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學習] Grade 2 Noki在華德福的日子 Month 8

這個月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記錄,一來是學校方面沒有新的消息,二來是我現在對Noki的在校學習也採「放牛吃草」的態度,反正最後這幾個月,希望他能在學校留下開開心心的回憶就好,所以並沒有過問太多,加上有一個禮拜的復活節假期,學校生活只有三個禮拜(還扣掉幾天病假),不如就寫幾件我想到的事情吧!


1. 不記得確切時間是什麼時候,但他們二年級「突然」可以開始種田了!主要是因為租教室給我們的房東池婆婆,知道孩子們喜歡種田,所以今年春天開始播種的時候,特地留了一小塊地給她們,教他們種玉米和莧菜。小孩當然超開心的!還把雨鞋放在學校,隨時都可以下田。


但沒想到才做了一個禮拜就要暫時停工了,因為婆婆說要等種子發芽啊XD然後之後就只剩下澆水的工作(有施肥,但只施肥一次就夠了),所以感覺孩子的耕田熱很快就消退了.....。不過我覺得這樣也好,讓他們真實體會到工作的苦悶與快樂,雖然他們的玉米還沒長出來,但經常可以從田裡拿菜回家,真的要特別感謝池婆婆^^


2. 話說才剛放完清明節學校準備復課,Noki就因為生病開始氣喘,慶幸的是這次並沒有尋麻疹出現,但他覺得很不舒服、晚上沒辦法睡覺,所以就ㄧ連請了三天的假,終於到了第三天,他感覺好多了,一不喘就整個人生龍活虎起來,我只好下午帶他們去嘉道理農場走走、曬曬太陽。

沒想到開車經過學校附近,居然就遇到老師帶著學生們去公園爬樹,一群人中有個沒見過的外國女孩,晚上才知道是來試讀一天的新同學,也不知道算有緣還是無緣,雖然沒有機會當同學,但也被我們在路上打了個照面,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當同學呢?


3. 每個禮拜都聽Noki說他們去哪裡哪裡爬山、看老師幫他們拍的許多照片,我一直都很想搞清楚學校後面哪條路可以走到河背水塘,終於擇日不如撞日,我們就趁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個豔陽天從學校出發了!

沒想到學校附近的鄉間小路超美的,應該是說,每棟房子都有點陽明山房子的味道,不是多多高級豪華,而是你可以感覺裡面的主人都不是市井小民就對了,然後由Noki帶領,我們居然真的一路走到河貝水塘,讓我有種「早知道就直接把車開來這邊就好了」的感覺XD

很可惜這次沒有走到另外一邊的山頂,但已經跟Noki約定好下次從河背水塘開始走,希望能走到他們一直沒有去到的山頂,這個月的學校生活就這樣在平淡中度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