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媽媽] 給一歲的你






        媽媽我是很公平的,當年你哥哥一歲的時候,沒認識什麼媽媽朋友,更沒有其他同年齡的小孩,只能在家裡自己慶祝自己過。雖然沒有親朋好友的圍繞與陪伴,媽媽還是做了一個哥哥專屬的食物泥蛋糕,抓周活動同樣也沒少,這些也都是今天準備好為你慶祝的;唯一不同的是,媽媽做蛋糕的技術進步了,親戚朋友給你的祝福更多了,當我們在樓下把東西都準備好要叫你起床時,一打開門你已經精神飽滿地剛剛從嬰兒床上站起來找我,臉上的笑容更是始終沒有停過,媽媽相信,你一定也感受到今天是一個特別的一天吧^^




        還記得去年在台灣的時候,離預產期還有整整一個禮拜,你就在半夜迫不及待要出來,連爸爸都來不及看到你的第一面,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曾經擔心胎教做得不好,加上懷孕時狀況百出,媽媽一直希望你平安健康就好,沒想到你是一個那麼愉悅隨和又好帶的孩子,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每天抱你起床就忍不住要跟你臉頰貼臉頰,擠一下你的肉肉臉,最喜歡的就是看到你每次一見人笑就也跟著笑,這是多麼讓人珍惜的特質!你對這個世界的好奇程度也不惶多讓,我總是覺得哥哥能有多一點像你一樣的熱情就好了,這點相信以後你們相處多了就會慢慢揉合的,我們家實在是不能少了你啊!




        至於對一歲的你,已經如此完美的你,媽媽能有什麼多餘的期待呢?還是回歸當年寫給哥哥的那篇文章,我對你與對哥哥的信任與期望都是一樣的,如果真的要換句話說,就讓我引用電影「The Three Musketeers」裡面,達太安的爸爸跟他道別時講的話吧︰




Get into trouble.      去惹麻煩

Make mistakes.       勇於犯錯

Fight, love, live.      戰鬥、去愛、努力生活

And remember, always,  而且要永遠記得

you're a Gascon      你是加斯康尼人(為自己的出身感到驕傲)

and our son.            還是我們的兒子(不要忘記父母)




        親愛的孩子,希望你永遠能保持你如此真摯的性情與燦爛的笑容,請記住這是你、也是我們家最寶貴的資產,祝你一歲生日快樂、永遠快樂!




 




2010/06/03



我還記得當你滿月時我跟你說的

我對你的那些期望依然沒有改變:

希望你可以看到很多地方的美景


因為我跟你爸爸就算老了 也不見得能夠去

希望你可以享受到追求知識的喜悅

畢竟很多人讀書求學都不開心

希望你可以擁有 一兩 個很棒的朋友

這樣當我和你爸爸不在你身邊時 還有人會照顧你

希望你能體驗愛情最真摯純潔的一面

失戀雖然傷心 但也很美



最後希望你 把我跟爸爸放在心裡的某一個角落

不用常常拿出來耳提面命 但也不能忘記 

很多我們講過的事情 你或許現在不能明白


但當你懂了的時候請讓我們知道

在我們陪伴你的時候 希望你能用力地玩. 快樂地去享受

這樣我們老的時候才有很多照片可以回味

我希望有一天能驕傲地目送你走出去

然後在家裡滿足地看著屬於我們的回憶

我想這樣養育一個孩子 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不是為誰 也不是為你

是為了我自己



你也用自己的想法

走一條屬於你自己的路吧

我對你有信心

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不論是你哪一歲的生日

我都會這樣說

孩子

祝你永遠快樂!



原全文 http://www.wretch.cc/blog/fountain100/996178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