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補遺] 該死的分離焦慮 Part I

話說我四月初帶寶子從台灣回來

前幾天晚上睡覺表現還不錯

被寶子爸說了一句:

"
新買的肚圍好像效果還不錯,可以一覺到天亮
"

說時遲那時快,半夜就傳來寶子的哭聲


而且詭異的是

以前只要抱起來拍拍就行

現在卻是抱起來睡著,一放下又開始哭

放著不管他也不會自己跑去找以前最愛的毛巾抱抱睡覺

就硬是在那邊哭著要人抱不可

最後我就真的抱著他睡著了(應該是昏倒的吧)

從那天起,我沒有一天睡好過
....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長牙可能是半夜醒來的原因

但沒道理一定非要人抱不可才能睡覺啊

缺鈣嗎?我也有在懷疑是不是因為我沒有煮大骨湯

但其他食物種類那麼多應該沒有問題啊

最後我只能把原因歸類到小孩的分離焦慮

就是怕媽媽一把他放下就會離開他

所以不敢睡著.也無法自己一個人睡覺

加上之前長輩常抱抱,所以更加喜愛抱抱的感覺

最後就造成了這個現象



那有什麼解決辦法呢?

按照之前百歲醫生的理論


當然就是不管他給他哭

讓他自己哭到累到睡著

不過我們第一天晚上不想抱他給他哭個夠

隔天起來就是臉爛掉

抱就抱吧,有人說這個等他大一點自然就會好

反正抱他睡著他也比較不會咬手

但是....抱著一個10~11公斤的小孩半個小時

一個晚上好幾次

我是在做重量訓練嗎?

還不能換手(我小孩規定的
)

最後我只好打破我一直以來堅持小孩大人分房睡的原則


如果小孩半夜醒來我就搬過去跟他睡



就這樣過了也快要一個月了

雖然我跟寶子爸累是累

但我感覺寶子臉上的笑容變多了

想到寶子剛出生的時候

我們用百歲醫生法

怎麼樣就是給他哭不給他抱

雖然他愛皺眉是天生的

但笑容跟其他初生寶寶比,就是沒那麼多

或許是個性問題

又或許是他的性格就是需要大人多疼一點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