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學習] 聖約瑟堂幼稚園第一屆運動會

   



        常常看到朋友小孩的幼稚園,有在運動場辦過全校運動會,那場面真是壯觀,小朋友甚至有獎牌、獎杯可拿,教人十分羨慕,想想我們學校人數少,本來就已經很少辦全校性的表演活動,這類型的運動會可能也沒機會辦吧^^;沒想到今年收到學校通知,說要辦運動會了!小朋友有賽跑跟丟沙袋兩個項目可以參加,還有親子競賽及家長競賽,為了「共襄盛舉」,我們也報名了親子競賽參加,當然是由爸爸陪同啦哈哈~




        初賽的部分已經提前一週在學校平常日舉行,Noki有天回家跟我說他跑了兩次,第一次第二名,第二次第一名,我還以為他有份參加運動會當天的決賽,沒想到拿到當天比賽名單的時候居然沒看到他的名字,當下有點愕然(發現自己之前跟小孩講錯話^^;),不過後來仔細想想,學校應該是用計時而不是看名次的,雖然這樣比較公平,但反而很難跟小孩解釋為什麼他跑了第一卻不能進決賽,畢竟這個年紀的小孩很重競爭,什麼事情都喜歡「贏」,這也讓我們好好上了一課(這個話題我再另外寫一篇好了)!




        比賽當天的流程在公布決賽名單的時候都已經寫得很清楚了,但家長競賽的部分之前一直沒有說要比什麼,所以像我們這類觀望型的家長就沒有報名參加=P不過我們倒是很慶幸有報名親子競賽,不然像Noki這些沒有進決賽的小孩到運動會那天好像就只是去當啦啦隊的了^^;學校還有安排班際丟雪球(其實是紙球)競賽、欖球隊表演跟小學部的樂隊表演,所以仍然規定所有的學生都要出席,但如果是一個比賽都沒參加的小孩實在是很難有參與感,有些家長就直接表明不會參加,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
運動會開始的分隔線(對不起我發現我每次前言都很長=P-----------





        運動會那天我們全家四人都出動,因為親子競賽九點就開始,所以要跟平常一樣早起,還得自己去學校,到學校報到的時候,註冊處前面已經排了好長一條隊伍了。趁
AaronNoki去排隊註冊的時候,我推著Iro四處看看,原來學校還有準備一些類似園遊會的遊戲攤位、小食攤等,所以不比賽的小朋友都可以去玩,如果這點有寫在運動會通知裡,說不定就會有更多家庭參與了^^;不過我也是跟其他家長聊天才知道原來今年是第一次辦,所以有點混亂、時間也無法完全照流程走,希望明年可以改進囉!



        拿到號碼牌之後我們就準備去參加親子競賽了,競賽地點就在K1教室裡,分成好幾組進行初賽,每組初賽的第一名才能參加決賽。因為這次參加比賽的有一百多個家庭,所以光是初賽就比了很久,還好我們是第一組的所以沒有等太久就上場,開始前老師們還示範了一次玩法,主要就是先讓小朋友橫躺著滾過遊戲墊、家長跟小朋友一起拿毛巾裝蛋橫越場地、按照圖示組積木、最後再拿毛巾裝蛋跟滾遊戲墊回來,最先到達敲鈴鼓的就算贏了。前一晚睡覺前我也有跟Noki解釋過,結果他跟我說在學校都玩過了,我想就讓他們到時候自己發揮吧XD




        沒想到Noki一上場超拼命的,哨子一吹後就看到他衝過去躺下來滾滾滾,滾到別組的範圍,還起來拿了人家的毛巾跟蛋@_@我真是替他捏了一把冷汗^^;還好爸爸跟老師趕快叫他回來拿蛋,才不至於在一開始就落後太多,最後回來時我覺得其實好多組都差不多時間擊鼓,打算推Iro準備出去了,沒想到找他們找了老半天,原來他們晉級了在等候區,真是太意外了…。等了好幾組比完初賽後,終於輪到K1的決賽,參加決賽的好幾個都是認識的家庭,只能說大家都好優秀啊XD




        決賽時Noki滾得就正常多了,沒有超出界,運蛋也很快,爸爸後來很得意地說這是因為他有先把毛巾鋪平再讓Noki去拿,不像其他媽媽們是把毛巾拿起來讓小孩在空中去接,所以這部分超前很多,幾乎在第二名還在運蛋回來時就已經抵達擊鼓了,也為他們贏得了今天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冠軍獎杯,Noki超開心的!不過我對其他媽媽就有一點不好意思…,因為之前有家長問大家有沒有自己在家做賽前練習,我還說沒有耶順其自然,結果人家很認真練習還是輸了,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說大話(廣東話的「說謊」)呢^^;




        比完以後沒其他事,Noki就跑去很開心地跟其他同學玩了,但都在玩學校的遊樂器材,對遊戲攤位沒啥興趣,讓我覺得有點納悶…那些東西不是平常都在玩的嗎@_@因為所有的競賽都往後拖了至少半個小時的流程,原本預定十點的班際競賽等到十點半才去報到,正當我跟Iro在休息區乘涼的時候,聽到救護站有個很大的哭聲,轉頭去看發現居然是Noki在大哭,救護人員正在幫他包紮膝蓋,看他似乎沒有什麼大礙我就沒有立刻起身去看他,因為當下老實說比較火大,想到這週末行程滿點結果現在居然在不是比賽的時候受傷,真是不知道他搞什麼鬼@#$%@##@$%@#$%




        等他包紮完後回來,我才問剛才到底事怎麼回事,原來是Noki跟其他同學圍圈圈跑啊跑自己跌倒,正好摔在凹凸不平的水泥地上,兩個膝蓋瞬間破皮流血,左邊膝蓋傷口較深,所以就有用紗布貼起來,我看不到傷勢。聽他爸爸說左邊傷口蠻深的,我還以為跌得真的很慘(後來回家一看什麼嘛…跟我這個摔跤達人比起來這點小傷根本微不足道),加上這位仁兄哭得很什麼一樣,死賴在爸爸身上不肯下來,連同學來關心都只想自己躲起來鬧脾氣,想說明天的Strider比賽可以不用去了,下午的籃球課就去坐在旁邊看就好,至於目前已經在進行的班際競賽當然是完全缺席啦~如果他等一下願意上台領獎就已經算是萬幸了-_-




        還好還有欖球隊表演緩頰,坐在大樹下乘涼看比賽後,Noki比較鎮定了,我跟Aaron也跟他溝通了一下,說我們以前也都有跌倒摔傷過,跟他說這點小傷很快就好了,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是覺得在大家面前跌倒丟臉比較嚴重XD(不然也不會去躲起來),所以跟他解釋每個人都有跌倒過、這是很正常的,他才沒有繼續鬧脾氣。後來競賽全部結束後,準備頒獎已經是中午十二點的事情了,其實太陽很大、Iro沒睡覺,我想走已經很久了,留下來真的只是為了要幫Noki領獎拍照>_<最後我們真的是待到頒獎典禮要結束的最後一刻才走,算是夠捧場了吧!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運動會,有很多地方辦得還有待改進,但不知為什麼,撇去Noki跌倒大哭那一段,我覺得他在這裡真的過得很開心,學校競賽的流程與表演項目也讓人感覺相當不錯,實在無法讓人將之前經歷過的那些行政上的鳥事跟這所學校連在一起…,甚至開始想說讓他以後繼續在這裡念小學,或許也不是件壞事,喔只是一個運動會就讓我改觀那麼多,我是不是太善變了^^;冷靜冷靜,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