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札記] 男人的印記


        話說上周二Noki晚上在家裡很興奮地跳跳跳,跳到我旁邊的時候,落地時頭撞到客廳的桌邊,當場我就覺得很痛(因為看起來蠻大力的),就趕快抱Noki起來看,一看真不得了,Noki手按著的地方血咻地流出來(他當然是大哭),左邊眉尾上方有個大約食指寬且很深的洞,感覺需要縫針,於是大家就手忙腳亂地抱著他開車去醫院掛急診了。


        先去離我們家最近的公立醫院,沒想到那晚人多又剛好碰到醫生在搶救病人,居然要我們等七個小時!所以即使是付了掛號費,最後我們還是選擇走人。花了二十分鐘車程最後去了一家從沒去過的私家醫院,還好人少很多,等了大約十五分鐘就看到醫生了;醫生看了一下說要縫針,說是小手術,要準備一下,我們就趕快給Noki做心理建設,最後由Aaron陪他在裡面(因為手術房空間有限),我就出去了。聽他在裡面如殺豬般的哭叫聲,我只能說幸好我沒有在裡面看,因為我光是用聽的就手軟了,肯定沒力把他好好按住^^;終於我們在十點的時候幫他做完了這個港幣三千多塊的小手術,隔天還送他去上學、踢球哩~

        因為復原情況良好,順利在一個禮拜後的今天拆線。關於拆線我跟Aaron的經驗不太一樣,Aaron是說拆線會癢不會痛,但我的經驗是會痛,不論如何我覺得讓Noki知道有機會會痛好過讓他以為都不痛,所以Noki其實是很不想拆線的XD不過要Noki選誰陪他進去的時候他居然選我,讓我有點驚訝,我還有點擔心萬一他又哭得跟殺豬一樣慘,我會不會抓不住他。沒想到醫生請他把眼睛閉起來真的開始拆線的時候,他一吭氣都沒有出,沒有喊痛也沒有叫,醫生把三針分三次抽出來後,非常驚喜地跟我說他表現得非常好(我甚至感覺口罩後面的眼神閃著感動的淚光,好吧,有可能是我的)。


後來出去後我問Noki會不會痛,他說會,但克服自己恐懼之後的樣子,跟之前顯然不同了。我必須承認我真的覺得他長大了,雖然還是會撒嬌賴皮說不想去醫院,但真的要上場的時候還是挺靠得住的(咦這句話我好像之前也說過=P)。最後要說,傷口拆了線還是會有疤,不過以他的年紀應該長大之後就看不出來了,我們也不是很介意(畢竟男生嘛~),比較頭痛的是他回家後就繼續故態復萌地跳跳跳了-_-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他記取教訓,我只能說,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