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分享] Peg Perego Pliko Mini手推車






        話說媽媽我在生Noki之前,已經做足功課打算要先買Aprica的娃娃車,等Noki大點再換Maclaren的輕便型推車(又稱「傘車」,香港稱「士的車」),傘車跟娃娃車最大的不同我覺得就是把手的設計,娃娃車通常是一個橫桿的扶手,傘車則是兩邊握住的,要收的時候可以將車子往中間對折,比較輕便也比較好推,適合給大一點的幼兒坐。




        不過隨著Noki越來越大,Aprica出征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媽媽我開始在想,或許可以不用換車,等老二出生後就直接把車給老二坐,叫Noki自己走不就好了嗎=P不過就算小孩到了三歲,走走路還是會要大人抱,加上有一天我赫然發現,Noki的頭已經快要頂到Aprica的車頂了@_@想想人家的車本來就設計坐到兩歲而已,媽媽我到底在堅持+小氣什麼,於是就毅然決然地帶Noki去買新車了。




        上網查了一下Maclaren的傘車,果然是當年媽媽們的大熱首選,但因為之前有個新聞說有些款的Maclaren手推車會夾小孩手,雖然現在Maclaren有些補救措施,但我還是有點怕怕,轉看另一個大熱牌子Peg Perego的車。Peg PeregoP3也一向是娃娃車的熱門款,但我當初沒有選它的原因是太大台了,不合乎我一隻手抱小孩、一隻手扛車的要求,但該牌在今年年初出了一個Mini款,不但只有5.7公斤,而且是寬49公分的窄身形設計,跟Aprica的車一樣連地鐵的一般閘門都可以通過,讓我大大提高了對該牌的興趣。




        這款傘車還有其他幾個賣點︰可坐0~25公斤的小孩(大約坐到四歲)、可兩秒內閃電開車及收車、可自行站立(很多散車都無法自行站立,要靠牆或放地上)、椅背可調整(標榜出生嬰兒也可以使用,不過我多少覺得還是太陽春=P)、有五點式扣帶、前輪可360度旋轉(比四個輪子都可360度旋轉好用多了),而且還有附杯架喔(這個很實用!),造型上還算ok,我覺得大紅色那款超好看的,於是我就懷著腹案志在必得地牽著Noki往商場出發了。




        首先先去離西鐵站最近的吉之島商場看車,果然一看就看到Peg PeregoPliko Mini,但也有其它非常便宜的士的車,讓我一度天人交戰,讓Noki試坐了一下,他也選了比較便宜的士的車(我想是因為前面有把手吧^^;),但偏偏剛好只剩下粉紅色的車款,媽媽我就藉故再去別的商場看了=P 來到另一個也是嬰兒用品集中地的商場,看了很多士的車都沒有滿意的,本來試到MaclarenQuest想說算了就買這台吧(Noki想睡了,媽媽我也抱到手軟了),但一聽到收完車不能自己站,立刻滅火!




        最後我又回到原來的吉之島,他們只剩Pliko Mini的綠色款及灰色款,顧及灰色的不怕髒,媽媽我終於決定就買這個看似不起眼但十分好用的灰色Pliko Mini傘車了。店員幫我把新車裝好之後,我把Noki的水壺放到杯架上,真是越看越滿意XD 因為輪子比Aprica大,推起來比較穩,也沒有走水溝蓋會卡輪子的問題,Noki上車後舒服地立刻睡著。就這樣,ApricaNoki滿兩歲前的兩天正式退休,被我洗得乾乾淨淨收起來,留給老二繼續使用,而以後就是這台新Pliko MiniNoki四處征戰啦,希望它會比Aprica耐用喔^^



 





 



Peg Perego


Pliko Mini (iron灰色款)


http://global.pegperego.com/babyproducts-catalog/2011/Pliko+Mini


- 規格(公分):寬49 / 100 / 83(折疊後:寬33 / 94 / 30.5

- 車身重量:5.7公斤

- 可乘載重量:0~15公斤

- 椅背最大傾斜度:150度(可三段式調整,腳靠可兩段式調整)

- 顏色款式:iron灰色 / fire紅色 / aloe 綠色 / neon彩色條紋 




18 則留言:

  1. 媽咪您好:非常感謝您的分享,想請問此款推車售價是多少呢?我剛好近日要出國想

    來買一台,謝謝您喔^^

    回覆刪除
  2. 我是在香港買的,當時有打折大約港幣兩千元左右

    台灣的話我就不知道賣多少錢了

    不過我有在京華城(不確定是不是奇哥)的店裡看過

    他們也是今年才有進Pliko mini這款

    建議妳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__想請問您

    這推車是不是台灣沒有賣呀?! 謝謝

    回覆刪除
  4. 我去年年中的時候在京華城有問過,應該有耶!當時好像是剛進,所以款不多,你可以去問問看~

    回覆刪除
  5. 好的~ 謝謝您!! :)

    回覆刪除
  6. 不會=)希望你能買到喜歡的車款喔!

    回覆刪除
  7. 我看資料是乘座到15kg捏

    回覆刪除
  8. 對應該是我寫錯了!謝謝指正喔^^已更正~~~

    回覆刪除
  9. 你好,請問你之前是用aprica哪型號的手推車呢?我女兒快滿一歲了,原本也是用aprica的,但個人覺得不好

    推所以想換一台,也是在考慮marclaren和pliko mini的說.:)

    回覆刪除
  10. 我好久以前買的已經不記得型號了,大致上就跟Laura 680差不多,但只有前輪可以轉,我覺得比四輪可轉還好用,推了一陣子Pliko Mini現在我推老二回來用這台,還是覺得很順手耶~

    回覆刪除
  11. 我那台就是四輪可轉的,超不好推。哈哈!

    回覆刪除
  12. 真的~因為後來朋友有給我一台四輪可轉的,推一推四個輪子就變成斜的在走@_@我就很慶幸當初只選前輪可轉的^^;

    回覆刪除
  13. 想請問目前使用心得

    回覆刪除
  14. 目前使用的狀況都還是很滿意喔!很好推也很方便攜帶,但有一個致命的小缺點,就是"站"的時候(收起來的狀態)椅墊的前緣很貼近地板,所以很容易髒(還好我當初是選鐵灰色=P),但有一次親戚幫我拉車子沒有注意,方向拉顛倒了,又正好是粗糙的路面,椅墊前緣就被"刮破"了!!沒錯,就是刮破,那時候我超心疼的,本來想問廠商有沒有得換椅墊的,不過後來時間久了就覺得也還好啦~這是在使用上需要注意的地方喔!

    回覆刪除
  15. 好棒~ 我現在是用Quniiy Senze.

    但總覺得座椅的地方不太舒適,寶寶坐在上面歪歪的。

    也想要換成peg perego這台 ^^

    回覆刪除
  16. 哈囉Alva,不知道你用這台滿不滿意呢^^希望有解決妳的問題!

    回覆刪除
  17. mm,想问下你这款pliko mini的颜色,实物看绿色款好看么,是很明亮很

    耀眼的绿色吗,还是深暗色的呢?

    一直纠结红色跟绿色,想买绿色,但因为没见过实物,怕实物的绿色没网

    上那么耀眼明亮,拉出去不够拉轰,哈哈

    回覆刪除
  18. 綠色不是耀眼明亮的喔!是偏淡綠又有一點點灰調的那種,總之絕對不會跟"明亮耀眼"四個字扯上關係,紅色的應該比較符合你的期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