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懷孕] 有好消息就要跟大家分享^^

        其實還差將近兩個禮拜才滿三個月,不過我想會看這個板的人應該幾乎都已經知道我懷孕的事情,所以乾脆就公布了吧不然寫文章好麻煩^^;



        是的,肚子裡的小甜心目前剛滿11週又3天,預產期是明年的25號,話說我們家的小孩出生日期好像都要跟我及Aaron的生日有點關係,像我是29號,Aaron52號,Noki生日是529號,不過預產期也不一定準,還不知道到時後會提早還是晚出來,只希望這次不要催生就好了,因為催生真的好痛啊>_<




        基本上如果跟預產期不會相差太多的話,應該會是個小龍女吧,喔這邊又要再度澄清,還不知道是男是女啦,只是我「私心」地希望是個女兒,所以也已經擅自用「小甜心」這個名字來稱呼他/她了。不過想想,如果到時後是個男生也好啦,衣服都不用重新買,也可以省很多錢(大家都公認養女兒會不自覺花比較多錢在打扮上面^^;),所以如果小甜心是男的,我也不會太難過囉(比較難過的應該是我婆婆吧,這樣她就沒有孫女可以抱了哈哈)~




        不過第二胎跟第一胎除了在妊娠反應上的差別外,最大的不同就是我真的完全沒有心思去想肚子裡的那隻耶,每天為了老大已經人仰馬翻、還經常大動肝火了,不但完全沒有胎教可言,我甚至擔心老二的脾氣會很差;我突然可以體會為什麼以前長輩常常說大的要讓小的,實在不是沒有道理的,你看看在老二出生前,老大可以備受寵愛、得到全部人的注意及時間心力,老二卻是從一出生就只能跟老大分享(平分還算是最好的狀況了)父母的愛及時間,我也只能要求Noki幫忙把他的愛分給弟弟或妹妹了。




        有朋友正好老二出生的時間卡到老大第一次上學的日子,真是煩惱得不得了,我還算是當初有算過Noki面試跟上學的時間,希望能將對兩個孩子的影響(也是希望我本人到時後可以應付得來)降到最低。不過現在每次跟Noki說他即將會有弟弟或妹妹,也實在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是什麼意思,就算理智上可以接受,到時後發現媽媽被搶走應該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吧^^;所以現在希望能讓他積極參與我懷孕的每個時程甚至是老二出生的那一刻囉~希望能夠培育出感情融洽的兩兄妹(弟),那應該就是為人父母最大的滿足了吧

 




註︰未公布之前我所寫的懷孕相關文章已經解鎖囉~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下面這個連結看^^  http://www.wretch.cc/blog/fountain100&category_id=16195225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