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日記] 一天一夜六福莊之旅

   




        今年託阿嬤的福,說想要來個家族旅行,於是今年過年我們特地回台灣參加六福莊兩天一夜的行程,算是Iro第一次挑戰在外面過夜,還是一下飛機就直奔目的地,完全不給他適應的機會XD不過這次狀況比較多的卻是Noki,因為他在出發的前一天居然開始咳嗽跟發燒,下飛機的時候又燒到39.6度,被防疫局的人留下來盤查,耽誤了一點時間,結果抵達六福莊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嚴格來說只剩下一天一夜的時間,不像表哥他們早就玩得不亦樂乎啦~




        之前報名六福莊的新春早鳥行程,套房內容包括住房一晚、晚餐及早餐各一客、館內付費行程三選一及六福村門票,當然還有很多免費跟要收費的小活動可以參加,為了不要浪費住客權益,我可是特地把能夠參加的活動做了一個時間列表,沒想到因為晚到跟Noki生病的關係,第一天的活動可以說是一個都沒參加到>_<~除了在吃晚餐之前一起去獅子王遊戲間拍了張合成照之外,吃晚餐BuffetNoki已經完全沒胃口而且需要提早回房睡覺了,所以不僅鳥姐姐說故事沒聽到,連我跟Aaron的自助餐也沒辦法盡興吃,早早吃完就帶著小孩回去洗澡睡覺了囧rz本來想說九點搞定了小孩睡覺,去預約個SPA吧,沒想到SPA也已經爆滿,在這個荒郊野嶺的地方,其他娛樂也沒有,我們也只能早早上床睡覺了。




        不過說到房間的部分,住起來還算相當舒適,我們一共訂了兩間房,一間是樓中樓式的6~8人房,是我公公婆婆跟小姑一家住的,另一間是4人房,是我們家住的,前者位於二樓跟三樓,有陽台可以出去看,後者則是在一樓,只有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外面。我們這次這兩間都剛好是斑馬館背面的一側,看不到六福莊中間的動物區,不過還好我們外面有一小區的猴子及山羊,第一天的時候看不到動物,第二天早上起來居然就看到一大群羊駝在我們窗子外面吃草了!這近距離的接觸真是讓人驚喜啊*^^*餐廳用餐的地方也算不錯,早點去趁沒很多人,都可以坐到窗邊的位置,一邊吃飯一邊看跳來跳去的猴子及散步的長頸鹿,覺得花的錢通通有值得XD




        吃完早餐後,我們參加的三選一行程是「密探動物園」,其實我本來是想先參加「羊駝餵食體驗」的,但因為需另外付費,一人499,又說大小同價,考慮到之後還要去六福村玩,不能太晚出發,最後就放棄了羊駝體驗,不過這天想說Noki可能沒辦法去六福村,再打電話去預約羊駝體驗,還說100cm以下不用錢,但都已經額滿了,真是殘念…,還好窗外有近距離的羊駝可以彌補我XD後來還看到有人在餵環尾狐猴,猴子們為了吃飼料,會跳到人的身上,看起來也很好玩,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一定會花點錢把這幾個全部都體驗一下+_+




        我們參加的密探動物園也不賴,說是目前唯一一個可以下車看動物的方法(以前小時候可以自己開小客車進去,現在只能搭小火車跟巴士進去了,但都不能下車),參加的乘客可以拿到一本造型可愛的導覽手冊,手冊造型跟車子造型一樣,方便乘客認車。司機兼導遊一邊開一邊幫我們做介紹,第一站是餵山羊,接下來是參觀草食動物區,還有在第二站下來看犀牛跟河馬等動物,最後才是去猛獸區參觀,司機們都很有經驗,因為每批車子很多,還懂得錯開來參觀,所以參觀過程都相當悠閒且盡興。




        密探動物園的行程大約75分鐘,回到房間後就要打包準備退房了,我們也在房間混了一下,11點出來的時候正好遇到非洲歌舞表演,表演的黑人們經驗老到,很會搶鏡頭給我拍、一邊跳一邊逗IroXD然後除了我跟Iro留下來等我爸媽來接以外,其他人就先坐接駁車去六福村玩囉!我跟Iro也沒閒著,想到昨天都沒玩到館內其他的免費活動,我就帶Iro再去獅子王遊戲間殺殺時間,不過這個時間都沒人來玩,免費活動Iro也太小不能參加,在這裡玩了半個多小時我也撐不下去了,只好再帶他回去看動物-_-;不過其實在這裡看動物就可以看很久,因為動物一直跑來跑去嘛~我覺得還蠻好看的=P看著看著我爸媽就來了,我們就去六福莊的一樓餐廳吃飯囉!




        雖然吃完飯我們就回去了,不過走的時候還遇到一個中文很好的黑人幫我們抬行李,整體印象非常不錯~而且這裡超多小孩子來的,房間裡也有很多方便小朋友的設施,像是嬰兒床、嬰兒澡盆,連餐廳都有提供嬰兒粥品的服務,早知道之前根本就不用另外準備嬰兒食物嘛>”<等小孩再大一點、可以去六福村自己玩的時候,我或許還會再考慮來這邊一次,希望到時候希望可以把館內活動玩個夠,還要征服六福村,請持續進步吧!六福莊我們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