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札記] 愛物歸原處的Iro

        Iro最近很執著於把東西放回原來的地方,我本來以為他是很愛把東西裝到袋子裡或盒子裡,但今天看到他自己把海綿積木拿出來以後,又一個個擺回去,雖然沒辦法排得很整齊,但至少都裝回去了,還把蓋子蓋起來,突然發現這應該算是種「物歸原處」的強迫症^^;到目前為止從來沒刻意教他這個習慣,哥哥也不算很常在他面前展示這個「長才」,所以這到底算是「天性」還是什麼呢?



        然後我想到之前發生過的幾件小事情,例如他喝完水即使不夠力,還是會很堅持要把水壺蓋子蓋回去,也很喜歡把彩色筆收回罐子或袋子裡然後蓋起來,還有一次看哥哥在吃飯,就拿著旁邊橘色的背心走去拍哥哥的背,可能是以為哥哥忘了戴圍兜兜(Noki之前的圍兜兜是橘色的,留在台灣忘記帶回來),想叫哥哥穿上吧^^;諸如此類的這些小事串連起來,我發現這應該是種記憶力及觀察力的一種展現,因為觀察過原本的樣子、發現跟原來不同、接著想把東西恢復原狀,才產生了這種看似會「物歸原處」的行為,不知道媽媽有沒有夠了解兒子呢XD




        如果真的是記憶力好,我倒是希望他可以把這種能力發揮到課業上XD畢竟他跟哥哥兩個很多方面都不太一樣,Noki雖然觀察力不錯,但從來沒有像他這樣有自動自發物歸原處的好習慣,都是我後天訓練出來的,希望他這種「美德」可以繼續保持下去,媽媽給你拍拍手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