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補遺] 該死的分離焦慮 Part II

我想到我小時候也是晚上很難入眠的

常常要爸爸抱著我繞著客廳一圈又一圈才會睡著

雖然我自己感覺寶子的個性應該跟我比較像

但我現在懷疑他搞不好也不幸遺傳到我這一點

天生個性就是比較缺乏安全感

需要大人多一點的關注跟疼愛

那麼這樣說來

寶子的前半年應該過得很不快樂吧=P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有點對不起他




所以我現在決定改用親密育兒法的那一派作法了

就是在情感上盡量滿足他

當然也不是予取予求,還是教導他什麼可以什麼不行

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

但我感覺得到他比以前快樂

又或許是長大了,可以做的事情變多了

對自己也多了一點信心

現在每天跟他相處,就可以發現很多好笑的事情

例如他會拿東西給我,再叫我給他

我示範鳳梨外皮如何尖尖,他就學我只敢用手去戳

當然也有很聰明的發明

例如示範如何用羽毛球拍拍羽毛球後

他當然不會自己拿拍子來拍

所以他就拿球在拍子上一直彈

他也知道開關門要轉把手跟開鎖

只怕哪天他會自己走路或夠高時所有的門就失去保護功能了@_@

種種的事蹟都讓我這個當媽的笑彎了腰




所以我真的覺得

要享受帶孩子的樂趣

是要跟他一起相處的

如果我把小孩白天交給保姆帶

一定沒辦法看到那麼多

也不敢保證保姆可以滿足到他的種種需要

(
寶子的思維真的跟我很像

 
很多事情他不會講但我都知道他想叫我幹嘛)

所以我一點也不後悔為了小孩放棄工作


因為我覺得如果我連這些都沒辦法體會

那我生小孩幹嘛,只是花錢來養的嗎?

不過因為重心都在小孩身上


所以什麼事情都在幫他計畫.著想

還蠻累的-_-; 沒經驗嘛

之前還曾經興起要出去找工作的念頭

不過現在想想還是先專心帶小孩好了

因為在帶小孩之餘,我也想好好寵愛我自己XD

(
對我就是這樣跟寶子爸說的
)

不想把自己變成一個兩頭燒的蠟燭


也不想帶小孩出去的時候被別人覺得我是個黃臉婆

我要當個驕傲自信的全職媽媽

等第二個小孩也上幼稚園後,我再出去找工作

希望到時後別人也看不出來我是兩個小孩的媽^^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