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札記] Iro七月記事

        很久沒有紀錄Iro可愛的童言童語,常常是因為之前沒隨手記錄下來,過一陣子就忘了細節了,有時候還記得一些微枝末節,但感覺寫出來沒有當下聽他講的口氣,顯不出他的可愛與好笑,最後也就悻悻然作罷,真抱歉媽媽給你太少版面了sorry~不過最近回台灣,他的好笑話累積得很快,媽媽一定要幫他好好記錄一下!這樣他以後不承認的話還可以拿出來作證哈哈XD

[禮貌篇]

話說Iro雖然平常很皮尤其吃飯都亂跑,大人講話都不聽,但內心其實是個很關心別人又很有禮貌的小孩。



這次回來沒有私家車接送,我常帶小孩搭公車去附近的地方玩,每次Iro下車的時候都會非常認真地大聲說:「公車掰掰~~~~謝謝你載我回來~~~~~司機叔叔就會以為他在感謝司機而跟我們熱情地揮手道別,讓媽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有一次他吃晚飯又亂跑,惹大人生氣兇他,吃了幾口飯冷靜以後,他突然自己停下來跟我們說:「公公,對不起〜」「媽媽,對不起〜聽了真是讓人感動到要飆淚,但如果是真的在反省就好了-_-到吃下一頓飯的時候又忘光光了真不知道你到底是為什麼要道歉啦!


[霸氣篇]

        兩兄弟就是愛打架又愛一起玩的世仇,喔不,是患難之交。因為今年暑假我大部分時間都在上課,所以他們在家裡一起玩的時間也相對較多,時間一多就紛爭不斷,老梗戲碼大致上就是你要玩這個我也要玩這個,但你想這樣我想那樣,誰誰先亂碰/亂弄/搗蛋/破壞,另一個就開始動手推///踢都來,最後大人就要出面了。

        我通常不會斷定說誰對誰錯,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讓他們知道「事情為什麼最後會變這樣」比較重要,如果每個人在每個環節都可以選擇比當時更好的做法,事情最後就不會走到這一步。不過我們家比較鑽牛角尖的是哥哥Noki,弟弟脾氣大是大,但來得快去得快,最後會主動想和好的通常是弟弟。

        有一次兩個又大打出手,Noki被我們先叫出去冷靜,Iro被留下來訓話,講完道理後Iro就飛奔出去找哥哥道歉(已經想和好了),殊不知Iro露出笑臉去賣乖惹得哥哥更生氣,叫Iro不要靠近他,於是Iro賭氣地一屁股坐在哥哥的腿上,我到的時候看到氣呼呼的弟弟坐在氣呼呼的哥哥身上,卻沒有被哥哥攆下來覺得非常好笑,本來想賭氣的哥哥應該被弟弟這招霸氣地「和好」給瞬間融化,然後我再叫Iro起來跟哥哥道歉Noki就接受了,兩個人繼續和好如初笑聲不斷地去玩了


        我只能說世界上真是一物剋一物,倔強得像牛一樣的Noki遇到Iro霸氣的肢體語言,完全招架不住啊哈哈〜這也讓我感覺到Iro皮歸皮,本性還是非常天真善良的,希望以後遇到的老師也能撇開他頑皮的行為看到他良善的那一面,不要誤認他是個壞小孩>_<也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他的本質不要變壞,要做個好人喔乖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