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學習] BD農法學習筆記01


第一次接觸BD,應該是在四年前,好不容易買到一本二手的農業八講,雖然裡面的每個字我都知道,但放在一起就變成一團令人費解的謎,既然相信Steiner這樣說是有看不見的原因,不知道為什麼也就懷著一顆崇敬的心去做吧,在那之後,BD對我來說就一直處在一個高高在上的地位,既是神聖不可侵犯,又是夢寐以求的夢幻逸品

今年也算是種種機緣俱足,以行星為主的主題再度在人智學界中被討論,讀到各種行星的特質、作用力與影響,顛覆了我許多舊有的科學觀點,我在想自己之所以對BD的內涵那麼陌生,是不是因為我們不再提到任何星星與地球上的動植物甚至是人的靈性關係,以至於天空離我們太過遙遠且疏離,能跟靈性沾上邊的只剩下星座命盤而已
為什麼會這樣呢?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呢?我們是否就像一個正在追求個體化的孩子,為了脫離天神父親和大地母親,急著斬斷與他們的連結?以前的人相信順應天命,現代的人希望人定勝天,這個代表「ego」的時代,讓人類的自我不斷膨脹,以至於要殺父弒母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天是天,地是地,人是人,我是我,個體獨立了,連結也就斷了

終於我了解到為什麼各大靈性團體都說地球現在正處於一個關鍵時刻,人類必須揚升,因為如果我們不再記得我們曾經與大自然連結過,那人與地球就會一起走向末日,我們從來都不是從外星而來、也不是從猴子演化而來,而是地球演化過程的產物,我們就是地球,地球的演化就是我們的演化,這件事情是被記錄在宇宙記憶中的

用這樣的觀點重新來看「活著的地球」這句話,我突然覺得我此時此刻,就在"幫"地球活著,因為地球生命與礦物、植物、動物、人四位一體,我們唯有提高自己的層次,地球才能繼續進化,而對人來說更高的層次,就是在具有自我意識的情況下、再次與天地連結,這就是我們這代人的使命,也是我認為身為教師非常重要的任務,我們需要把日月行星與生命有關的靈性知識,以一種價值或概念的方式傳承給下一代的孩子,這樣他們才能進入更高的層次,與地球一起進化

這麼重要的事情,我要從哪裡開始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