的行程規劃]

        本來加Legoland是玩五天四夜,現在不去Legoland,就剩四天三夜啦但新加坡適合親子玩的地方很多,像動物園、植物園,還有個夜間動物園都是最近很熱門的點,但我們通通都不去XD原因是動物園、植物園這類的我們平常已經去很多,而且都是要走很多路的地方,小孩很快就會覺得悶了、累了然後討抱,所以我個人覺得不需要特地跑去新加坡看一些我們在香港台灣就看得到的東西吧^^;至於夜間動物園確實有它的賣點,但一來小孩很難撐到晚上還精神奕奕不睡覺總不可能白天安排睡覺行程吧,二來夜間動物園的地點非常遠,一個在南、一個在北我們在南,不如就把這景點跟Legoland一起留給小孩以後再去吧

        至於我們的第一天與第四天,因為台灣團是晚去早回,我們只能把重頭戲放在第二、三天,其他時間排相對不那麼熱門、抑或是只有NokiIro比較喜歡去的地方,所以就變成前三天都在聖陶沙島玩,第三天下午之後安排短暫的市區行程了。本來的打算是去牛車水(中國城)和魚尾獅公園,如果能晚上搭個船到對面的金沙看水舞秀就更完美了,但River Taxi(點對點的接駁船)規定一定要用Ez-link易通卡(類似我們的八達通和悠遊卡)付費,偏偏易通卡有押金不能退,我們人多買了不划算,最後只好改去摩天輪和濱海灣花園看燈光秀,魚尾獅本尊我們有緣再見啦〜

            最後要講的是新加坡的飯店到機場的接駁車沒有想像中多耶!我們第一天從機場去聖淘沙飯店,本來想搭計程車,但因為我們人數多一台坐不下,又擔心過年時計程車很難招,最後咬著牙訂了包車,從機場出來有人拿牌子接機還蠻好玩的〜回去的時候因為中午就要退房的關係,我們把行李搬到濱海灣金沙寄放,再從金沙包車去機場,果然是有錢好方便XD這邊要特別讚揚一下濱海灣金沙的門口接待員,我們本來還擔心不是住客會為難我們不給寄放(寄放在賭場是備案,但應該要另外收錢),沒想到我們一下車他們就幫忙把全部行李搬下來而且標籤好了,一句話都沒問而且態度超好,以後有錢一定要來幫襯一下XD

         其他關於新加坡的食衣住行,上網隨便查一下就有很多網友分享過,我就不贅述了,在這裡列出一些網友提醒要注意的地方與實際的經驗比較,行程的細節我想就在接下來每天的遊記流水帳中再說吧!

*  注意事項
1.      要準備雨具、防曬和防蚊用品,室內外可能溫差大要注意à我們很幸運只有最後一天要走的時候才遇到下大雨,也沒遇到什麼小黑蚊的問題可能是因為我們避開了動物園、植物園這類地方,室外溫差真的還好、幾乎沒有完全不像香港冷氣好像不用錢一樣XD
2.      冬天去第一天最好裡面穿短袖,外面加保暖衣物,方便抵達後一層一層脫à第一天真的大家從機場出來就立刻變身了回去的時候似乎天氣已經沒那麼冷,所以加件厚外套就好了,今年二月下旬才過年真是好啊XD
3.      新加坡的電壓和插座和香港的一樣,台灣的電器需準備轉接插頭
4.      如需要買當地電話卡,可在機場或7-ELEVEN購買
5.      如需要兌換新幣,可在機場兌換,但當地市內兌換店的匯率較好
6.      新、馬交往頻繁,找錢的時候須注意是否店家將馬幣混用,1馬幣只值0.4新元à還好我們沒有遇到這問題,可能市區的小店比較容易有這狀況

7.      在貼有”tax free”的商鋪,消費滿S$100(或合計3張同日同店單據)可退稅,退稅時須出示護照及收據à只能說要買到可以退稅的程度太難了^^;又不是什麼有很多名牌的地方,新加坡最貴的應該就是玩的和吃的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