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日記] 香港迪士尼慶生記(上)

        今天是Noki的兩歲生日,因為正好是禮拜天,所以本來想辦個生日趴邀請眾多小朋友一起慶生的,但因為比較熟識的幾個朋友剛好都不在香港,因此生日趴改延到下周日,變成慶祝農曆生日去了。那今天要做什麼好呢?媽媽我想到很多朋友都去過的香港迪士尼,一來趁Noki三歲前不用門票,二來趁媽媽我肚子還沒大起來(對我真的想很多),就決定帶Noki去迪士尼一日遊當做慶生吧^^



        香港迪士尼本來就是出名的小,加上很多機動遊戲(例如太空山)他不能玩,所以我相信要把它玩完不是沒有可能的=P上網查了一下網友們的「攻略」,懶得做功課的媽媽我決定就跟著攻略走就好了,省得麻煩,所以以下行程就以攻略形式呈現啦!目標︰香港迪士尼一天走透透!




 




09:00       在媽媽我緊迫盯人下終於準時出門


09:40       抵達迪士尼停車場,從停車場走去賣票處還有一段不短的路,本來Aaron在停車場一直叫說我們是今天進來的第一部車吧,沒想到裡面已經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很顯然大家都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的,而且都看過攻略-_-+跟我們到的時間差不多


09:55       雖然十點門才開,但之所以要提早到,除了要排隊買票之外(其實這麼早到還好,排隊的人不多),就是可以跟外面很多的迪士尼人物場景照相,不過在排隊等開門時,大家都已經感受到太陽的熱力@_@氣象預告有說今天會很熱,讓媽媽我暗自擔心


10:00       一群工作人員排在門口鞠躬後,門就開了,大家也開始往裡面衝,進去的時候包包都要打開來檢查,說是不能帶食物跟危險物品,但我進去後發現很多人都還是拿自己的食物出來吃啊@_@


10:05       買票的時候是沒有地圖跟簡介可以拿的,要一進門後去旁邊拿(不是很貼心的設計,因為我什麼都拿了就是漏了表演時間表,還好還能用手機上網查),接著穿過門口火車站的鐵軌,就來到美國西部大街的廣場,此時已經很多人排隊要跟米奇米妮Pluto高飛照相了,當我們猶豫不決走去排Pluto高飛時,居然被工作人員制止說時間已經截止不能排隊了,什麼!?你們排隊時間只有三分鐘嗎??


10:10       沒有排到Pluto跟高飛,我想米奇米妮也排不到了,還好我們家Noki一向不喜歡照相,所以我們可以自動省去這個行程,不過我還是有帶他去旁邊看米奇米妮,在我相機拉遠距離拍照的時候,米奇米妮居然朝我們走過來,快到我連焦距都來不及調就從我們前面走過去@_@這…是在趕什麼場嗎囧


10:15       根據攻略,可以從門口直接搭火車到園區的另一頭—幻想世界,也是我們今天的重點,但火車居然還沒得坐耶,好奇怪,看看地圖其實也沒多遠,我們就決定先逛逛美國西部大街再直接走過去。在這裡用了第一張餐券兌換了可樂一支,還有不少人在吃早餐呢


10:30       走到中央廣場,怪了怎麼大家都不走,原來是還沒開放啊(所以十點開門是開假的嗎@_@)。十點半才有一個正式的開園儀式,但因為我們站太後面了,所以什麼都沒看到,只聽到廣播說了一句「正式開園」,禁止進入的欄杆就撤走




   

   




10:40       進入中央廣場,附近依然有很多卡通人物供人排隊照相,Aaron眼尖看到兩個比較冷門的公主還沒啥人排隊,我們就趕緊過去排,想想至少也拍個一張吧,何況這旁邊還有樹蔭呢=P但這兩個公主到底是什麼人物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難到是灰姑娘的兩個姐姐嗎^^;成功排隊拍到照片後,今天的拍照任務終於圓滿達成!


