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學習] Iro面試語錄

        從台中旅行回來收EmailIro考的幼稚園終於最後一家也放榜了,真是給家長們的聖誕驚喜/^^;總括來說,Iro考了六間,有三間正取、三家候補,和Noki當年成績打平,但老實說,Iro的學術能力絕對沒有Noki當年好,英文26個字母都不會背,數字也只認得1.2.3,能憑這樣的「實力」得到這樣的成績,算是跌破我的眼鏡XD

        就是因為我一直沒特別去教Iro什麼,所以面試的時候這孩子都讓我特別驚艷,尤其是他與老師的對話與反應,每次都讓老師啼笑皆非,甚至還有其他家長被他逗笑,真是個天生會「帶動氣氛」的高手^^我也相信他的討喜讓他擄獲了幾個老師的芳心,讓一些我原本以為沒希望的學校最後收了他做正取,如果是這樣的話,他以後去哪裡我應該都不用太擔心了XD



        但一些經典的對話我還是應該要記錄下來,好讓我以後想到的時候再笑一下:

1.    外籍老師用英文請他做一些指令,因為每句都是用請求式的問句,Iro幾乎有問必答,會就說Yes,不會就說No,說No的時候真是太可愛了XD老師還把他教到會為止。
2.    普通話老師指著圖片問他這是什麼動物、那是什麼動物,他回答完以後換他指著圖片問老師「這是什麼呢?」「這個呢?」老師一開始還傻眼,奇怪他怎麼會又回答又問問題,後來才發現他是在學老師。
3.    Iro正在疊積木,而且是拼他最喜歡的火車鐵軌,老師想請他疊高高被他拒絕:「疊高會倒下來。」就這樣斷然地拒絕了老師XDD
4.    在等待面試的時候,Iro背我的包包去玩,老師看到過來問他是不是男子漢,Iro:「我不是男子漢,我是Iro。」
5.    面試時,因為只有我出席,老師就問Iro爸爸在哪裡?Iro:「爸爸在香港。」……很好,有講跟沒講一樣^^;


基本上Iro去面試表現得都還不錯,雖然平常在家調皮搗蛋,但在學校該守規矩的時候他還真的說到做到,讓我忍不住想幫他大大讚揚一下!也因為收他的學校多,彈性也大,可以看哥哥最後讀哪裡再決定他的去向。不過我自己覺得他就跟哥哥念一樣的幼稚園就好啦!畢竟校園很熟悉,連足球隊教練也認識了,就等著上K1要跟哥哥一樣去踢球XD當然也是考慮到通勤問題,覺得他年紀小小就要花那麼多時間上下學,是很辛苦的一件事,與其我整天接來接去,倒不如專心陪他念三年幼稚園。剩下半年在家的時光,我會好好把握的!

4 則留言:

  1. Hi, 剛好在搜尋小孩面試的資料,無意中看到你的blog,一看就知道是台灣人。我也是台灣人,嫁來香港5年了。大女兒去年也報讀K,還好成績也還可以。香港真的太競爭了,考上好像中獎一樣。很高興又多認識一個台灣媽媽^_^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我也是因為搜尋小孩唸幼稚園的資料,剛好看到妳的文章。我也是台灣人,因為先生工作的關係十月要搬去香港,似乎剛好趕上小孩K1面試的時間。耳聞香港很競爭,實在是很提心吊膽。很高興認識兩位媽媽,希望將來有機會碰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