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懷孕] 向急診室報到

        禮拜二才做完唐氏症篩檢,沒想到才到禮拜六,我又去急診室報到了…。



        這天沒有安排什麼活動,早上帶Noki去公園騎腳踏車,下午睡午覺起來,媽媽說要去桃園看婆婆,當時也都還沒有什麼異狀。誰知道上車以後開始覺得肚子不太舒服,但因為這次孕期腹部常常會不舒服,人家說是因為子宮在脹大,所以也不以為意,唯一跟平常有點不同的,是覺得身體虛虛的,手腳無力,所以Noki物品的隨身包我就請爸爸幫忙拿,到外婆家的時候也都還沒什麼特別的狀況。




        因為從外婆家離開時差不多快五點,媽媽說附近有個可以看荷花的地方,可以順便去走走再回家,想到Noki自從在荔枝角公園看過還沒盛開的荷花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所以想說去看看也好,Noki應該很愛。我們抵達向陽農場的時後差不多五點,有好大一片向日葵田,入園免費,採花才要錢,好多大人小孩都在玩,Noki也很快就衝下車去了。走到一排排的田埂間Noki當然玩得不亦樂乎,旁邊還有小片的荷花田可以看,這裡除了花之外,還有一些小動物、泡泡區、漆蛋區跟手工藝教學,如果小孩大一點,應該是可以耗個一整天的地方,相當不錯。




        就在六點要離開的當兒,我突然有個怪怪的感覺,去廁所看了一下沒想到就出血了,而且還不少,真是嚇壞我了>_<故裝鎮定地慢慢走去找我媽,跟她說我可能要去看急診,這時後我媽就緊張起來,一直跟我講她當年流產的事情,總之就是越講越恐怖,大家趕快上車直奔回台北。可是要從桃園回台北再快也要一小時,何況我們是在郊區,我媽想說要陪我在醫院,還打電話叫我哥去醫院接棒帶Noki回家,害我哥連晚上的約都要取消。在回台北的路上,本人心情其實非常不安,一直想著如果有個萬一要怎麼辦,又一直跟小甜心信心喊話叫她不可以放棄;但另一方面還是要保持鎮定跟Noki談笑,不想讓他察覺驚恐的氣氛,還好一路上沒什麼塞車,我們大約一個鐘頭就趕到婦幼醫院了。




        進到醫院我就直接衝去急診室,沒想到護士拿個病例也是慢吞吞的,讓我不禁懷疑是我太緊張了嗎!?到產房那一層等值班醫師,剛好今天的值班醫師就是幫我做唐氏症篩檢的蕭醫師,讓我們見面的時候有點尷尬(蕭醫師︰「啊妳不是禮拜二才來過?」)-_-;醫生先幫我內診才照超音波,說我胎盤比較低,看到胎盤那邊有點黑黑的,說有可能是胎盤出血,不過不是很嚴重,不用太擔心。話說回來,就算不嚴重,也已經需要吃黃體素安胎病臥床休息幾天了,醫生聽到我14號還要坐飛機,則是建議再多等兩三個禮拜,看來我回台之後的行程整個都要重新安排了>_<~




        回家以後Noki一直拿著我給他看的「媽媽肚子變大了」翻翻書在看,還一直說「妹妹」,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再怎麼說,小孩沒事真是好加在,我真是無法想像如果小甜心離我而去我該怎麼辦。我爸媽堅持我這幾個禮拜什麼事情都不能做,一定要躺在床上,這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我更不想拖著Noki影響他的行程(本來八月下旬的課全部都要犧牲了),只能希望乖乖休息是有價值的,小甜心千萬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長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