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補遺] 甜蜜的負荷

若有任何一個父母曾經在小孩襁褓時

不管幾點都願意花幾個小時哄小孩睡覺

或為孩子的一個噴嚏而擔憂得寢食難安

要說他/她不愛這個孩子

我是絕對不相信的





我認為感情是需要培養的,而不是天生的

你不會因為生了一個小孩出來.覺得自己好辛苦

而自動對這個孩子產生感情

也不會因為和另一半創造出"愛情結晶"

而將那種對生命的感動轉化為父母對子女的愛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小孩時

沒有時間仔細看他哪裡長得像我

回到病房躺在床上

我甚至不覺得自己對這個孩子有特別強烈的感情

我只是把一件事情做完,從懷孕到生產



那麼感情究竟是甚麼時候才開始發生的?

是妳花了半個小時才辛辛苦苦把奶擠出來給他吃的時候

是他哇哇大哭你猜不到原因手足無措的時候

是妳細心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幫他換尿片.穿衣服的時候

是看到他在進入夢鄉前露出笑靨的時候

他回應你的每一個動作,雖然他不會表達

他會哭也會安靜地玩耍,雖然他不會講話

當你發現你會因為他的一點不正常而擔心得想抱他跑去醫院時

才知道原來自己有多愛他



感情透過不停的關愛不斷地累積

直到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居然也開始對哭鬧不止的小孩有了耐心

也不再因為自己的作息被打亂而感到厭煩

雖然要在小孩身上花很多錢,但一點也不像以前花自己錢般地感到肉痛

因為你覺得值得

若有任何一個父母曾經在小孩襁褓時

不管幾點都願意花幾個小時哄小孩睡覺

或為孩子的一個噴嚏而擔憂得寢食難安

要說他/她不愛這個孩子

我是絕對不相信的

那只是他們在生氣的時候脫口而出的氣話罷了



想到很多養父母與親生父母的故事

我真的覺得養父母比有血緣關係的親生父母來得偉大也重要太多了

那些生了小孩就棄之不養的人,只不過是把跟自己有關的事情做完而已

沒有付出過關心,怎麼會有愛跟感情

我和我的小孩一個月就如此,何況是幾十年.甚至一輩子

或許他長大後不會記得,也無法體會我現在的心情

但我知道這一切是如何發生,而且會一直持續下去

那就夠了



我的孩子,滿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