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日記] 第三屆Strider大賽Santa Cup

    

         自從買了StriderNoki後,只要沒下雨,他幾乎天天都在騎,感覺好像已經騎很久了,但沒想到今天算了算日子,也不過剛剛好滿一個月,所以這可以算是「一見如故、相逢恨晚」嗎^^;每天下午只要時間允許,我就推著IroNoki出去練車,其實我也很喜歡這個活動,還記得以前Noki六七個月大的時候,我每天下午就推著他出去走一個小時,現在有了Strider,不怕Noki跟我們出去會無聊,我更可以趁他練車的時間跟弟弟講講話、教他看世界,可以說是一舉兩得,至於為了比賽而練車,那就是其次了。




        不過上周日到比賽場地參加了一次試玩活動後,我對今天Noki是否能參加比賽不抱太高的期待,因為起跑的斜坡實在太高了,Noki連上去試的勇氣也沒有,只能跑另外半圈的小斜坡,加上比賽前兩天不幸腸胃炎,第一天連喝水都吐,第二天也沒吃什麼東西,即使他今天有勇氣站上去,我都怕他會因為體力不支、腳軟而滾下來。不過因為Aaron他們公司有贊助比賽,一定會去現場,所以還是把Noki帶去了^^;我則是因為早上要帶Iro去看病的關係,下午兩點多才到,到的時候Noki已經練車練了一個小時,坐在旁邊看五六歲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比賽了。




        大會的安排有點奇怪,可能因為三歲小孩最多,所以比賽時間排在最後,但上場梯次又不按號碼,Noki本來已經躍躍欲試準備要上場了,卻只能一直在旁邊乾等、看別人上去,我怕他也會跟朋友的小孩一樣,因為等太久最後就不想跑了@_@不過當他一直問我還要等多久的時候,我感覺他似乎是已經下定決心要在比賽的時候跑一次大斜坡,沒幫他戴任何護具的我只能在心裡暗暗緊張,再三跟他叮嚀「安全最重要、不要勉強自己」,祈禱不要摔傷就好>_<~真的是比小孩還緊張啊!




        因為要幫他照相的關係,我交代Aaron在他旁邊待命,就先到前面一點的地方等,他是最後一組只有三個人,裁判數「321Go!」以後,他左邊的那個小朋友就率先衝出去,他也鼓起勇氣跨出那一步,那一刻我真是心臟都要停了,相機也忘了拍^^;還好他非常順利地滑下來而且順勢衝上第二個斜坡,偏偏在此時,之前一馬當先的小朋友摔了個狗吃屎,我有看到他遲疑了一下,趕快叫他保持衝力往前跑上坡,他就順利地上了第二個坡了!不過這次下坡他可能有被剛才第一個下坡的速度嚇到,改用腳煞車慢慢地下來,沒有衝力,第三個大斜坡就上不去了,媽媽我只好上去幫他一起爬上去跟走下來,後面那半圈就請你自己完成吧~




        好像是計時最快的前幾名可以進決賽,我們是怎樣都不可能進的啦!但我覺得這次比賽的目標已經達到了,就是安全地跑完一圈,真的是要幫他拍拍手,而且後來我問他從大斜坡下來會不會怕,他說會,但還是鼓起勇氣衝下去了,真的很棒,希望透過這次經驗能讓他更勇於嘗試、不要輕易放棄,也希望下次能看他自己跑完全程^^今天的比賽大成功!喔耶! 






3 則留言:

  1. 請問這要去哪裡報名呢?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到FB上搜尋Strider Bikes- Hong Kong and Macau,任何活動訊息都在上面喔!

    回覆刪除
  3. スマソッ _| ̄|○)) ((○| ̄|_ イヤイヤ、コチラコ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