10:45       穿過睡美人的城堡,我們就進入了最適合小小孩玩的幻想世界,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旋轉木馬跟小飛象飛船,感覺小孩子坐上旋轉木馬應該都會很開心,不過我們先去「傳說中最多人排隊的」小熊維尼館,坐著蜜糖罐在裡面繞一圈出來,Noki第一次坐這種東西都看到傻眼了^^;


10:55       因為排隊的人不多,我們很快就出來了,出口是紀念品的商店,我在推娃娃車過來時發現有做紀念銅幣的機器(就是將一個銅板壓扁重新壓鑄圖案成為一個新硬幣),這個Aaron以前在美國超愛收集的,我們也讓Noki來體驗一下


11:00       本來要帶Noki去坐旋轉木馬,剛才說好的他居然不要,所以我們就直接去看11點的米奇幻想曲,這裡所有的設施都要將娃娃車放在外面停放,進去就要用抱的,真是辛苦Aaron了。米奇幻想曲是4D的影片,要戴3D眼鏡,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進去,Noki本來不抗拒戴3D眼鏡,但是故事一開始,加上很大聲的配樂,到中間還是被嚇哭了,一直找我抱抱,我只好叫他把眼睛閉起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今天之後全部的表演他都是看到一半就找人抱抱閉眼睛,實在無法判斷他是被嚇到還是想睡覺…


11:30       因為這時候太陽已經很大了,本人決定趁人少的時候先找個地方吃飯休息,順便讓Noki睡個覺,走到旁邊的皇宮餐廳,佈置華麗、冷氣又舒服,東西看起來也很好吃,不料拿出餐券一看,上面居然有指定的餐廳!頓時只好走去幻想世界的另一側去找別家指定的餐廳,沒想到這家是賣香港食物的,還沒有冷氣,感覺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再次呼籲大家千萬不要買餐券!),還好有多台夠力的風扇,只是…在迪士尼裡面吃叉燒飯跟揚州炒飯(重點是不好吃,還有人跟店員投訴),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12:40       雖然我跟Aaron吃得很痛苦,還再用小食餐券去換爆米花來幫自己「加菜」,不過Noki吃得倒是沒啥抱怨,因為早上沿途都有工作人員看到他就送他貼紙或小卡,所以他自己也在桌上玩得很開心。在吃飯的時候,發現餐廳對面就是另一個表演的場地—米奇金獎音樂劇,上網查了一下時間,下一場剛剛好是12:45開始,幫Noki換好尿片後,我們就很順路地進去了


12:45       因為我們是快開場才進去的,所以幾乎只剩下最後一排的座位了,但經過上次經驗後,我發現最後一排座位才是我們要的,因為可以抱小孩站起來,旁邊位置又寬敞,只能說我們真是幸運。這個是以歌舞秀為主的表演,內容都是以迪士尼系列的電影為主,我覺得很不錯,也不會嚇到小孩=P只是Noki真的累了,看到一半就趴下來睡覺,神奇的是他今天對表演結束的鼓掌非常熱衷,每當表演告一段落大家鼓掌時,他又會立刻起來一起拍手,真是太搞笑了


13:15       從米奇金獎音樂劇出來,隔壁就是小朋友最愛的小小世界館,Noki看到花花跟風車就超興奮的,完全忘記剛才快要睡著的樣子。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是看完表演出來,所以排隊的人比較多,我們等了好一陣子才坐上船,不過裡面可愛的人物跟異國風情真的都做得很不錯。看完出來,剛好遇到外面的時鐘在報時1:45,好多小人都跑出來動,雖然不明白為什麼是1:45報時,但能看到真的很幸運^^一邊吃著旁邊小吃攤賣的冰淇淋,一邊在樹蔭下吹著涼風(還好今天的風不是熱風),突然覺得好像沒那麼熱了


13:55       幻想世界的表演都已經看完,咖啡杯的機動遊戲我們也不能坐,是時候前往別區了(其實媽媽我只是想推車走走看能不能讓Noki陷入昏迷而已),於是我們就去園區裡唯二的火車站搭小火車,想搭到門口的美國西部大街再下來。沒想到驚喜的是,雖然火車看不到什麼園區的風景,但也有導覽介紹「景點」,例如經過明日世界時有火星人跑出來對著你咿咿呀呀的,所以我們決定乾脆坐一圈算了,唯一的缺點就是火車上沒冷氣,很熱,而且Noki也沒睡著,害我們把娃娃車搬上火車後,又回到幻想世界站再搬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