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札記] 孩子們可愛的事

        這個月雖然大部分的心情都在低氣壓中度過,但小孩也不是沒有發生可愛的事情,所以不免俗地還是要來記一下很久沒記的生活札記=P


[Case 1]

        Noki最近對男女的分別特別敏感,他會問我為什麼女生都比較乖、比較漂亮,所以他喜歡女生。因為學校有打預防針的關係,他回來告訴我他覺得女生比較勇敢,我覺得這真是非常有道理的觀察所以我說
「是啊,這應該就是為什麼天父讓女生負責生小孩吧......。



[Case 2]

        因為學校有教聖經的關係,Iro很常把天父掛在嘴上,而且因為吃茶點前要祈禱,第一句就是「多謝天父」,Iro一開始聽不懂廣東話,就一直以為天父有很多個,說太陽是天父、花也是天父,還不讓我糾正^^;

        有一次帶小孩參加別人的生日趴,兩人很開心地回家了。回家的路上Iro忍不住發自內心地讚嘆說「今天真好玩,天父我愛你。」我想這應該是表達開心程度的最高境界了吧XD


[Case 3]

        Iro的生日快到了,趁學校放「寒假」,我帶他們去挑禮物。路上Noki問我為什麼大人都不用慶祝生日、不用吃蛋糕?我說大人也可以慶祝啊,只是都沒人送我生日禮物,於是Noki想了想,說他送我錢好不好?我心想你哪來的錢啊,我連零用錢都沒給你,他就說他上次撿到了五塊錢,可以把它送給我,我想這真是非常慷慨的一份厚禮啊.......,想當然爾我說謝謝不用了,我比較喜歡錢買不到的東西。

        回到家後,我早就忘了這件事,沒想到Noki從房間跑出來拿了一枚硬幣給我,我一看,上面有個5沒錯,只是它不是五塊錢,是五毛錢...........,然後Iro也很熱心地拿了他僅存的幾個硬幣給我,我就獲得了我今年的生日禮物---四塊半,真是佛心來著啊T_T


[Case 4]

        自從把小孩的睡房搬到樓上後,Iro半夜跑下來找我們一起睡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本來很堅持要送他回去睡覺的我,因為早上Noki需要早起,Iro在我們房間反而比較不容易被吵醒,所以我後來也就妥協了。

        沒想到這小子看我們沒有反對,來我們房間的動作越來越自然,不但自己記得穿拖鞋下來,進來的時候還會懂得自己關門,最近甚至還自備枕頭,即使是在我們床上,也好好地睡在他自己的枕頭上,真的很讓人哭笑不得。


[Case 5]

        早上帶Iro走路上學,以前他看到什麼樹枝、葉子、果子,都堅持一定要撿起來,最近卻開始詪我說,看到什麼鳥飛過去,就用「眼睛收集起來就可以了」,我說這麼聰明的方法是誰教你的,他說是他自己發明的,真是太聰明的孩子了呀!希望以後想要什麼東西也可以用眼睛收集就好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