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日記] 竹東&南庄半日遊

     



        今天是Noki幼稚園舉行秋季旅遊的日子,主要是去宜蘭參觀臘藝工廠跟製餅食品公司,不過因為是整天的活動又沒有讓家長跟,擔心Noki下午體力無法負荷,所以最後就沒讓他一起去了。即使如此,為了彌補他少了一次旅遊機會,所以今天特地帶他去竹東的峨眉湖及南庄走走。



        很久以前聽說新竹有個新的大湖很漂亮,還有渡假村可以住,跟爸媽講了以後,很顯然中間有點誤會-_-;因為我們抵達峨嵋湖的時後,附近一點都不像我朋友描述的那個樣子,吊橋也已經有點年紀了…,只好當作是散個心出來走走囉!意外的是還記得前幾個月帶Noki去大棠荔枝山莊時,有個小吊橋他走都不敢走,今天他居然自己大方地跑上吊橋,還東看西看一點都不擔心,本來我還想說他應該是因為不懂所以不知道害怕,沒想到他發現橋上木板有個洞時,我問他知不知道下面是什麼,他回答我是水,代表他真的知道如果掉下去會掉到水裡面耶~終於有長大了的感覺了。




        因為在來的路上,我們有在關西休息站賞花玩了一陣子,所以離開峨嵋湖的時後已經十一點半了,本來打算在附近找餐廳吃飯,沒想到這邊的餐廳雖然多,卻都是做假日生意的,即使是禮拜五中午也是一家都沒開。找不到地方吃飯的我們只好直接驅車前往南庄,來到南庄我爸就想去有名的「桂花園」吃客家菜,聽說這家以前陳水扁有來過,所以一到假日人車就會多到根本進不來,難得今天是星期五,所以說什麼他也要去桂花園吃吃看。




        從峨眉湖去南庄其實還挺快的,我們大約十二點多就抵達餐廳,裡面還有很大的庭院,是個很適合人多聚餐、小孩子玩樂的地方。我們很快就找了位子坐下來,店裡的桂花茶及白飯都是任人自取的,十分大方,牆壁上也掛了以前阿扁總統來參觀的照片,看起來人氣真的很夯。我們點了幾個客家菜,果然是油多口味重,但基本的客家小炒連我都咬不動耶…,可能是我們點錯菜了吧^^;不過Noki倒是吃得很開心〈口味重當然開心-_-〉,吃不完的我們就打包走了。




        這麼漂亮的莊園我們當然要花點時間參觀啦!這裡平常是做旅遊團生意的,所以光是座位餐廳就有好幾間,裡面還有商店街跟咖啡座,不過因為是禮拜五的關係,今天並沒有很多人,我們就很隨意地讓Noki到處亂跑,玩了古早味的打水幫浦,還沿著石頭階梯走到山坡下去看鵝。參觀完後,再開車到下方不遠的南庄老街走走,沿路都是一間間提供試吃的店家,Noki也吃的好不開心。




        南庄這邊的感覺其實跟新竹內灣很像,但內灣我很多年沒去了,不知道現在發展得如何,南庄這邊地方雖小,腹地沒內灣那麼大,但整體觀光設施做得蠻完善的。像是走到老街尾有個老郵局,裡面就有各種客家手工藝的陳設,也有專人請遊客做問卷,想推廣觀光產業;老街的地圖也很清楚,沿途店家給人的感覺也不錯,最後我爸也買了幾瓶桂花釀跟桂花醋回去,當然會買也是因為有地方特色跟Noki喝得很開心啦^^;




        最後我們在遊客中心的附設溜滑梯玩了一下,Noki還眼尖發現隔壁的商店有電動車可以坐,硬是要每台都坐一下才肯走。此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我們就打道回府讓Noki在車上睡午覺啦!今天的旅程短短的,不過也算是配合Noki的作息安排的半日遊,等他長大點再安排遠一點的行程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