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日記] 2014/01/26 Iro兩歲Thomas主題生日趴



        繼上次辦了萬聖趴後,接著的Iro兩歲生日趴,主題很快就很明確地定出來了火車,因為Iro雖然也很喜歡車和飛機,但對火車的喜好更勝其他,尤其是Thomas卡通看了幾次後,他就會主動要求要看Boo Boo(火車的意思),畫畫、排積木也都一定要畫火車,所以幫他辦個火車趴完全是無庸置疑的決定。


        既然是火車趴,尤其是Thomas火車趴,趴體周邊商品並不難找,因為相關的東西已經很多了︰餐具、吊旗、祝福語字樣,甚至連回禮包裝都有,我在淘寶上找到一個賣家賣的Thomas趴體周邊商品質感特別好,就決定跟他買了一整組的趴體用品,包括Happy Birthday吊旗、門口掛牌、桌上立牌、趴體帽、吸管、食物插牌、飲品包裝、回禮標牌、氣球、遊戲吹嘴等,還多送了我一個蓋指印用的簽名板,深深擄獲我的心XD同一系列的還有各種款式的杯子可以買,可惜其他餐具就沒有了,我只好再另外找其他賣家買,木叉、木匙就這樣最後來不及寄到,算是小小的遺珠之憾。

        不過多虧有這組趴體用品做為我的主題色調,其他東西準備起來就簡單多了,而且這次的主食有朋友幫忙下廚,我只負責布丁和披薩,都是可以事先做好的,當天忙著佈置就可以囉=P下面就分不同區域來介紹一下吧︰


迎賓台



        這次活動範圍都在一樓,我們把客廳的桌椅全部靠牆,空出中間一塊場地,其中原本擺在客廳中央的茶几就很自然地變成迎賓台了。迎賓台上面有個Thomas圖案的趴體立牌上面寫著︰Iro祖霆兩歲囉!旁邊擺一台自家玩具Thomas車車,主題顯而立見;因為趴體用品裡面還有一個讓壽星貼在身上的貼紙,我想根本用不到,就乾脆拿來貼在Thomas上面,真是太搭了XD

        立牌之外,所以趴體會用的小玩具都擺在桌上,簽到用的指印、Thomas造型的趴體帽也都放在旁邊,希望小朋友一來就可以先去印指印簽到,然後幫自己選個趴體帽。不過趴體帽這種東西玩過幾次後就發現小孩都不太拿了^^;雖然這次的趴體帽不是繩子繞在脖子上的,戴起來應該比較舒服又不太容易掉,但大家應該都懶了,能收集到許多指印我已經很滿足啦!

        至於回禮小禮物,吃完蛋糕後我就直接從旁邊的房間門裡拿出來疊在桌上,因為有三款,疊起來一目了然,大家臨走之前也不至於忘記帶走,個人覺得這樣的安排相當裡想啊=P


餐桌



        餐桌要怎麼佈置成火車主題我也想了幾個方案,覺得比較酷的就是把餐盤做成火車車廂的樣子,如果可以像迴轉壽司一樣會動就更好了XD但實行上有難度,而且想想只不過是個生日趴,這麼拼幹嘛,最後決定拿個火車鐵軌放在桌上圍一圈(為此我特地買了一個有鐵軌的火車組當生日禮物送給Iro,然後先把鐵軌徵召來用哈哈),中間擺餐盤就好,理想中也是曾經有想過用食物佈置成山或什麼場景的樣子,但發現桌子實在不是很大,最後就算了^^;

        餐具部分雖然沒辦法用木叉木匙,但叉匙碗碟全部用白色系列,為的是突出紅白與藍白條紋的餐巾紙(不過沒啥人用),還有可愛的Thomas款式杯子。賣家給了很多食物用的插牌應該是給杯子蛋糕用的,但已經有生日蛋糕了,再做杯子蛋糕未免太多,還好前一天被我意外買到小的玻璃瓶可以做布丁,跟一個藍底白點的三層蛋糕架,不過布丁把插牌全部用完實在對不起自己,所以我就全部做下去上架了,算是整個餐桌上我看了最開心的一部分*^^*


