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札記] 我做得最好的事

有天中午去接Iro放學,在車上他突然問我覺得自己做得最好的事是什麼,我一時之間腦袋裡浮現的居然是以前在學校很會唸書的畫面XD我只好再問他清楚一點:「我做得最好的事現在未必還能再做耶~你想問的是現在還是我這個人?」

他舉了個例子:「陳老師(他的班導師)說她做得菜很好吃。」喔那我明白了,然後我的腦袋開始自動列清單:1. 可以把三餐的食物安排得剛剛好當天吃完(自從說隔夜菜不健康後我對這點相當自豪)2. 預設好的行程都能精準地在時間內進行完畢(對我是時間控我最喜歡的就是精準),想完第二點後突然意識到自己在幹嘛,說這個給小孩聽有意義嗎^^;如果老師要小孩明天回學校分享怎麼辦?



最後我終於想到一個讓我滿意、小孩一定會懂的答案:「我目前做得最好的事,就是養了兩個聰明又可愛的小孩!」Iro大叫:「蛤!?」我說對啊,雖然你們都是獨立的個體,但我覺得我把你們教養得很好啊!在外面都表現得很好啊!所以是我做得最好的事情了~~~小孩開始傻笑,我想他應該很開心吧XD

不過後來吃午餐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問他:「那你覺得媽媽煮的飯菜好吃嗎?」他立馬點頭:「好吃啊!我還跟陳老師說我媽媽會做涼麵!」看來涼麵目前是他心目中排行第一的食物,我憑著涼麵也可以獲得煮飯好吃的獎牌,也算不錯啦啊哈哈哈!反正我不求廚藝精湛,只要小孩愛吃就好,希望小孩長大後都還會記得「媽媽的味道」,我就成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