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札記] 小惡魔第二代

        Iro最近一整個皮到爆炸,隨著他爬行的活動力越來越高,也就讓人越來越難抱,經常可以看到的情況就是他討抱,然後又想下去玩,爬一爬又回來討抱,然後陷入無線迴圈…。現在又變成加強版,從愛爬變成愛站,不知道跟他坐學步車比Noki多有沒有關係,但他簡直把學步車的行動能力發揮得淋漓盡致,每次只要吃飽飯放他在學步車上,他就可以整個客廳趴趴走,而且他非常享受這種探險的過程,只要他的短手可及的地方,什麼東西都可以拿來研究一下,連錄影機放卡夾的洞都被他伸進去很多次,最後我們只能把洞封起來@_@



        為求自己跟Noki能安靜地吃頓飯,我會在客廳的桌上沿邊邊放一排小玩具,讓他一個個拿起來研究、丟地上,我再撿起來排好,讓他不停地走來走去,樂此不疲。但有些東西我說過不可以碰的,他就會走到那東西旁邊,拿起來以後對著我笑,似乎知道做了頑皮事一樣,讓我非常汗顏(Noki你看看你的身教)。他似乎也慢慢懂了大人說No的意思,但加上他自己的誤解或可稱之為偏見^^;每當我餵他吃米糊而他把手放到自己嘴裡時,我很誇張地皺眉頭大叫No!他都會很開心地一直笑-_-這到底是天性還是跟哥哥學的呢?



        頑皮的事情還不只這一個,用窗簾玩躲貓貓啦、玩人家的臉啦等等,都是可以讓他樂不可支的行為,而他的活動力也的確驚人,不但會自己找東西扶著爬上去,甚至還會無所不用其極地想辦法站起來,在還不會「跪」的情況下,我覺得那腰力是相當可怕的…,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要他那麼快會站,拜託你先學會跪著爬吧!Aaron還問我什麼時候要幫他報名爬行大賽呢^^;除此之外他也是個人來瘋,帶他出去很少不讓別人抱,也幾乎不太睡覺(想睡就硬撐),喜歡出門的程度就是你抱著他走到門邊,如果不出去他就會大叫抗議這麼誇張,所以我想以後我們家被兩隻小鬼吵翻天的畫面指日可待,希望我可以存活下來… World Peace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