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日子] 終於開學了


在度過了史上最長的寒假後,台灣的莘莘學子們終於開學啦!在開學倒數最後兩天,我也終於忍不住爆走了很多次,我想小孩和我應該都差不多來到臨界點了.....

此時路過鄰居家,聽到某媽媽在咆哮罵小孩的聲音,以前還會警惕自己:「罵小孩不能太大聲,不然鄰居會聽到。」現在居然不再在乎被鄰居聽到,反而還升起一股惺惺相惜之感,彷彿找到了知音,果然放假放太久,連價值觀都放歪了啊XD
這次開學對我來說還有一個更大的意義——不但小孩開學,我也開學了!因為疫情關係,每間學校開學前都很緊張,東大一個個打電話確認旅遊史,讓我非常感動,但沒想到因為延後上課的關係,開學第一週就遇到博班的文學沙龍,所以前兩天等於都在參加活動,沒有上課,幸運地有「新生入學適應週」的感覺,突然覺得長假回來的開學第一週都這樣多好?各校以後可以考慮也比照辦理嗎+_+

不僅如此,這次開學對我來說也有雙重意義,因為我不但是學生,也是老師,所以要上課也要上班喔!原本決定恪守「學生」和「家長」身份的我,在上學期末的最後兩週突然投了履歷,起初只是想進班幫忙,想說這樣學校比較好辦事,結果學校更希望有人可以幫忙處理行政事務,所以後來行政的比例比教學的比例還多.... 但是想想也好啦!可以有機會多認識學校,而且只是兼職應該還能保留時間上的彈性,同事們又非常地親切友善,加上遇到228,所以只上了一天班,又是開學適應週的感覺,真是太幸福了!

不過在開學前去學校幫忙時,老師們都在感嘆:寒假多放了兩週讓老師們有餘裕時間做備課,其實感覺還不錯~教育部有沒有考慮寒暑假以後都各放六週呢XD身為一個家長,以前我都不特別覺得暑假特別長、特別難熬,可能是因為我都回台灣的關係吧..... 今年光是寒假多放兩週我就哇哇叫了,想到暑假我也開始很剉,其實今年「寒假變長暑假變短」對所有的老師和家長,未必不是個福音,但還是疫情快點退散啦!大家開學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