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人類圖] 回到我的內在權威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帶了一本人類圖的新書回來,隨手翻翻又再次被人類圖的精闢解釋擄獲了,還記得兩年前,就是人類圖對我的解釋,讓我能從長期的愧疚感中走出來,在最近的困境中,又是它再度提醒了我要回到我的內在權威:等待被邀請,我不是世界上大多數的生產者,我是投射者,我天生不是被設計來工作的,如果我採用了錯誤的立場,將會招致我的失敗。

        投射者也有其他不同的特質,但我本身的人類圖設計,會讓我經常陷於沒有節制的瞎忙中,我會有種「瘋狂想把自己填滿」的執念,這是我的設計造成的,但實際上沒有必要,因為我「需要等待被邀請」。唯有當有人看到我的才華、對我提出邀請,我才能真正地為人所用、所珍惜,所以我要當一個姜太公、當一個諸葛亮,只能曖曖內含光,十年練一劍,把自己準備好、更好,等待機會的到來。




        在那之前呢?什麼事情都不做嗎?當然不,但與人共事要以退為進,總之我這個人做事情,如要強求是沒有用的,但我常常遇到困難就想強求(來來來,這又是我的設計),為什麼我就不能想想,對方一直拒絕,可能是因為他真的做不到呢?我是以前勵志漫畫看太多,覺得「有志者事竟成」嗎?這個有志者應該不是指我有志於「改變對方」,而是自己有志於「等待被邀請」吧XDD 這樣一想,也算是一種解惑了。

        至於最近被指出「要去感受」這回事,坦白說我到現在還摸不著頭緒,我也不算是個不會察言觀色的人,但要如何都不用接觸就能感受,也是件蠻玄的事.....,又或者對方不願意接觸,這本身就是需要我去感受的事,只是我之前不願意接受,現在接受了,就可以去想別的方法了?不要急啊不要急啊,我這個人是不能去強求什麼事的,回到我的內在權威,我要扮演好投射者的角色,時間一久,一切都會澄澈清明的。

        以實務上來說,人類圖還是比人智學實用多了XD因為人智學只把人分四種氣質,人類圖分得細很多,不過人智學是相信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四種氣質也只不過是個參考而已,我相信我的本質是有用的、在團體中是有需要的,我不應該隨意改變,也不需要去扮演一個不適合我的角色,所以,還是做自己吧!我來到這裡,是有原因的,可以當是我給自己的挑戰,也是我希望自己能度過的難關,剩下的,就去靈性世界裡找答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