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學習] 啟思小學小一面試

        話說Noki的小一面試應該已經結束很久了,怎麼現在又來了呢?原來是一間佛心來著的學校,當初我們因為面試撞期而寫信去跟學校改時間,現在人家篩過一輪後,真的來信通知了(我猜應該是跟他們之前的候補學生一起2nd in,既然如此我們當然不好意思不去,就當是幫Iro未來做準備,先去看看也好吧!


[啟思小學]

        啟思小學我們其實來過很多次,只是之前都是去幼稚園那邊,小學的部分沒有真正接觸過。在我去年底去參加幼稚園給家長開的腦發展講座的時候,聽說他們有在小學幫學生做腦神經的分析,不知道是不是真有其事,也因此增加了我對他們小學部的興趣。



        除了標榜根據腦科學來設定學生的能力發展之外,這間小學的特色就是用中文來走IB課程,小六有個論文發表會,去年我們還特地去看過,但內容都是人文主題,老實說我們看完有點失望。除此之外,這間私立小學的學費也非常貴,直逼國際學校,和它差不多教學路線的蔡繼有學校,不但校舍比它大好幾倍、設備新穎,還用英文教IB課程,學費都比它便宜了兩千塊港幣,如果不是考不上蔡繼有,我們還真的不會考慮它^^;

        不過在我看了冗長的簡介投影片後,讓我意外的是,雖然他們整體的教學比較偏人文路線,但居然還是有學生參加奧數和機器人設計比賽,既然學校在教學簡介中隻字不提,讓我不禁懷疑這到底是家長與學生靠自己準備的呢?還是學校覺得這些不值得一提。只能說這真是謎一般的學校,我聽完簡介會後還是摸不清他們的底啊^^;


[小一面試]

        這是唯一一間沒有2nd in的學校,我想是因為這本身可能就是之前第一輪面試完的第二輪面試,所以學校說四月中會直接公布結果,這樣也好,面試遊戲都玩了這麼久,大家都沒有心情再去跑很多輪面試了^^;不過我一直到前一天都還不能下定決心是否要帶Noki去,一直到Aaron開口說去啊,我才跟Noki說,明天要去一個學校面試,不過我們去看看就好沒有壓力,就這樣再次沒有準備地去參加啟思小學的面試了我想這就是我們跟它「特殊」的緣分與命運吧=P

        面試時間是下午兩點,學校要我們提早十分鐘到,我們就很準時地提早十分鐘到了。進了校門後發現等候區的學生還真不少,至少有二三十個,Noki對牆壁上的世界地圖很有興趣,還問我為什麼這個地圖是把美洲擺在右邊、不擺在左邊,聽到他問出這樣的問題,代表他的頭腦蠻靈活的,我想就不需要再特別提點什麼了吧^^;

        時間到了後,有幾位看起來很不像老師的老師出來,要大家按照教室編號分兩邊站,家長把面試通知書給小孩後,就讓老師帶他們上樓,我也就這樣跟Noki掰掰了。小朋友上樓後,換家長上樓,我們被帶到一間教室,看了將近一個半小時的影片介紹,能乖乖坐在那邊看完,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厲害XD至於同時間在面試的Noki在做什麼呢?看完影片、做完簡單的Q&A後,小朋友就被帶進我們那間教室來,手裡還提著一個裝了學校簡介的袋子,我當然跟Noki離開後就立馬問他剛剛在幹嘛,不然我自己都要忘光了XD

        他說他們一群小朋友進入教室後,老師給他們一些工作紙和畫畫紙,工作紙包括連連看和寫字,畫畫的部分他則畫了我們一家四個人在玩。然後老師應該是一個個請他們去前面單獨問問題,問題的內容有:名字、喜歡的東西/食物、拼圖說故事、選一張圖來描述及最喜歡哪個部分。問完以後大家一起聽故事,結束!


        因為真的沒什麼特別期望,我想我也就不要再問Noki到底難不難、哪些會或不會了,免得徒增壓力^^;反而是他下周一要考的GESE聖三一會話考試重要多了,所以考完我們就匆匆趕回小彗星去上課,就讓這個「小插曲」為我們的面試經驗再加一筆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