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補遺] 529生產全紀錄 Part II

不知道到底是幾點

只知道不久前護士說才開到六指

(
絕望地認為我還要再痛五六個小時)

沒想到就被推去產房了


被推去產房後助產士就叫我要開始自己用力

除了肚子要用力手也要用力撐住腳

在最痛的時候還要用力!?這簡直就是強人所難嘛

只知道之前背好.練習好的呼吸法在這個時候完全沒有用

醫生很粗魯地幫我把產道撐開(我覺得很粗魯)

說已經可以看到小孩的頭髮了,但還是要自己用力


我突然覺得醫生是來廢的

想著長痛不如短痛,就給他一鼓作氣把小孩擠出來吧

(
好啦我承認中間我有說好痛,助產士馬上就說不要放棄)

就這樣用了好幾次不只吃奶的力氣後


小孩終於出來了!!



小孩一出來醫生就把小孩放到我肚子上鋪好的墊子


那個感覺就像一個重重的物體被丟到我肚子上

小孩因為泡水泡很久所以白白紫紫的

還有很多水跟黏液

所以醫生處理完臍帶後助產士就把小孩抱去旁邊照光清洗了

清洗乾淨後寶寶就被抱來給我們看

雖然醫生還在幫我縫針,還問我要不要吸笑氣怕我痛

但我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沒啥痛,就跟醫生說不用了

Aaron
忙著幫寶寶跟我照相

看著這個小動物,我還沒辦法接受他就是我小孩的事實

反而是"終於結束了"這個念頭讓我開心不已

換了張床後,我就被推出產房了



小孩出生的時間剛剛好是六點多

如果從早上八點半開始算

差不多是九個半小時

用完整個一天,比我預期多很多

不過聽說有人生了十幾.甚至二十幾個小時

我想我這樣都還算ok的了

寶寶出生的體重是3720,比前兩天多了20克而已

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醫院的每個人聽到我小孩這麼重

都說我很厲害(好像現在這個年代很少小孩這麼重了)

還說他簡直就像是人家滿月的大小


連吃奶的進度也比別人快

難道說在肚子裡多待一個禮拜

就勝過在肚子外的一個月嗎??



生完之後我還精神奕奕地傳簡訊通知同事


一個晚上傳來傳去簡訊不斷

因為醫生囑咐要隔天才能下床休息

所以甚麼事情都由Aaron服侍,感覺蠻爽的

只是傷口會痛,坐起來不方便

產後的第一件要事似乎就是尿尿

大約晚上八九點就要我自己試著尿尿看

但一整天沒吃東西沒喝水,根本一點尿意也沒有

最後到晚上十點多護士給我用坐浴

才終於解放了(聽說是坐著比較有尿意)

不過子宮摸起來還是一球硬硬的


旁邊是軟軟的肥肉

看來之後要來慢慢減了

以上,就是我的生產全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