室內場地



        客廳和飯廳空出來的地方我們用巧拼填滿,本來想把充氣水池拿出來當波波池,結果發現下面破了一個大洞,而且電動充氣機去年就已經消失了>_<最後決定撤走,以後應該也都沒啥機會拿出來用了T_T還好玩具還可以一籃籃拿出來充數,而且室內場地通常都是大家拿來吃東西、看電視跟坐著休息的,小孩們應該都在外面忙著奔跑遊玩,就讓電視持續播放Thomas小電影好了^^”

        室內佈置這次我就沒花什麼特別的心力,賣家的Happy Birthday掛旗其實相當漂亮,但掛在客廳牆壁上又顯得有點不搭,最後只好懸掛在客廳的天花上,牆壁則是拿以前用過的Happy Birthday大字來貼,不過還是稍嫌空洞了點,後來看照片才想到以前是還有加黏氣球上去的,早知道有想到就好,雖然也未必有時間心力去做啦=P


室外場地



        壓軸的重頭戲當然要留到最後講,也就是我這次趴體最大的亮點︰超大跳床和Thomas小火車!跳床是我婆婆一直很想買的東西,但我一直覺得傳統的跳床有摔倒之嫌,光是用想的想到小孩一不小心跳到跳床邊緣導致整個跳床翹起來翻倒的畫面,就讓我小生怕怕。後來看到隔壁鄰居的院子裡放了一個有護網的跳床,還可以當蚊帳和波波池用,讓我好生羨慕,但小小一個在香港買就要快兩千塊,實在讓人很買不下手,所以這次朋友問我有沒有什麼東西需要他們合購送的,我最後就在跳床跟籃球架之間選了這個^^y這個跳床強大的地方就在於直徑超過兩米,還有防水雨棚,夏天不怕曬太陽!淘寶買不加運費不用人民幣一千塊,你說我們怎麼能不愛淘寶呢XD

        至於萬眾矚目、全城期待的Thomas小火車,雖然我千交代萬交代要Aaron早點把紙箱拿回來,但最後都還是趴體前四天才拿回來、前三天才開始做,所以那幾天我應該算是消失狀態,日以繼夜地在趕工-_-;火車的靈感應該算是去年參加過一場朋友辦的火車趴來的,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了很多自製的紙箱火車頭,覺得這一款的最好︰



        不過我拿到的紙箱非常狹長,我一度擔心會有小孩擠不進去^^;也因為它狹長,我將火車頭變成有「身體」的部分,臉的地方也全部改掉了,畢竟做立體效果太花時間,最後我就全部用不同顏色紙剪剪剪、貼貼貼,最花時間的地方我想就是貼雙面膠、黏膠帶和畫火車頭的臉吧-_-求好心切的我發現趴體當天的早上還有一點點的空餘時間,立馬衝去元朗再買一些紙回來做車箱連接的黑色接頭,可以說真的是在趴體開始前的一小時才完成,哈!



        室外場地除了跳床和火車頭之外,還有一些球類和車子可以給小孩玩,佈置上除了門口掛了個趴體牌子外,就由婆婆早上買的應景花卉包辦了=P所有小孩一進來看到跳床大多留連忘返了,還有很多車車跟球可以玩,火車頭可以說被冷落了好久啊>_<就在生日蛋糕都吃完、趴體好像就要結束的時候,我問有沒有人要來玩火車賽跑,他們居然群起響應,就這樣火車頭又重出江湖啦!看大家玩得都很開心,非常慶幸自己辛苦做了這些火車頭,即使他們會把火車玩爛掉也無所謂了(不過紙箱意外地堅固耶)!



        至於生日的主角Iro呢?我覺得他好像不太懂得什麼是生日的樣子^^;一直是一副沒進入狀況、傻傻的樣子,奇怪我明明記得Noki兩歲生日的時候已經很懂事了,為什麼Iro還一副在過一歲生日的感覺呢-_-我真是非常不解啊!而Noki現在只要一有趴體,閉俗的狀況就越加嚴重,連之前玩得很開心的跳床與火車也都不玩,甚至躲到樓上去畫畫,實在讓人很傷腦筋;Iro則是一直都自己在玩火車鐵軌…,火車賽跑也是自己在跑來跑去,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時候我在忙什麼我也忘記了,感覺每次自己辦趴都沒能好好陪小孩玩,連蛋糕都沒跟小孩合照,殘念啊…,如果明年再幫Iro辦生日趴,一定不能忘記來張全家福,希望到時候我可以安排得更好囉!親愛的孩子,媽媽做了那麼多就是希望你們玩得快樂啊!Iro兩歲生日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