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學習] 紅磡St.Catherine's國際英文幼稚園PN面試

        話說距離上次帶Iro去樂基參加PN面試,轉眼已經過了將近三個月,幾乎讓人快要忘記還有一個面試要參加了^^;偏偏這次的面試時間是星期五,地點又十分不方便,讓人幾乎有想要直接跳過的衝動。但雖然我們已經幾乎確定不會讓他去念兩歲班,但也不能因此抹煞了他的機會(說不定給他考上了勒?),所以最後還是拜託Aaron回家開車帶我們一家四口過去,因為面試規定只能有一個家長陪同,Aaron放下我們之後就帶Noki先回公司了。

        因為路上有點塞車的緣故,到樓下的時候距離面試時間只剩下三分鐘,超可怕的>_<還好樓下很多等待中的菲傭和派廣告傳單的人,隨便問一下就有人告訴我怎麼走,算是化險為夷,抵達時間剛剛好。不過雖然是準時抵達,還是在外面排隊等了快十分鐘,很慶幸我沒帶BB車來,因為裡面跟外面空地的位置超小,根本就不可能讓人擺BB車,我就拿出預備好的棉花糖塞給Iro,他自顧自地在玩欄杆,我想見慣大場面的他應該以為我們要排對進去玩什麼東西吧XD排隊時我發現忘了量體溫(again!),跟工作人員借不到筆,還在想要不要跟前面的家長借(很怕她不借給我=P),就有一個外籍老師拿著體溫計走過來,問有沒有參加英文面試的,我馬上跟她說我忘了量體溫,她二話不說就幫Iro量好還幫我紀錄,接著帶我們去另外一排參加英文面試的,這邊沒等很久很快就進去了。


        一進門報到後,就是一個個讓小朋友坐下來玩玩具的桌子,有很多老師站在旁邊看,但都不知道在幹嘛,也不像在打分數,我就跟著老師的指引帶Iro去找玩具玩了。Iro第一眼就看到他很有興趣的串珠,馬上就很專注地在玩,可憐的就是我們家長,是沒有椅子的T_T只能蹲在旁邊他們扮哈哈。不過有些家長比較辛苦,例如小朋友如果對於面前的玩具沒有耐心,就會一直跑掉,家長只好想盡辦法叫他們回來坐好,我就主動跟他們換了一些玩具;有些則是一進來就大哭,連玩具都不玩,這種真的就只能寄予深深的同情,希望小孩等一下進去就不哭了…。Iro在這部分表現都很好,但老實說我覺得等待時間太長了,長到我蹲到腳非常痠,忍不住起來看狀況看了很多次,這邊的安排感覺真的有點有欠妥當,我看到有好多家長的表情都快要抓狂了^^;

        等了很久,終於輪到我們這一桌的小朋友進去,原來我們這桌四個加另一桌四個,都是參加英文面試的(說到這邊,因為我感覺不出來玩玩具的部分有老師在打分數,所以起身的時候我是沒有叫Iro自己靠椅子的,不過後來有家長說要靠椅子,想想我們那桌的全部都靠了,這部分我想就當參考吧,可以靠就靠囉)。進教室後靠裡面的地方有一塊空地,排了兩排各八張小椅子,讓小孩坐前面,家長坐後面,我想到上次Iro坐得太靠邊很難看到老師的動作,所以這次特地選了中間的位置,只是座位靠得好密、家長好難坐啊@_@尤其上面還放了一份問卷!老師說問卷要家長在面試的過程中填完,很明顯是希望讓小孩自己獨力完成面試,反正我這次也不打算干預太多(後來證明我完全錯了),就開始寫問卷了。問卷共有四題(英文面試當然都是英文)︰平常什麼時間跟小孩在一起並且做什麼活動、有沒有報名其他PN班學校、如果小孩在街上哭鬧會怎麼處理、對小孩在學校的生活有什麼期望。

        本來是想好好思考怎麼寫的,沒想到坐Iro右邊的小朋友根本坐不住,進來之後馬上跑去拿別的東西,Iro見狀也跟著跑出去;隔壁那小朋友還拿了一個愛心抱枕回來給我,我就只好抱著我的包包和這個抱枕繼續做問卷,還要把Iro拉回來,開始手忙腳亂了…。主講的老師是個中國人臉孔,打分數的是外籍老師,一開始就要小朋友一個個走過去跟老師打招呼然後回答自己的名字,Iro是很快地走過去說哈囉,但名字回答不出來,靠我提示才說,不過聲音很大也講得很清楚就是了。接著老師要大家看窗外,問我們看到什麼,然後說有太陽(明明就是陰天妳用這問題引導也太離譜),就唱了一首跟太陽有關的歌。我本來以為跟著唱跳應該是Iro的強項,沒想到他看了很久就是沒有一起唱跳,其實我看了也一點感覺都沒有,老師的音量、動作跟熱情程度可能可以再加強一下^^;然後旁邊的小朋友又開始跑,Iro也跟著開始跑,還不停學人家的動作跑到前面拿老師的玩具,我想我當時的表情應該很難看吧-_-+

        更糟的是當我屢次叫Iro回來坐好,他就給我抓癢表現不耐,我怕他熱就幫他脫了外套,於是我身上就抱了包包、愛心抱枕、外套和問卷,哪還有餘力站起來去把他抓回來?接下來是要小朋友一個個輪流去前面的箱子裡把老師說的東西拿出來,並且放到指定顏色的籃子裡去,這種要考英文聽力的題目我完全沒準備,只能在後面祈禱而且決定給他自己發揮了XD我們是第五個,光是要他耐心等其他小朋友拿完才換他去,已經去掉我半條命了,最後還是把我手上的筆給他研究,才拖延了一點時間,輪到他的時候老師要他把花放到藍色籃子裡,他奇蹟似地選對了,但籃子的部分在綠色及藍色中間猶豫了很久,最後放到了綠色籃子裡!老師還多問他一次你確定這是藍色?他老大非常確定地跟老師點頭說對,我真是好氣又好笑XDD

        放完玩具後老師要大家跟她去教室另外一邊走一圈,好像是邊唱歌邊走但我分不太出來,Iro就糊裡糊塗地跟著過去了^^;回來後老師給大家講一個不知道算不算是故事的故事書,但其實是要指東西問小孩用的,Iro跟隔壁的那個小孩已經玩開了,兩個都跑去教室的另外一邊,我要他回來坐好他還給我大哭,最後要我抱抱,我只好投降了。不過老師有給他機會補問他東西,指著蝴蝶問他是什麼,唉我平常只有教ballcar等一些簡單的字,考蝴蝶未免太難了吧;老師又給他第二個機會,指太陽問他是什麼,沒教他太陽真是我的失策,所以當他一直重覆老師說的最後一個音的時候,我只能在後面笑一笑把他抱回來而已,當然他最後還是完全地跑開了,而且當自己家一樣在玩人家牆壁上的教具,只有在走的時候老師發餅乾他才熱情地跑回來。


        整個面試到這邊就結束了,Iro在一走出教室後就一直不停跟我要餅乾吃,我想我應該已經成為別人心裡同情的對象了-_-還好我本來就沒有期望,只是更加覺得面試走到這種趨勢已經有點變態,或許像Noki念的學校才比較是我想要的。總之這次是當模擬考,今年年底還要再來一次K1面試,說不定到時候我已經想開只報一家了^^a但不論如何肯定會比Noki當時考得少,畢竟大家都沒這種熱情跟衝勁了哈!Iro你辛苦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