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日記] Iro三歲Minion同樂會



        老實說我考慮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幫Iro辦三歲生日會,因為忙到十二月好不容易把小孩面試的事情告一段落,我想好好休息一下。但因為朋友意外地訂了131日的活動,讓Iro的生日日期提早曝光,最後在雙重壓力下覺得就好好地幫他辦這最後一次的生日會吧Orz

        因為131日很多人不能來,加上那天是Noki參加小學大抽獎的遞表日子,所以Iro生日當天我們就自己在家慶祝就好,隔天才邀請大家來參加他的「三歲第一天同樂會」XD至於在家裡到底要玩什麼呢?小孩的胃口都已經被養大,外面的遊樂場已經司空見慣,如果在家裡不靠充氣城堡、遊樂場等硬體設施,要怎麼樣可以讓小孩玩三個小時還意猶未盡呢?決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準備時間不到一個月,我就開始緊鑼密鼓、昏天暗地地開始計劃了。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弄個紙箱堡壘出來,讓小男生們可以玩打仗遊戲,感覺會很high,但又要兼顧到女生的興趣,所以又再弄一區辦家家酒的東西出來,再加個畫畫區、跳床區(原本就有的),跟幾部租的電動車,這簡直就是個親子館嘛!計畫中原本還有個自製大型彈珠台、一個浮動的滾球迷宮,甚至是那種園遊會裡可以將球往前滾到分數區的那種球道,但最後實在沒有心力去收集材料了,只好作罷,以後如果有機會再試做吧!

        整個場地規劃、上淘寶購買跟Minion主題相關的布置大概花了一個多禮拜,還精心設計了三個小活動,希望小孩不會太無聊(但後來一直被老公打槍說什麼活動都不用準備,小孩自己玩就可以了)。總之到了活動前一個禮拜,紙箱終於收集齊了,這時候我已經用幾個小紙箱和兩個鞋盒,做好了一個烤箱和裝廚具的抽屜囉〜

        但我的紙箱堡壘才是我的重頭戲,我不但要設計小孩可以跑進去、鑽進鑽出的房子,還想把屋頂弄成城堡的樣子;堡壘要和一些重物一起固定,並且在城堡與圍牆之間搭個棚子,才能固定城堡免得被小孩撞飛;最後我本來的打仗遊戲,是設計讓小孩帶著Minion的毛帽,用可以沾黏的球當彈藥,當然還準備了護目鏡以策安全,沒想到拿到毛帽測試後發現根本黏不上去T_T(因為那只是絨毛帽不是真的毛帽),最後只好改變計畫把毛線綁在城堡上,還可以拿來「著色」,連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啊XD


        我幾乎把我所有空閒的時間都拿來做這些東西,白天Noki去上課,我也很難陪Iro玩,有時候會想,為了幫小孩辦生日趴,結果都沒在陪小孩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了?但我雖然做得腰酸背痛,卻樂在其中,跟去年做紙箱Thomas一樣,我發現我真的非常喜歡動手做這些東西。跟學校只能看的手工藝又不同,我喜歡這種會動的、實用的,就好像連我自己都想玩的機關一樣,就這樣一路做到趴體當天的早上,連鄰居的小孩從三樓看到都忍不住一直問我那是什麼?我真是太期待小朋友看到這些堡壘的反應了啊^^

        因為知道自己要花很多心力去做道具,所以我這次早早就把食物的部分外包了,不過我婆婆覺得外面到會的食物很不ok,所以說不如她來做,最後就只好請婆婆出馬了^++++++++++++++^到了趴體當天大家都很忙,Aaron負責看小孩跟充氣球,我把場地布置弄好,婆婆負責煮東西下午兩點的趴體,Iro還有時間可以睡午覺,非常理想,最後就等小朋友來啦!


        堡壘的效果可以說非常成功,而且比我想得還要堅固,居然被大家用東西打啊踢的,還完整存活下來了XD電動車功不可沒,跳跳床依然是大家的最愛,至於我本來以為小女生會愛的扮家家酒區,居然都是小男生在玩,畫畫區則乏人問津,下次或許換成空白的大畫布會好很多,還可以請小朋友簽名。食物的部分,幾乎全部的東西都被掃光,尤其是油飯供不應求!杯子蛋糕很可愛,師傅的畫工真的不錯,把我想要的復仇者Minion和紫色瘋狂Minion都做出來了,不過小孩都只吃那層糖皮,下面的蛋糕並不好吃,果然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啊^^;



        事實證明真的什麼小遊戲都不用玩,打仗遊戲東西擺那邊就讓小孩們自由發揮了,規則什麼的我也不想管了;有一個是蒙眼睛貼東西的小遊戲,因為小孩太多難控制場面,最後也沒玩到;唯一玩到的是踩氣球,可是汽球有點過大,很多小孩都不敢玩,不然就是有人因為氣球被踩破而生氣,最後無言地結束,我很納悶,踩氣球不應該是幼稚園常用的團康遊戲嗎怎麼感覺這麼不合時宜呢^^;就讓我們忘記這小小的失敗吧


        辦完這次趴體,媽媽我真是鬆了一口氣,雖然在做道具的時候覺得很過癮、很好玩,但要我明年再設計一個更好玩的,我也著實累了,即使非常期待小孩的笑容跟看到新奇東西時眼睛裡閃閃發亮的神情,不過我想還是不要用生日會的名義來給自己壓力,想做道具應該隨時都有機會,以後我做了彈珠台或浮動的滾球迷宮時再來分享給大家吧XD希望小孩滿三歲真的會變得懂事,雖然現在看來路還很長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