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日記] 歡迎新Boss - 彩虹鍬形蟲



        小黑來我們家才剛滿一個禮拜,星期四一早開始就變得怪怪的,光是早上牠就自己翻過來兩次,也不太吃東西,實在讓人(我)有些擔心。隔天中午去接Noki放學回家的時候,在我們家側門外的小路上又發現一隻翻過來的香港姬兜,實在沒理由見死不救,於是就帶牠回去跟小黑住了,但牠的情況不太好,只剩下兩隻前腳會動,而且不停翻過來,我只好google了一下甲蟲瀕死有哪些症狀。



        根據google大神的分析,我後來抓到的這隻應該是吃到殺蟲劑,才會掉在人往來頻繁的路上,吃到藥的蟲腳會呈V字形往內縮,大約到傍晚的時候牠不會動的四隻腳都已經往內縮了,看來已經命不久矣^^;至於小黑,其實牠到星期四晚上已經不太自己動了,但當我把新朋友放進來的時候,小黑曾非常主動地爬過去打招呼,然後自己默默地離開XD我後來才從google知道,原來牠前一天到處走來走去、鑽洞、翻過來,都是一種迴光返照,之後牠就不吃東西、也不太動,兩個就這樣靜靜地佔據箱子的兩端,看著真有點落寞。

        那天本來因為幫小黑找到新同伴而興奮,接著又因兩隻蟲接連慢慢死去而難過,心情真像三溫暖,沒想到只是一隻甲蟲死掉我居然會這麼難過,我甚至沒跟牠講過話呢!星期六確定兩隻都已經死透透了,我就去院子裡挖個洞,讓他們兩個好好作伴安息,小黑與我們短暫的一個禮拜就這樣結束了。

        沒想到,因為星期六Noki要參加他人生的第一場小一面試,爸爸為了鼓勵他,答應他買一隻新甲蟲給他(喂我本人是反對這種物質獎勵的),於是星期日我們又去甲蟲店了^^;Noki本來想選玻利維亞豎角兜,但看來是稀有品種,不是那麼好買,連獨角仙都過了季節,所以只能從店裡有的來挑選,雖然Noki看上的都是勇猛型的甲蟲,但連老闆娘都不推薦他養(說是小一以上的等級^^;),最後還是只能挑花俏又耐養的彩虹鍬形蟲。


        店裡面有的彩虹鍬形蟲總共有四隻,但有兩隻腳斷了,剩下一隻顏色偏紅、一隻偏綠,偏綠的那隻角有點歪,看來紅色那隻就是命定的了^^a老闆娘還幫我們把牠的生日貼在箱子上,說一般彩虹鍬形蟲可以活一年多,這樣明年還有機會幫牠過生日!雖然說是買給Noki的,但怎麼看都比較像我在-_-希望從甲蟲開始能慢慢培養他養寵物的能力囉!新甲蟲的名字想了好久,最後決定取rainbow”bow”音,叫牠”Boss” ,親愛的Boss,小員工我會認真餵養你的,還請多多指教啊<(__  __)>

2 則留言:

  1. 我原本對昆蟲一點興趣都沒有, 但看你寫的日記, 看著也跟著起伏了. 希望Boss能順順利利過明年生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