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轉錄] 美國幼稚園給家長的備忘錄

不知道這個是不是真的,但我蠻喜歡裡面的內容的=)

---

【美國幼稚園給家長的備忘錄 】這個值得存下來參考!

美國小孩兒入託幼稚園,剛入園,老師就給每個家長髮一份備忘錄,以孩子的口氣,提醒父母對待孩子時的注意事項。說得很好,有小孩兒的父母不防借鑒一下。



1.      別溺愛我。我很清楚地知道,我不應該得到每一樣我要求的東西,我哭鬧不休其實只是在試探你。

2.      別害怕對我保持公正的態度,這樣反倒讓我有安全感。

3.      別讓我養成壞習慣,在年幼的此刻,我得依靠你來判斷和培養。

4.      別讓我覺得自己比實際的我還渺小,這只會讓我假裝出一副和我實際年齡不符的傻樣。

5.      可能的話,儘量不要在人前糾正我的錯誤,我會感到很沒面子,進而和你作對。你私下提醒,效果會更好。

6.      別讓我覺得犯了錯就是犯了罪,它會削弱我對人生的希望。

7.      當我說:我恨你的時候別往心裡去,我恨的絕對不是你,我恨的是你加在我身上的那些壓力。

8.      別過度保護我,怕我無法接受某些後果。很多時候,我需要經由痛苦的經歷來學習。

9.      別在意我的小病痛。有時,我只是想得到你的注意而已。

10.  別對我嘮叨不休,否則我會裝聾作啞。

11.  別在匆忙中對我允諾。當你不能信守諾言時,我會難過。也會看輕你以後的許諾。

12.  我現在還不能把事情解釋得很清楚,雖然有時我看起來挺聰明的。

13.  別太指望我的誠實,我很容易因為害怕而撤謊。

14.  請別在管教原則上前後不一。這樣會讓我疑惑,進而失去對你的信心。

15.  當我問你問題的時候,請別敷衍我或者拒絕我。否則我將停止發問,轉向它處尋求答案。

16.  我害怕的時候,不要覺得我很傻很可笑。如果你試著去瞭解,便會發現我當時有多恐懼。

17.  別對我暗示你永遠正確,無懈可擊。當我發現你並非如此的時候。對我將是一個多麼大的打擊。

18.  別認為向我道歉是沒有尊嚴的事。一個誠懇的道歉,會讓我和你更接近,更尊重你,感覺更溫暖。

19.  別忘記我喜歡親自嘗試,而不是被你告知結果。


20.  別忘了我很快就會長大,對你來說,和我一起成長是很不容易的事,但請你嘗試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