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日記] 第一次試鏡&春酒


    



        因為Aaron朋友的關係,我們得知一個小朋友拍平面廣告的試鏡機會,因為試鏡日期就在兩天後,當天還有活動,所以我也不算很認真地寄了兩張照片過去,沒想到隔天就接到了試鏡通知的電話,時間上還算可以配合,於是一早就帶Noki出門了。




        試鏡地點遠在香港島的北角,從我們家過去搭地鐵需要超過一個小時,所以我們早早起床吃完早餐就準備出門,突然讓我覺得為了參加一個不是很認真準備的試鏡還要那麼拼命,有點太認真了……。到了北角地鐵站還找不到接駁車,最後搭了計程車過去,Noki此時早就呼呼大睡,沒辦法,因為他今天實在太早起床了。抵達試鏡地點,已經有個小弟弟在那裡玩玩具了,原來我們是第二個到的,滿場的玩具沒人跟我們搶(小弟弟還不會走路只會爬),只是Noki剛睡醒仍然有點不明究理的感覺,我想他應該不知道我跟他解釋「試鏡」是什麼東西,所以也不明白來這裡到底要幹嘛吧^^;




        因為比較早到的關係,我們也是第二個進去拍攝的,不過Noki剛才看弟弟拍一直很想進去,輪到他進去了他反而一直要出來,攝影棚裡顯然沒有可以吸引他注意的玩具,聽到廣東話播放的音樂還站著不動地聽,攝影師大哥都已經跪下來叫他看鏡頭了,他依然是那副「死樣子」…。此時當媽的我因為穿著鞋子所以不能踏進攝影棚,在旁邊乾著急也沒有用,又覺得如果此時拼命去逗小孩笑,好像又把自己當小丑的樣子,反正只是讓Noki來體驗一下試鏡,就讓他自己發揮吧,最後攝影師大哥也投降說這樣就好了呵呵。




        Noki出來後又開始很開心地玩,因為此時來的小朋友已經很多了,感覺相當熱鬧,還有一個正好是待會兒要一起去吃飯的台媽也帶小孩來,所以我們便等他們也試鏡完再一起走,沒想到離開的時候還有禮物拿,雖然沒酬勞不過他們說今天所有拍攝的照片都會燒成光碟之後給我們,也算是留個紀念囉~中午吃飯的地方在尖沙咀,我們從北角過去時間剛剛好,還可以趁大家來之前幫忙做些準備工作,因為今天是台媽自己舉辦的2010年尾牙暨2011年春酒,幫媽媽們辦的尾牙當然要讓媽媽們抽禮物啦!




    


         今天來的除了主辦人之外,全部都是新朋友,認識越多台灣媽媽,就越發現其實在香港的台灣人還真是超乎想像地多,甚至像我們夫妻倆都是台灣人的也大有人在,聽大家認識交往到搬來香港的故事,真是非常有趣,小孩們除了年紀比較大的知道今天來幹嘛之外(知道不過也未必在乎^^;),其他應該就只懂得吃跟玩吧,Noki繞著餐廳的門跑大概不下二三十次,我發覺他現在真的非常喜歡繞圈子跑,尤其是要人家追著他,除此之外,跟其他小孩幾乎沒啥互動…,終究還是生活在自我的世界裡啊……。




        期待以久的抽獎活動終於在吃完飯後展開,還要先喝交杯酒、跑兩人三腳後才能抽籤,真是非常「艱辛」的過程,Aaron還怕我有孕在身堅持不讓我喝酒(都是被其他台媽朋友講到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的樣子),可想而知我們當然是輸的那組要被罰喝三杯,於是Aaron總共喝了五杯酒,沒吃飽也喝飽啦!抽獎是用不同顏色的汽球當籤,再對照大家身上名牌的標籤顏色,看是抽到誰帶來的禮物,我抽到的是老行家燕窩一組,Aaron提議準備的SOGO $300禮券則是由幸運的主辦人抽到。




        玩完抽獎遊戲大家又聊了一下,話題幾乎都離不開小孩,不過能夠交換資訊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離開前大家大合照了幾張,小孩們很多都體力不支睡著了,反而是Noki睡著不到幾分鐘就被媽媽我弄醒=P之後回家一路上都沒有睡。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也吃得很飽玩得開心,相信Noki今晚一定睡得很甜,明年還要再跟大家喝春酒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