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日記] 香港島玩水去 石澳+淺水灣

     




        其實這個日記應該分兩天來記錄,先是在上週六(7/2)的傍晚去了香港島東南面的石澳沙灘,今天又去了南面的淺水灣,淺水灣也是以沙灘著名,不過今天是跟其他台媽一起去探望朋友的小bb,所以是在他們會所的游泳池玩,沙灘泳池各有各的特色囉~這個會所可高級的哩,光是聽到地點在淺水灣就可以知道房價不可小覷,而他們的地點剛剛好就是在淺水灣沙灘的正對面喔!還記得幾年前我第一次來到淺水灣,就有人跟我說這片正在蓋的房子以後要做飯店,沒想到沒做飯店成了高級住宅跟酒店級會所,有機會來看看當然不能錯過啦^^



         先回到週六傍晚的石澳行,因為Noki要睡午覺的關係,所以我們三點等他起床了以後才出發,沒想到過紅磡有點塞車,然後F叔叔又要先去中環送貨,等我們抵達石澳的時後已經快六點啦@_@石澳在香港島的東南面,從山上分岔路直通石澳一路往下還頗遠的,不過沿途的風景真的很不錯,但也一直看到公眾停車位已滿的標誌…,香港島的沙灘算是不少,但腹地都不大,這種好天氣大家都想往海邊跑是很正常的,還好我們在離沙灘最遠的私人停車場還找到位子,決定先祭一祭五臟廟再說。




    




        這裡雖然遊客多,外國人也多,但餐廳卻都很local看過去都是破破爛爛的茶餐廳或燒烤,沒有赤柱那些美麗的西餐廳可以選擇,我們只好找了一家看過去最多人的中泰餐廳坐下來,點了一些菜跟幾顆椰青,Noki有清涼的椰子汁喝,不用吃飯喝都喝飽啦!吃完飯大約六點多,天還很亮,從餐廳旁邊有條小路可以通到沙灘,我們便沿著小路走,沒想到小路裡面別有洞天,有一些很漂亮的住家,也有類似西貢的異國小餐廳,不過這時候大家都很飽了,就快速通過前往沙灘囉!


      



        到了沙灘,哇真的是很多人耶~因為我很笨地還帶了bb車下來,所以只好一個人在旁邊看車,讓其他人帶Noki去玩。還記得去年帶Noki去海邊時,玩玩沙還可以,一看到海浪他就大哭,沒想到今年帶他到海邊,他整個都玩瘋了,先是看到別人玩沙就很興奮,一直想去拿別人的道具來玩,給他脫鞋後他也一直往海裡衝,海浪過來時他也覺得好好玩,只是玩了一陣子他就又被別人的沙灘球吸引了。那天做的最大錯事就是出發前我一直以為石澳跟大澳一樣,是個碼頭,所以完全沒有準備任何玩沙玩水的東西跟衣服,大人們也沒辦法下去陪他一起玩,不過沙灘也只開放到晚上七點,所以我們讓他瘋狂玩沙之後也差不多要走了,以後再帶他去沙灘盡情地玩囉~




     


        至於今天的淺水灣則是Noki第一次去游泳池,因為Noki從小就很怕水,連洗澡都要尖叫,加上以前帶他去海邊的不良紀錄,所以媽媽我從來就不覺得他是個會樂於去游泳池玩水的傢伙,拖到今天才帶他去游泳池,實在有點丟臉。沒想到他完全適應良好耶,在我還在旁邊擦防曬油的時後,他早就自己一個人咕嚕一聲下水了,完全不需要大人指導@_@其他媽媽們有很多玩水的道具,包括泳圈、沙灘球、水槍等,他也什麼都玩,反而是今天玩最多的小孩,大家都說根本看不出來他會怕水啊^^;看他玩得那麼開心,我想該是去幫他買條泳褲的時候了…之前本來有想去幫他報游泳班的計畫,但因為諸多因素取消了,看來,就讓他老爸陪他在游泳池度過這個炎熱的夏天吧!



    



        今天游完泳後,大家還一起去吃了下午茶,讓小鬼們去遊樂區跑了跑,Noki在搭計程車回中環的時後差點就累到睡著了,不要說他啦,我也累到快掛了。不過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天,也終於跟朋友的小孩小湯姆見面了,因為之前跟朋友約了兩次都沒去成,小孩都從兩個月長到六個月了@_@還好當時買的禮物還能用,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一次淺水灣囉!




6 則留言:

  1. 請問麻米也是住在香港的台灣人嗎^^? 因為我也是呢~

    回覆刪除
  2. 是啊,我們這群媽媽都是台灣人呢~

    回覆刪除
  3. 真好^^這樣就有伴就不孤單呢~!!以後有問題我可以請教你嗎>////<

    我在台灣是住台北呢,今年小朋友才一起帶過HK的,現在一歲兩個多月,呵呵

    回覆刪除
  4. 好啊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

    我也住台北而且正在臥床休息...不知道啥時可以回香港>_<

    妳香港住哪裡呢?

    等我回去還有活動可以找妳一起參加~

    回覆刪除
  5. 我們一家三口住在我姑姑住香港島,annie5466@gmail.com這是我的FB^^"

    你要好好休息喔^^雖然很辛苦但我想依定是值得的!!加油喔^^

    如果有機會有時間希望我們也可以參加活動,呵呵~

    回覆刪除
  6. 我剛剛加你囉!有空多交流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