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日記] 木柵動物園半日遊

   

        這次年底回台灣,前幾天都在小孩生病中渡過,好不容易兩個病情好轉、天氣也放晴了,打算今天早上趁著好天氣去動物園走走,沒想到準確率一向極低的氣象預報再次出包,居然一早就開始下雨!什麼降雨機率百分之二十?什麼晴到多雲的好天氣?車子開到木柵動物園門口,人都下車了還是被大風大雨瞬間淋到半身濕,只好取消上午的行程,改去內湖騎士堡殺時間,還好之前有下載到優惠券,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樣跟小孩交代動物園不去了。




        內湖騎士堡去年我們也有慕名去看過,到了現場發現親子進去一次就要六百塊大洋,就立馬決定逛大潤發去,不過這次有免費優惠券,只要大人現場免費辦了會員卡後,就可以用會員價一百元進去,三歲以下小孩(70cm以下)不用錢,所以我就大方地帶了兩個小孩進去了^^y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在香港玩這種室內遊樂場玩了太多,我覺得內湖騎士堡的內容相當普通,範圍也不算很大,比香港好的是有圖書室可以看,而且沒什麼人,感覺像包場XD還好沒有花六百塊錢進來,優惠券限時兩個小時,我們玩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




        中午吃飯時發現外面太陽出來了,問Noki想不想去動物園,他說想,怕明天又是跟今天一樣下雨,我決定打電話跟朋友將下午茶改期,趁今天下午天氣好快點去。誰知道天公好像跟我們作對,我們一說要去動物園,出了大潤發後又開始飄毛毛雨;決定回家算了,過了辛亥隧道又是晴空萬里,最後我們只好再兜去動物園那邊看看,抵達,天晴,下車進場!為了避免發生Noki想睡覺要人抱的慘劇,我們先去遊客中心借了推車,有兩部推車在手,信心無窮,我們沒搭遊園車就往山上出發了。




        首先去的是無尾熊館,不過Noki對無尾熊完全沒興趣,問他最喜歡什麼動物,他跟我說他只喜歡車車-_-真是個沒愛心的小孩!接著去熊貓館,今天很幸運地都不用排隊就可以近距離看團團跟圓圓,Noki有稍微配合地看了幾分鐘,我們就繼續往樓上走了。樓上是原本打算吃午餐的熊貓餐廳,還有一個有長毛象的紀念商店,我媽這時不停地拿玩偶給Iro認識動物,原本不敢摸的Iro在我媽的示範鼓勵下,也開始願意動手摸,還被逗得呵呵笑,他可能以為全世界的動物摸起來都一樣吧…因為都是絨毛做的啊XD




        為彌補沒吃到熊貓餐的遺憾,我在旁邊的餐廳買了杯咖啡帶走,小孩也吃了點餅乾,我們就再度啟程。跳過夜行動物館跟雨林區(打算回程再看),直接進入非洲區,Noki依然只對導覽按鈕有興趣,深深覺得帶他來動物園只是呼吸動物的味道而已-_-+來到拍照的熱門景點「河馬雕像區」,Noki對騎河馬產生了濃厚的興趣,Iro看了也躍躍欲試,所以我也抱他坐了一下,他立刻把河馬當成他爬行探索的健身設備,在河馬背上很興奮地不停往前衝,期間還吸引了一群女學生把他當model拍照,直呼可愛,我只能說,這些河馬雕像真的是木柵動物園最成功的景點之一了。




        因為我爸媽都累了,Iro也只能坐在車上看不到動物,所以後面就由我帶Noki進去走了一圈,目標是看到大象再回來,但不爭氣的Noki才看到黑猩猩就不肯走了,只能說非洲區其實也蠻大的,我也怕後面要抱著他走回來,所以一路上看了河馬、犀牛、長頸鹿、羚羊、斑馬等就算了。看完非洲區我們就開始往回走,我看Iro撐了很久都沒睡覺,特地跑去買了個小麵包幫他「加油」,因此雨林區的猴子也是我跟Noki走了半圈完成的,Iro則是大快朵頤地享受他的下午茶,我看他雖然沒看到什麼動物,但來動物園還是過得蠻爽快的啦~一路上都笑嘻嘻地看東西、摸東西,真的表現不錯喔^^




        就這樣,在天公的配合下,半天的動物園之旅就成功地劃下句點,臨走前Noki還不忘留下點肥水,並且在紀念商店買了一個兔子造型的小紙車回家拼,希望這樣的行程可以令他滿意XD不過我覺得台北人有個木柵動物園可以玩,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哩!想想香港人連個像樣的動物園都沒有,在台灣,還有兩個海生館可以玩,難怪有些香港人會特地帶小孩去木柵動物園玩,大家要多珍惜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