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懷孕] 生男生女有撇步

        曾經跨下海口「如果這次懷的真的是女生,就要來跟大家分享生男生女的秘方」,隨著小甜心驗明正身,我也要來實踐諾言跟大家分享了,其實生男生女的偏方很多,也都不能百分之百保證一定準確,但當初因為我懷老二有生女生的壓力(婆婆想要個孫女),加上本人凡事愛計畫不愛失敗,所以特地參考了很多方法以提高命中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方法一  清宮生男生女表


        這個表應該很多人都聽過,是坊間流傳下來的一個圖表,按照媽媽懷孕的農曆月份去看小孩是男生還是女生,但經過使用者的統計,命中率應該一半一半,不算很高,僅能用來參考。不過有趣的是,照表算,媽媽年齡在三十到三十五歲之間,生女生的比例就大幅上升,想生男生的月份特別少,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一種統計現象呢?我這胎懷孕虛歲正好三十一歲,所以只要避開生男生的月份也蠻容易的,既然拿來參考就配合一下,我個人目前兩個小孩都是符合這個表的結果喔!





 




方法二  算排卵期/量基礎體溫

        這個方法是有科學根據的,但執行上也相對比較難,對於生理期一向準確的人來說應該輕而易舉,生理期不準的人有兩個方法去推算排卵日,一個是量基礎體溫(每天早上醒來還躺在床上的時候用基礎體溫計測量體溫並記錄,可參考︰如何量基礎體溫),通常最低溫的後幾天就會排卵,但有老大在我怎麼可能每天早上醒來還能躺在床上量體溫?所以第二個方法就是把預測的排卵期拉長幾天,用前幾個月最短週期跟最長週期的生理期一起算,中間那個範圍就全部劃進我預測的排卵期,簡單來說就是亂槍打鳥就對了。





        但是如果只是算排卵期,那就只能確保懷孕,想要生女生或男生就要再更精確一點,由於會生男生的Y精子比會生女生的X精子壽命來得短(X精子可以活三天),所以建議想要生女生的話,最好在排卵日的前三天就努力做功課,等到卵子從輸卵管出來的時候,Y精子的比例就會大幅減少,這樣就可以提高X精子受精的機會;相反的,如果想要生男生,就在排卵日算來的頭三天做功課,這時Y精子的濃度就會較高,自然就提高了生男生的機會。關於這個方法,這裡有個很清楚的網站可以推算︰算算安全期及危險期




 




方法三  體位/高潮理論

        如果想更準確一點,就再來試試體位的配合吧(羞)。話說Y精子比較喜歡鹼性的環境,偏偏咱們女生的陰道是偏酸性的,所以如果精子們可以從越接近子宮頸的地方「出發」的話,那麼Y精子的存活率就越高,這樣講各位應該知道要怎麼做了吧…,如果想生女生當然就是相反囉~另外聽說女生高潮時陰道也會偏鹼性,所以想生男生的話請各位爸爸們好好掌握一下timing吧。





 




方法四  吃菜/吃肉

        大家一定有聽過,如果想生男生,媽媽就要多吃菜,爸爸要多吃肉,要生女生則相反,我想應該跟酸鹼性體質有關,但是不是多吃菜就可以改善陰道的酸鹼性,我個人是存疑的,大家就當吃了心安吧^^;





 




方法五  做功課的頻率

        如果要控制Y精子的濃度,聽說做功課的頻率也有關。如果常做功課,Y精子的濃度就會降低,少做功課,Y精子的濃度就會提高,這個說法我個人也是持保留態度,但如果是真的很想生男生或女生的爸媽,不妨試試看,要生男生在排卵期之前就忍一忍吧。





 




        以上大概就是我收集來比較多人用的偏方,雖然不見得都合邏輯,但也無傷大雅,值得大家試一試,畢竟「有試有機會,沒試能怪誰」,如果真的都盡力了還是事與願違,那就當是上天註定這孩子要男生還是女生(全都做了還是失敗我想機率應該很低吧),而且那個精子特別強XD,就開開心心順其自然吧!





後記︰後來第22週時被醫生翻盤為男生了,所以這篇文章大家就真的拿來參考就好,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至少我盡力了^^;大家就繼續加油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