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故事] 世界上最恐怖的怪獸

        關於小孩愛哭鬧的故事我也看過不少,最近有名的故事就是愛哭公主了,但看過故事、連電腦桌面都換成愛哭公主,還是一點也沒改善Iro的公主病。和Noki的就有用完全不同,Iro不論是戒尿片還是要他用講的不要用哭鬧的,講道理都沒啥效果,有天晚上我忍不住就編了這個故事說給他聽。

---------------故事開始的分隔線--------------


有一個小男孩,叫做廷廷,他很愛發脾氣。他每次發脾氣的時候,又哭又叫,臉脹紅、眉頭皺在一起,氣到整個臉都扭曲了。


因為他每次哭鬧的聲音都快把房子震垮了,所以只要他一發脾氣,他爸媽立刻乖乖求饒,什麼玩具都買給他、要吃多少顆糖果也沒問題,久了以後,廷廷發脾氣的招式也越來越爐火純青了。

有天爸媽帶廷廷去之前答應了的遊樂園玩,廷廷因為排隊排太久又開始發脾氣,爸媽只好一個跑去買汽水、一個去買棉花糖,希望能哄廷廷開心。廷廷一邊排隊一邊等爸媽,越等越不耐煩,生氣地說:「搞什麼要我等這麼久!我不等了!」然後就賭氣一個人跑掉了。

廷廷一個人在遊樂園裡晃啊晃,天色慢慢變暗,遊客也變少了。「親愛的遊客您好,距離本園的開放時間還有三十分鐘,本園期待您的再度光臨…。」遊樂園的廣播響起,廷廷覺得奇怪,為什麼還沒找到爸爸媽媽呢?

廷廷來到戲院,想看看爸媽有沒有在裡面,發現陰暗的戲院裡有一個黑漆漆的大影子,走近一看,天啊!是一個他從來沒見過的怪獸。他害怕得雙腳發抖、想跑卻跑不了,心想完蛋了!如果他在這裡被怪獸吃掉,也不會有人知道。沒想到那怪獸看到他反而尖叫起來:「拜託!請不要吃我!我沒有做壞事!」然後就倉皇跑掉了。

廷廷回神以後,發狂地往外跑,一邊跑一邊叫救命,只是遊客似乎都走光了,沒有人聽到他殺豬般的叫聲。他跑到舞台邊,卻撞見了另一個正在舞台上跳舞的怪獸,這怪獸見到他就嚇得摔了一跤從舞台上滾下來,還在地上磕頭求他饒他一命,廷廷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怪獸就連滾帶爬逃走了。

廷廷一邊走一邊想,還是二丈金剛摸不著頭,走到旋轉木馬前面,赫然看到第三隻怪獸正坐在上面繞圈圈。這次他鼓起勇氣,對著怪獸大聲說:「怪獸你別跑!」可是怪獸一看到他,還是連忙從旋轉木馬上跳下來逃跑了,廷廷在後面一直追,終於把怪獸追到了角落。

「求求你,別吃我!我只是偷溜出來玩一下,很快就回家了。」怪獸發抖地說。
「吃你?我為什麼要吃你?我又不是怪獸。」廷廷回答。
「你說什麼?」怪獸瞪大眼睛,拿出口袋裡摺好的一張紙出來給廷廷看,紙上寫著「出沒注意!世界上最恐怖的怪獸」,下面正好就是廷廷氣到嘴歪臉紅脖子粗的樣子,旁邊還有他爸爸媽媽求饒的圖片,旁邊寫著「受害人」小小三個字。

怪獸說:「這張傳單是我們老師今天才發的,要我們大家小心,你真是我見過世界上最恐怖的怪獸了…。沒想到我才偷溜出來十分鐘,就遇到這麼倒楣的事,我真後悔我沒有聽爸爸媽媽的話,嗚嗚嗚嗚嗚〜」

廷廷拿著那張傳單,驚愕到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這傳單上凶狠的樣子,真的是我嗎?」廷廷想到以前只要不高興,就拼命發脾氣的樣子,「原來我的表情,比怪獸還可怕…。」廷廷顧不得在原地哭泣的怪獸,一個人默默地離開了,走著走著快要到出口的時候,聽到了爸媽親切的呼喚。


「爸、媽,能見到你們真是太好了!」第一次看到廷廷不是發脾氣的大哭,原本擔心挨罵的爸爸媽媽驚訝之餘也鬆了一口氣,「真抱歉讓你等那麼久,快吃點棉花糖和汽水吧!」看到爸媽臉上又是汗又是淚,廷廷想到剛才被他嚇跑的怪獸們,覺得自己實在很不應該,「棉花糖和汽水,我們一起吃吧。」廷廷把傳單揉成一團緊緊地捏在手心,決定以後再也不要當世界上最恐怖的怪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