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札記] 生日感言

        Iro即將滿兩歲的前幾天,有天早上我說我來幫他收玩具,他突然對我說了一句︰「謝謝馬麻。」極少講句子而且從來沒教過他這樣講的我,聽到時的那種窩心直叫人頭皮發麻,我想為人父母的從來不要求什麼回報,光是孩子這一聲謝謝就已經非常足夠了,所以後來即使他有時候讓我非常生氣,聽到一句「謝謝馬麻」,我就算還有氣也都消了。


        今天是我生日,已為人母的我覺得這一天,沒有什麼事情比感謝父母還要來得重要,說慶祝也不過是給自己一個藉口開心一下罷了。謝謝父母造出了我、養育我、教導我,「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真是一點兒都沒錯,謝謝我的孩子讓我體會到這些道理,謝謝我的父母帶我來到這世界上遊歷,我希望我不會白走這一遭,祝自己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