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補遺] 529生產全紀錄 Part I

本來跟醫生預約好6/2催生(如果到6/2都沒生的話)

結果5/27去看醫生,發現小孩已經3700克了


如果再多等一個禮拜,我怕會到4000!

那我就生得辛苦了
@_@

當下我跟Aaron立刻決定把催生時間提前到
5/29

也就是隔天晚上就住院


29
號早上打催生針,當天就可以把小孩生出來

發現明天就要去醫院,這才讓我開始小小緊張起來



沒想到27晚上回家

就發現有小小的落紅了

28號早上,又有一次小小的落紅

不過以量來說,應該離生產還早

但打給醫院問過,護士還是叫我提早去醫院

於是我中午洗過澡吃完飯後就去醫院了

去醫院後助產士幫我檢查一下

說還沒那麼快,最好晚上再住院

讓我想不打催生針的希望又破滅了....

乖乖等到晚上八點辦入院手續




這個晚上其實什麼事都沒做

做個嬰兒心跳跟胎動的檢查

然後就是躺在床上看電視而已

雖然一直懷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希望肚子開始有些動靜

但還是甚麼都沒發生

到半夜被護士叫起來加了一種可以讓子宮頸軟化的藥

然後又繼續睡

想著明天可是會很累的,還是早點睡好了

果然一覺到天亮,啥陣痛都沒有



隔天一早護士就一直催我去候產室

我也想快點啊,可是我在等我的早餐啊!

又沒有人跟我講幾點要打針


我當然以為可以等八點的早餐送來吃完後再去候產室

護士還叫我最好先大便

挖塞這麼趕還要我培養心情大便

還沒生節奏就被你們打亂了

好不容易八點多鐘收到早餐,吃完大完不到半個小時

本人就前往傳說中的候產室

醫生馬上就來幫我穿水

沒想到羊水還真多ㄋㄟ

護士有一邊沒圍堵好我的衣服就濕了

強迫穿水還好並不會痛,雖然我覺得醫生在硬戳

想到穿水之後就不能回頭,小孩子一定要生出來

就開始緊張啦



接著就打點滴,也就是催生藥

果然過不到半小時,肚子就開始類似月經那樣的痛了

但是過了一個小時都還是這樣痛就不好玩了

代表沒啥進度,於是護士就幫我加重藥量

加重之後果然不同凡響,宮縮越來越厲害

本來聽隔壁產婦一直哎哎叫想說哪有這麼誇張的我,也開始哎哎叫了

之前就聽人家說催生比較痛

我不知道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不過我本來自認為是很會忍痛的

經過這一次我完全不敢這樣說了

尤其是痛了兩三個小時候聽護士說只開了兩指

那種沮喪跟無力感更是瞬間湧上心頭

從早上痛到下午,我的眼睛幾乎都是閉著的

我想我在子宮沒收縮的時候都處於半昏迷的狀態吧

所以中間有發生甚麼事我都不太記得

只知道笑氣也吸了,止痛針也打了

中間還吐了兩次,早餐都白吃了

最後我甚至投降說我想打無痛分娩

不過還是被Aaron阻止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