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反思] 後悔?不後悔?

        還記得Noki幼稚園參加的足球校隊,在最後一次參加比賽後,教練很認真地跟我們說,希望Noki上小學後還可以繼續踢下去,不要浪費了他的天分,媽媽我也很認真地聽進去了。沒想到,小學的足球校隊要三年級才能參加選拔,幼稚園的興趣班時間我們也配合不上,最後我只好找了當地足球會開的小型足球班,想說帶Noki去試堂看看。

        沒想到我們還沒走近,Noki看到人家井然有序的練習,和看到教練的樣子,就開始害怕起來,覺得那些教練大聲喊叫看起來很兇,立馬說要回家、不要踢了,媽媽我當然無法勉強,說那我們在旁邊看5分鐘再走,希望他冷靜後可以回心轉意,但Noki坐在旁邊連頭都不轉、看都不看,媽媽我終於完全死心,沒想到可以自己上小學的他,居然在足球場上仍有無法突破的膽怯,而且還因為這份膽怯,將自己喜歡的足球拒於千里之外,我當下的心情真是十分複雜。


        我想如果這兩年足球沒有繼續踢下去,上了小一接觸了其他運動後,應該就會跟足球這個運動說掰掰了,說不可惜是騙人的,但我看他義無反顧的樣子,也許在他心中並沒有可惜這兩個字。想起以前我也曾接受過一些機會難得的邀請,但因為當時的我有其他考量,想都不想就謝絕了,朋友知道後都覺得不可置信,那可是許多人朝思暮想、極力爭取的啊,我難道不會後悔、不感到可惜嗎老實說,真的沒有,想來那東西對我的重要性並沒有別人眼裡來得高啊^^;


        既然如此,我覺得足球這件事也就這樣處理吧,那些所謂外在加諸的成就與榮耀,應該都不及本身的熱忱來得重要,如果有一天,他能遇上一件事情,是可以讓他拋開面子、突破膽怯去爭取的,那才是他真心喜歡的。雖然媽媽我有點擔心他的個性會一直這樣下去或許因為這種膽怯導致一事無成?),但還是要樂觀且堅定地相信,他有一天會長大^^;期待看到他勇敢地展翅飛翔的那一天,我會繼續守護並等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