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媽媽] 所謂扶持

        今天又到了帶兩小一起去上英文課的日子,上禮拜Iro不知道是因為沒睡飽還是過了一禮拜又忘記了,結果要進教室之前又開始大哭',所以這禮拜Noki又開始努力幫Iro做心理建設。

        我一路走就一路聽到NokiIro說︰「你知道嗎,葛格上K3第一天上學的時候,我也很想哭,但是我有『忍耐』。」讓我聽了很想偷偷發笑,原來你幼稚園上了兩年,結果開學第一天還會想哭,真是讓人意想不到^^;不過這也讓我想到Noki以前兩歲多第一次在台灣上幼稚園的情景,他真的比Iro勇敢很多,很多時候他都是到了門口下車後,頭也不回地緊閉著嘴巴直直走進去,讓人覺得欣慰,同時又有點不忍。



        這次Iro在哥哥一路的心理建設下,到了門口果然乖乖自己下車、脫鞋,跟著哥哥走進去,進去的時候因為門自動關上的關係,撞到了他的頭,我趕忙想看他頭有沒有事,他卻自己搖搖頭什麼話也不說、堅決地走進去了,我想他的內心一定是在極力忍耐著害怕所以不讓自己潰堤吧,這跟當年的Noki真的很像呢,雖然我小時候是個完全不怕上幼稚園的小孩所以無法完全理解他們的心路歷程,但他們勇敢的小小身影我可是都有看在眼裡呢!


        媽媽真的很高興看到你們這樣互相扶持,也希望未來的路上你們能慢慢茁壯、繼續一起走下去,不要忘了當彼此最好的朋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